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收不到 Google 驗證碼?兩步驟驗證手把手設定教學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產生器如何設定?教你免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升級帳號安全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你知道「兩步驟驗證」的重要性嗎?它有著帳號「第二道盾牌」之稱,我們帳密被盜時,有設定「兩步驟驗證」的朋友就能大大降低帳號被入侵的風險,連 Google 都宣布未來要強制使用者設定,這樣你還不知道「兩步驟驗證」的重要性嗎?那小編再告訴你 iOS 15 之後,所有 iPhone 都直接內建了「兩步驟驗證」功能,不需要另外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 也能輕鬆完成驗證,趕快花 1 分鐘讓小編教你如何設定 iPhone 裡的二階段驗證,提昇自己的帳號安全吧。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小編以設定 Google 帳號的二階段驗證作為示範,這邊用電腦+手機的配置比較好操作,首先用電腦開啟 Google 兩步驟驗證碼設定,找到「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下方的「設定」。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然後選擇 iPhone 點擊下一步。

Google 驗證 應用程式

在這個步驟就可以看到 QRCode 畫面,此時拿起手中的 iPhone。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打開「密碼」>找到 「Google 帳號」點擊進去。

兩步驟驗證產生器

下方點擊「設定驗證碼」>「掃描行動條碼」,接著把鏡頭對準螢幕,掃描剛剛出現的 QRCode。

iphone 關閉雙重認證

接著就會在 iPhone 驗證碼欄位看到 6 位數的驗證碼囉,上圖由於 iPhone 安全機制截圖沒有顯示出來。將上面的 6 位數驗證碼輸入在電腦 Google 驗證畫面中,按下完成就大功告成啦。

google 兩步驟驗證 ptt

剛剛是以 Google 作為示範,我們也可以在臉書,甚至是最近很紅的區塊鏈貨幣交易平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加入「兩步驟驗證」到 iPhone 內建的功能中,這樣一來不需要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 也能輕鬆幫帳號安全升級啦。

iPhone 收不到 Google 驗證碼?兩步驟驗證手把手設定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iPhone 收不到 Google 驗證碼?兩步驟驗證手把手設定教學 文章標籤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產生器如何設定?教你免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升級帳號安全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