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線上申請電子戶籍謄本?4 步驟申請教學

戶號可以線上查嗎?人不住戶籍地,調閱戶號教學

戶號查詢

有許多政府的服務,都需要輸入戶口名簿上的「戶號」才可以線上查詢,但是現在大多數人都不住在戶籍地,如果臨時需要查詢戶號,該怎麼辦呢?小編今天就要來與大家分享如何線上查詢戶號,透過調閱電子戶籍謄本的方式就能實現,想查詢戶號的朋友,趕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線上查戶號

目前最簡單的線上查戶號方式,就是調閱「電子戶籍謄本」,不過這個方法需要你有「自然人憑證」+「讀卡機」才能查到,準備好這兩樣設備之後,進入「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點選「電子戶謄本」申請,看你要查部分人或全部人都 OK。

現戶全戶電子戶籍謄本:指戶內「全部人」口之戶籍謄本。
現戶部分電子戶籍謄本:指戶內「部分人」口之戶籍謄本。

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

然後選擇戶籍所在地、身份證字號、自然人憑證密碼、選擇調閱內容...等資料後,按下送出就可下載電子戶籍謄本。

PS 如果你第一次使用自然人憑證,請安裝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的 HiCOS 卡片管理工具,文章後方有載點可前往下載。

戶號查詢ptt

申請成功後,就可以看到電子戶籍謄本 PDF 檔可以下載囉。

戶號查詢

打開電子戶籍謄本,就能夠看到左上角的「戶號」啦~人不在家也能輕鬆查詢戶號,連結放在下面,趕快去查詢吧!

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下載:
HiCOS 卡片管理工具跨平台元件(Windows 下載)

如何線上申請電子戶籍謄本?4 步驟申請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線上申請電子戶籍謄本?4 步驟申請教學 文章標籤

戶號可以線上查嗎?人不住戶籍地,調閱戶號教學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