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升級造成服務中斷,Sorry囉

系統升級造成服務中斷,Sorry囉

晚上心血來潮升級主機部分的東西,apache & php & mysql 就不小心跟著一起升級了,升級過程中遇到了一些相依性的難題,處理了好一陣子,真是心急如焚啊><。終於搞定後apache 的跳版本升級讓我又遇到了一些難題,最主要還是我自己沒有做好功課,應該要先看看 Overview of new features in Apache 2.2 的。

因為使用舊的 apache 設定檔,造成 service 根本無法啟動,探討原因之後才發現。mod_auth is now split into mod_auth_basic and mod_authn_file; mod_auth_dbm is now called mod_authn_dbm; mod_access has been renamed mod_authz_host. There is also a new mod_authn_alias module for simplifying certain authentication configurations. 一些模組早就不相同了,若使用舊版的的設定檔會讓 service 根本無法啟動,一開始以為是設定檔有錯誤,還一直在那邊做除錯的動作,把不存的模組取消後還發現無法啟動,最後才查覺不同的模組其實沒有完全比對好,索性就直接把 LoadModule 那段複製新的設定檔,果然就OK了。

可以順利啟動 apache 之後,發現網頁怎麼還是開不了,又除錯了好幾分鐘之後,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裝 mysql server =.=,哇哩咧~真是有夠蠢蛋的!裝好之後終於可以開啟網頁囉~超級感動的啦~但是 redirect 又不能用了,而且網頁後面不自覺又會多加上一個問號,這個問號還真是大大一個問號啊,但是最後還是搞定了,又除錯了好一下子。

目前看似穩定,但是我可能還會再調整一些東西,若有影響就跟大家先說聲抱歉囉~小弟不才的功力還在努力培養中,話說回來~除錯才是真功夫,有練到功感覺頗爽ㄟ。

系統升級造成服務中斷,Sorry囉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