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換主題風格囉!(IE6用戶請升級)

新年新氣象!換主題風格囉!(IE6用戶請升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走錯地方的感覺啊?怎麼來到綠色工廠感覺不太一樣了?那就是換風格啦!這次換風格對我來說意義特殊啊~之前都是拿別人的佈景主題來改,看著別人超級複雜的CSS改變的能力有限。而這次的版本完全都是自己手刻的,完全憑感覺邊設計邊寫,說設計可能還沾不上邊,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擺脫了一成不變的架構了。

以前總覺得自己的部落格很制式,一直很想改變,無奈Textcube的族群真的很少,可以套用的佈景少之又少,就算套用了也不符合「量身打造」的感覺,之前樣式的結構就分為上、中、側三大塊,這是最多人採用的設計方式,不過因為本站分類太多,側欄內的資訊拖得太長,於是這次將幾個區塊一起往上挪動,讓大家一眼就知道「最新文章」有哪些,而側欄就盡量保留一些比較主要的資訊,而網站貼紙與友站互連(超多)則移到最下方的區塊,於是就變成這個最後的模樣啦!

這次的編輯過程對我來說也算是特別的了,因為我捨棄了使用table的架構,反而使用較不熟悉的css,因此在編排上花了相當多時間,目前Firefox、Opear與Chrome看起來應該都是符合我要的正常樣式,IE8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問題,IE7在上方的li有偏移的現象,IE6的死的一蹋糊塗,我對於IE6的呈現也不知道該如何去修正,目前是處於放棄的狀態,也請IE6的用戶趕快更新瀏覽器吧!不只為了可以正常地看更多網站,也可以避免掉更多安全性的問題。

徹夜不眠的狀況下,沒想到我也寫出了很複雜的一串css,自己感覺都很可怕,就好在我自己要更動時會比較快(尤其我都沒寫註解XD),算是往css的設計之路前進了一大步啊!若是大家有看到什麼異常的版面編排,希望大家可以擷取畫面給我,並且註明瀏覽器的版本,我會盡能力的來改善的!

大家就慢慢的習慣吧!若是有更好的建議也歡迎提供給我囉!

更新~暫時解決IE6的版面問題囉!
主要是在浮動圖層的區塊後加上「clear: both;」的圖層,目前測試似乎是OK的!

新年新氣象!換主題風格囉!(IE6用戶請升級)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