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隔熱大改造.省錢大作戰

屋頂隔熱大改造。省錢大作戰

目前是住在頂樓,接連幾日的高溫快讓我熱昏了,冷氣也達不到降溫效果,關鍵因素在於屋頂。屋頂在整日的太陽照射下,溫度高得嚇人;從室內摸天花板是燙的,半夜1.2點摸還是溫的;在浴室對天花板撒水,滴下來的水也會是燙的。

其實之前大家提供過許多方式,我也都做個簡單分析
1. 隔熱漆 : 隔熱漆是會有效的反射陽光,據說是屋頂的救星,若給別人施工價格昂貴,而且真的很少人在施工,而夏日午後雷陣雨的因素,施工日期的確也難敲定。其實也是可以自己買到隔熱漆的,但是我想我自己施工就頭大,連防水漆都要自己先來一次。

2. 灑水器 : 其實這個想法當初我覺得相當有建設性,想說下班回家後就自動開始屋頂灑水,應該1.2個小時候屋頂就會降溫了吧。一切都只是幻想,往往午後雷陣雨之後,天花板還是很燒,雖然的確有些許效果,但是灑水器有可能灑的根午後雷陣雨一樣嗎??

3.黑紗網 : 其實正確名稱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啦,目前是採用黑紗網來避免太陽直射,沒有太陽直射,屋頂的溫度應該就不太會直線飆高,來看看整個歷程吧^^



屋頂原本都只有些盆栽,打算利用這些盆栽讓黑紗網友一些騰空的,而不是直接蓋在地面上,若我技術更好~我會選擇架更高吧,但是目前應急就是這樣先處理。



屋頂其實不大,大概10公尺*6.5公尺,打算先用橫的架出一條一條,一條條中間就以盆栽頂著。



說到這裡,我得先為我的過錯和大家說對不起,因為我做哩一件非常擾民的事情,因為怕太陽高升施工太熱,我在五點多就上屋頂施工了,釘子和槌子敲出擾民的噪音,的確相當大聲><



當我把橫條的都建好後其實還不到六點,這時就聽到樓梯有腳步聲了,樓下上來抗議哩><,說現在還不到六點ㄟ~拜託一下好不好。嗚嗚~是自己不對沒有錯啦,因為還是周六大清早,所以就被迫先停工了,又回被窩裡睡覺了。



睡沒有多久,看太陽都大了,趕快從床上爬起來,摸摸天花板~OH YA!!大清早有遮到的地方天花板是冷的,沒遮到的地方已經燙了,看來的確是有效果,於是立刻動身開工。一早已經將橫的部分施工完畢,馬上要來將長條的通通蓋上。



這是施工到一半的狀態,雖然黑紗網離地面距離不大,但是看來原本就在屋頂的盆栽的確最哩有效的利用。



全面封閉,我以後也別想上屋頂了,不然就是要相當小心,不然一被勾住跌倒,可能就會從頂樓墜落><;其實施工前晚一直想到在頂樓邊緣的畫面,心中相當恐懼,而真正在施工時我還是以跪的方式離邊緣有段距離,根本不敢直接蹲在邊緣。



水塔沒有辦法封,裡面可都是熱呼呼的熱水啊,夏天的確是沒有必要叫瓦斯,那水塔裡面的水我估計全部都是熱的。



其實能施工成這樣我已經盡力了,目前也很滿意了,效果一定有,只是能有多少就算多少了,至少我現在摸天花板就只是溫溫不會燙,我已經盡力哩啊><



一切的功勞來自於這兩大捆,外面一台尺要賣20元,寬度是100公分左右,我買哩兩捆共200尺一共2150元,算是有省到哩啦,雖然說心中還是會想說這成本非常低。今夏的改造計畫屋頂部分已經完成了,早上開冷氣覺得冷氣好像會涼了(屋頂沒那熱了),再來可能還是會再買台冷氣吧,不然我假日都去公司上班好了。

下次遇到颱風,我可能會來拍拍變成什麼樣子吧,希望不要全毀啊><

屋頂隔熱大改造.省錢大作戰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屋頂隔熱大改造.省錢大作戰 文章標籤

屋頂隔熱大改造。省錢大作戰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