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網路版記帳軟體 改善排程設定,新增過期項目

mmm網路版記帳軟體 - 改善排程設定,新增過期項目

我的mmm記帳軟體已經開發一年多了,目前我持續的都在使用當中,功能上也一直屬於滿足的狀態,也很少有人跟我提出需要增加什麼需求,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更新,而近期為了自己的需求,對於排程的功能有所更改,之前的排程不能自己輸入項目的名稱,目前已經加入了,差別在哪裡呢?

譬如說我有兩筆排程分別是「壽險」與「投資型保單」,以前的方式的排程只能將設定為不同的分類,而目前的方式可以自己歸納為「保險」分類,在列表上就只是項目名稱的分別。當然也不是要大家改變目前的使用習慣,就算是維持原本的設定,可以善用顏色群組的功能來統計統計加總。

那我目前的需求是什麼呢?其實就是結婚刷了很多卡,我只有設定為一個「結婚開銷」的分類,項目內容就非常的多種啦~依照我以前的做法會設定很多群組,然後採用顏色分類的方式,不過這樣可能會多了很多一次性的群組,譬如戒指、喜餅、紅包等等等,而這些群組在未來並不會用到,群組的使用還是建議規劃在日常會發生的事物上,譬如說早餐、晚餐、交通費等等。

mmm_item.gif

而「到期日」有兩個層面的意義,第一個是刷卡分期的意義,總會有到期的一天,以前的方式只能將整個排程刪除,現在可以先將過期日設定好,未來就算卡費繳清也不用再去理會,也不會再跑出排程紀錄。第二個意義是要預覽未來的收支,不過這樣的功能目前尚未完成,可能要再等等,不過我希望我不要拖太久,因為我現在很需要這樣的功能。

mmm_schedule.gif
mmm_expired.gif

排程列表的展示上,上方簡易的分為「排程列表」與「已過期」,就是區別到期日的選項。

若你是第一次看到我的記帳系統,你可能需要回顧一下之前的歷史緣由
哈~其實沒有更新多少東西啦!

Manage My Money - 網頁版記帳軟體

mmm網路版記帳軟體 改善排程設定,新增過期項目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