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務開始測試囉!ToDo List Web版

新服務開始測試囉!ToDo List Web版

todo.gif

何謂TODO?對我來說就是要去做的事情!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的事情還不少,譬如說工作上的雜事不少,以前都缺乏一個工作清單,事情忘記了就給他忘記了,所有事情缺乏了進度與追蹤,當老闆一問說最近在幹嘛又說不出一個543,明明很忙不是嗎?

而經營部落格也很需要,很多人會習慣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寫在本子上,或是桌邊的一張白紙上,然後再去檢視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基本上我覺得只要是每個人習慣的方法都是好方法,我想找出更適合自己的方法,要我翻筆記本真的太難了,我需要更好的管理辦法,想寫的文章才能被我一一的列出,不管完成的進度如何,至少每次都會看到提醒自己一次。

或許有人會問說這個與行事曆有什麼不同?我覺得行事曆是用在規畫好的行程,昨天之前的行事曆就不再重要了,我覺得很多事情是不用壓時間的,或是說壓了一個三個月後的時間是沒有意義的,譬如說我可能想在部落個分享一個「資訊管理」的主題,我就覺得這種事情沒有時間上的壓力,這種事情該如何在行事曆上面做標記?

前陣子接觸到AM-Notebook這個軟體,我就覺得TODO的功能非常適合我,除了可以把工作列表之外,可以設定優先權與完成進度,還可以對所有事情做分類處理,功能上的確滿足我的需求,不過我用不到一個禮拜,因為要把軟體帶來帶去,想到要記事時還要把隨身碟拿出來,真是麻煩死了!因此我自己寫了一個WEB版本的,隨時可以使用,也不受限於使用平台,而且可以豐富自己想要的功能。

欄位說明:
  • 主題:就是要做的事情
  • 分類:我覺得這是TODO中很重要的一環,把事情做分類並以顏色區別,可以直接針對某個分類做檢視。第一次建立的分類可以設定顏色,若是分類已經存在,下次可以直接選取。所有分類可以到分類管理內批次修改分類名稱以及識別顏色。
  • 優先:對主題設定一個優先權,可以藉由排序來區分事情的重要程度。
  • 期限:可以針對主題設定完成的期限,排序後就知道哪些事情要趕快著手,若有設定時間會和之後的通知功能有關連,不過這部分還沒完成。
  • 完成:所有主題建立後都可以修改完成的進度,算是一個進度管理的輔助條件。
  • 內容:可以對主題多加一些註記,內容不拘,未來考慮加入HTML編輯功能。
  • 通知:這功能目前保留中,未來規劃將會每天發信通知有標示期限的當天主題,以及所有不設定期限的主題,只要這欄位有標記通知。
目前這程式開放註冊使用囉!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有相同需求的人,使用上或是其他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我聯繫。

http://todo.easylife.tw/

新服務開始測試囉!ToDo List Web版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