花蓮遊記 完 .太魯閣

花蓮遊記 (完) 。太魯閣

ㄏ乎~終於要寫最後一篇哩~說真的為哩要記錄這三天的行程,寫文章比去玩還要辛苦。

第三天的行程其實一直不是很確定,第三天睡醒都還在猶豫不決,原本計畫是要往兆豐農場出發的,但是又覺得到那邊看花花草草和生物好像很無聊,但是對於太魯閣的路況也不是很清楚,也擔心騎車是否不太恰當,反正最後還是決定往太魯閣走,讓那沒去過的女友開開眼界。


其實從花蓮市騎車過去還頗遠,路途實在是很漫長,其實也才20多公里啦。看到哩這塊地標還頗開心的,感覺就到太魯閣哩,其實這裡也才是路口而已,而且再進去一些就會看到一塊太魯閣的牌子,標高60公尺而已,哈哈~頓時怎麼覺得好遜。


路口的位置有左右兩條路,其實走哪邊都一樣,因為到後面都是接在一起,若要先去砂卡礑步道就可先走右邊,我們是先由左邊出發。我們先到哩布洛灣,就在那邊走走,因為只是一個遊憩區沒啥好玩的,只待哩一下就繼續往上邁進。下次再停車就到流芳橋,基本上我們是看車多就停下來,流芳橋這邊就可以看到一堆峭壁還有非常灰的河水,當然自然景觀很美啦~這種美感覺照片拍不出來的,因為人的視野比較廣,鏡頭辦不到。


之後就到哩九曲洞走走,以前廢棄的車道變成步道,長1公里多,來回就要2公里,這邊感覺就只是走路看風景,自然景觀真的很壯觀,感覺太魯閣還頗誇張。之後又繼續上去天祥,天祥的飯店感覺不錯,在那邊吃哩路邊攤當午餐之後,時間以及油不夠的因素就往回走了,畢竟一路騎車也看哩不少好風光,有爽到了。下去之後就先到哩岳王亭,其實這邊沒什麼人,有一座感覺很恐怖的吊橋,根本不敢走過去,也不知道過去有什麼,於是就在橋上拍拍照而已^^


再繼續往回走還有長春祠可以走路運動,其實那邊就是走過去回來而已~^^。之後我們就又回到太魯閣入口趕緊加油,然後往右邊的路去砂卡礑步道,到哩砂卡礑步道終於看到哩乾淨的河水哩,真的是有夠清澈的。這就是砂卡礑步道的入口,就是五層樓的樓梯。


砂卡礑步道有4.5公里,看到頭都快昏哩,我們只打算走到1.5公里處的景觀大平台。沿著山壁的步道沒有那麼好走,而且山壁上都還會滴水,走著走著也不知道頭上是汗水還是被滴到的水,總之也算是運動,滿頭大汗有夠狼狽的啦。


景觀大平台已經到哩,但是似乎沒有看到啥大平台啊,但是有一個樓梯可以往下,然後大家都穿越下去到河邊玩耍哩,感覺好像一群人在河邊烤肉的感覺。水真是清澈到沒話說,也有不少人開始泡腳=.=,基本上我想這地方應該是管制進入的吧,能偷偷跑下去玩也是不賴。


往河口的方向拍去,看到人群的感覺真的很像在溪邊烤肉玩耍。


要結束太魯閣之旅囉~這次的旅程也畫下哩終點。回民宿拿寄放的行李後就又開始吃哩,先去吃哩戴記扁食,進去也沒菜單可以選,就只問要一碗還兩碗,還真的都只賣餛飩湯啊,恩恩~就是餛飩湯不特別。再來前往公正街的包子,其實這家我吃過非常多次哩,蒸餃真的很便宜也不會太難吃,包子更是讓女友陶醉,酸辣湯加哩柴魚片和芹菜頗有一番滋味,又喝哩一大杯豆漿肚子超級大的啦。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民產的購買,當然首選是曾記麻糬,而且一定要買手工的,買完之後就大包小包的。時間也還真是剛剛好,還哩機車之後就匆忙的搭上太魯閣號回程哩,一上車就開始睡哩~真是太累哩。這次的花蓮之旅就這樣囉~整體上相當滿意^^


花蓮遊記 完 .太魯閣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花蓮遊記 完 .太魯閣 文章標籤

花蓮遊記 (完) 。太魯閣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