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記憶體 mount 起來用

把記憶體 mount 起來用

把記憶體當硬碟使用,其實這方式用在embedded比較多,但是依我目前把檔案放在記憶體使用來看,似乎對於網站的速度也有提升唷。大家都知道記憶體很貴,因為記憶體存取速度夠快,而相對的若是把檔案放在硬碟內,每一個人瀏覽一次我的網站就不知道多少次的硬碟IO,對硬碟來說也是種負擔。

因此大概上禮拜,我就把eAccelerator的快取以及Blog的Skin檔案都放記憶體內,我自己感覺好像還頗順的啊,於是今天又把BLOG部分主要程式也丟到記憶以體內,持續測試看看。

在 linux 系統/dev 底下可以找到幾個ram*的檔案,這些其實是可以拿來使用的,只要經過簡單的格式化後,就可以把他當成一般的硬碟 mount 起來使用,mount 起來後就把檔案丟進去吧,趕快來測試效能吧!!

在預設的狀況之下,/dev/ram* 的容量並不大,只有16MB而已,所以在我的小站用起來是夠放的,我連 mysql 的 db files 都想放進去咧。調整預設16MB的方式要重新編譯kernel,重新編譯過後才可改變每一塊的大小,編譯的位置如下(kernel 2.6.x)
Device Drivers ---> Block Devices --->
<*> RAM disk support
(16)  Default number of RAM disks
(16384) Default RAM disk size (kbytes)
(4096) Default RAM disk block size (bytes)

當然利用這種方式記憶體也是會減少的,再來也應該只有自己架站的人有辦法這樣玩。
再來,在頻寬有限的狀況下以這種方式催眠自己速度變快了。

把記憶體 mount 起來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把記憶體 mount 起來用 文章標籤

把記憶體 mount 起來用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