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 My Money 網頁版記帳軟體

Manage My Money - 網頁版記帳軟體

綠色工廠又要推出新的程式了,一直以來哇哇喜歡以自己的需求開發程式,這次開發的是【記帳程式】,我在綠色工廠分享過不少記帳軟體,而且有些功能真的很不錯,甚至功能非常的細,那為什麼我還要自己開發呢?

  1. 雖然很多記帳軟體是攜帶版,但是帶來帶去很麻煩,我所使用的電腦超過三台,網路記帳遠比軟體方便。
  2. 我需求的功能主要是支出,我不在意收入有多少,錢花哪裡去比較重要,一般記帳軟體若是支出超過收入,會出現負數,誰喜歡記帳時看到負數?
  3. 我不需要戶頭的功能,看到自己剩很多有新的欲望、剩很少會很難過,不如只知道支出就好;總之這套設計出來沒有戶頭的觀念,你可以把戶頭當成收入,但是不計算總資產。
  4. 最適合自己的功能就是自己打造的功能。

我自己覺得功能很簡單,似乎也不是非常簡單,但是已經可以滿足我九成的需求,另外一成的需求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是留給自己更多的開發的空間,我覺得就我自己設計的來看,我覺得已經非常簡易使用了,不過簡單的使用說明還是介紹給大家一下好了,或許也有可能符合您的需求!

在開始簡單分享功能前,也和大家說明記帳屬於財務資訊,放在網路上或許有些人會有些擔憂,我覺得若你有此顧慮可能就不適合這樣的軟體,像我自己覺得就算我每天吃飯花了多少錢給你知道也無所謂,基本上還是放一些無關緊要的支出吧~若你每月收入可能超過數十萬,我想你要的應該也不是記帳軟體吧~

【無限的群組分類,自訂色彩辨別】

mmm_08.gif

在新增一筆財務的時候可以建立新的分類,分類簡單的分為【支出】【收入】兩種,實際上也只有這兩種吧?而建立分類群組的時候可以簡單自定義【文字顏色】【背景顏色】,顏色的區別個人覺得比較好看啦~就像Gmail的群組一樣的意思啦!

mmm_07.gif

已經設定了很多群組之後,未來新增時可以直接選取舊有的分類!

【不同模式瀏覽財務紀錄,支出收入清清楚楚】

mmm_02.gif

支出與收入可以分別觀看,而收支模式時才會有支出收入的加減運算,而所有的金額將顯示在時間範圍區間內的,因此本軟體並沒有計算整理剩餘財產的功能

mmm_01.gif

【支出模式】將會列出時間範圍內的支出,除了每一筆的支出之外,還會將會累加每一筆的數據,只要將時間區間調整後,就可以知道這區間之內到底花了多少錢,像我習慣看每個禮拜的以及月初至今的,第一次那麼完整的檢視自己的支出狀況。

mmm_03.gif

【收入模式】會檢視範圍內的收入,一般人一個月內頂多2-3筆的收入,不過這種模式也可以適用常常有收入的人,譬如說可以管理網拍的收入等,或是廣告收入,最主要還是要能知道自己一個月內到底進帳了多少?

mmm_04.gif

【收支模式】會將支出以負數的型態來表示,整個月有沒有超支馬上就知道了。

【依分類檢視收支狀況】

mmm_05.gif

在列表的模式當中,只要點選【分類】就可依照分類瀏覽收支狀態,依照分類瀏覽時,下方也會列出時間範圍內有財務紀錄的分類,快速的點選分類可以知道每個分類的花費狀況,不只記錄了收支狀況,更可以如記事般的知道自己什麼時間在做什麼事情。

【詳細內容快速讀取】

mmm_09.gif

有時候一筆收支包含多項內容,此時就可以將更詳細的資訊寫在內容當中,對我來說是一個輔助的欄位。

mmm_06.gif

若是財務紀錄有增添內容,那麼在財務紀錄旁就會多一隻小手,只要點一下就會顯示出詳細的內容。

【分類清單的檢視與修改】

 mmm_10.gif

財務的分類清單依照自定義的顏色來區別,看起來的確會讓人眼花撩亂,但是顏色是自己設定的,也怪不得我囉!若要顏色比較不雜亂,建議可以都選擇白色的背景。

mmm_11.gif

每一個分類上都有幾個小圖示,除了編輯的鉛筆之外,每一個圖示都具有存在的意義。
  • 報表顯示:每一個分類預設都會顯示在報表,可以設定不顯示。
  • 財務紀錄:滑鼠移上去會顯示總共有幾筆財務紀錄,有財務紀錄的分類不能刪除
  • 排程任務:此程式提供排程自動產生紀錄的功能,有排程的分類將會有一個小圖示,有排程的分類也不能刪除
  • 刪除分類:若是沒有財務紀錄與排程任務,則該筆分類將會顯示刪除了符號,代表可以刪除無紀錄的分類

mmm_12.gif

【報表不顯示】到底有什麼意義?記帳過後就是要依靠報表顯示財務狀況不是嗎?我原本是沒有設計報表不顯示的功能,但是後來看了報表的圖表覺得似乎不妥,因為大家可能都有固定比較大筆的財務支出,一筆就是幾千元上萬的,在圓餅圖的顯示中可能兩個分類就佔據了50%,而其他50%搞不好有超過10個分類,但是我覺得分析的目的就要查看很多細項的50%,像我個人就會把保險或是家用的支出不顯示於報表。(個人覺得有點難解釋,有機會大家可以用測試帳號試試看)

【圓餅圖的分析報表】

mmm_13.gif
報表如同列表一樣有三種模式【收】【支】【收支】,顯示的資訊一樣介於所選取的時間範圍內,主要是列出每個分類的總金額,由大到小排序並且在一旁累加,哪個分類的支出越多一目了然;而下方則以圓餅圖顯示分類花費的百分比,分類佔據所有支出的百分比就不用再自己計算囉!

mmm_14.gif

收入模式也可以很清楚得知,若是這個項目也玲瑯滿目真的也不錯!

mmm_15.gif

【收支】模式的報表圖榮計算總開銷,而圖表就如同【支】的模式,並沒有額外去計算加減。

【排程功能更方便的幫助理財】

mmm_16.gif

排程功能主要用在固定開銷,如說上班坐公車的交通費,禮拜一到禮拜五固定60元,則這套系統則會每天幫您產生紀錄,而每個月的薪資也可以套在這個排程功能上。這裡的排程並不會影響已經產出的財務紀錄,只會影響未來產生的紀錄,譬如說今天沒有坐公車去上班,但是系統已經產生一筆紀錄了,此時只要刪除該筆紀錄即可,對於排程的任務也不會有影響。

mmm_17.gif

排程支援【星期】以及【月份】的排程,預設是【月份 星期】代表目前是月份的排程模式,若要切換到星期的排程模式,請點選【星期】即可,這點沒有明顯的操作,我想還是這裡解釋一下好了。而不管是月份或是星期都可以多選,譬如說我的保險是季繳,我只要選取1,4,7,10月即可,然後挑選某一天即可。

mmm_18.gif

完成後排程後的顯示如上圖,什麼時候會產生紀錄在排程列表都會很清楚顯示,善用排程功能財務紀錄可以登入的更完善。

【提供手機介面,記帳千萬不能忘】

mmm_19.gif

這功能對我來說也是必要的,有時候一天多筆開銷,等到回家時早就忘了,若有時累到根本不想開電腦,隔天起床要回想前一日的支出更難了,我覺得記帳就是要即時,因此網路是最方便的,有時候出去旅遊,東一筆開銷西一筆開銷,手機若能即時做到財務紀錄真的很棒!這是電腦上記帳軟體辦不到的!

mmm_20.gif

手機版的介面超級簡單,而且不提供顯示財務紀錄的功能,手機板的設計主要提供快速的財務紀錄

以上簡易說明,有機會再慢慢補。

說那麼多!網址列?網站中文名稱尚未決定,目前算是開放測試,請大家多多利用demo帳號!

Manage My Money(網頁版)
http://mmm.easylife.tw/
Manage My Money(手機板)
http://mmm.easylife.tw/m

使用上若有任何問題以及建議,歡迎在此篇留言指教,或是寄信到 mmm at easylife.tw 與我聯繫,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有記帳需求的人!

Manage My Money 網頁版記帳軟體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