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機報稅?2021 全新報稅方法教學

最新 2021 綜合所得稅能用手機申報!免開電腦 / 免插讀卡機 / 免自然人憑證,用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身份驗證

所得稅手機驗證

每逢報稅還要找讀卡機插卡?今年報稅終於更便變民了,政府推出「手機門號身份驗證功能,免讀卡機、免健保卡,與電信公司合作,透過手機門號就能驗證納稅人身份,從今年起終於可以告別讀卡機與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的束縛,沒電腦的也不用擔心,甚至還能夠全程在手機上完成報稅、繳稅流程,今年的所得稅申報及繳納從 5/1~5/30 止,4/28 日起就開放下載所得資料囉,大家可別錯過繳稅期限,記得在期限內完成繳納。

所得稅手機驗證

5/1 開放所得稅申報後,打開財政部綜合所得稅申報頁面,就能夠看到全新的「手機版」按鈕,點擊即可前往手機報稅專頁。

所得稅手機驗證

不過手機報稅僅限於「無須編修」資料者,有需要新增、修改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鵝、抵減金額及扣抵稅額者,或要現金繳稅及申請延期、分歧者,就必須打開你的電腦操作啦。

所得稅手機驗證

若確定沒有要編修的話,按下「我要報稅」即可。

所得稅手機驗證

繳稅最麻煩的就是實名認證了,以往只能透過自然人憑證、戶口名簿+查詢碼,去年則是多了 TW FidO,今年又更方便多了「行動電話認證」功能。大家要特別注意用「行動電話認證」有幾個限制:
1. 手機門號申請人與納稅義務人為同一人
2. 準備健保卡,需輸入健保卡號碼
3. 關閉 Wi-Fi,需使用行動網路


手機報稅(免電腦)步驟一:驗證身份

所得稅線上申報

進行「行動電話認證」的第一步就是「驗證身份」,輸入身份證字號、電信業者、手機門號及健保卡號後,勾選已閱讀條款及圖形驗證,若資料皆正確就可以完成身份驗證囉。


手機報稅(免電腦)步驟二:填寫資料

所得稅手機驗證

雖然這一部是「填寫資料」不過身份驗證完成之後,系統就會自動帶出你的納稅資料啦,只需要自己再填寫電話、電子郵件及申報戶籍地址就可以啦。


手機報稅(免電腦)步驟三:確認稅額

所得稅線上申報教學2021

接著看到自己的「應自行繳納稅額」這一欄,就是今年要繳交的稅額囉,想瞭解稅額是如何計算的,點下「查看」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計算過程,想看看自己今年度的所得資料,可點擊「綜合所得總額」下方的查看來查詢。


如何退稅?

綜合所得稅2021

若有符合退稅資格的話,會在這個畫面自動跳出退稅流程,這部分大家也不必擔心。


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所得稅手機驗證2021

確認稅額都無誤後,可在下方下載「所得、扣除額清單 PDF」。

2021線上報稅

下載之後預設密碼是「身份證字號」,輸入完畢後就可以查看詳細所得資料啦。


手機報稅(免電腦)步驟四:繳退稅

手機報稅教學

PDF 資料確認金額沒有問題後,回到頁面中按下「按我繳稅」。

線上報稅教學

接著選擇「繳費方式」,有 3 種繳稅方法:委託取款轉帳、信用卡繳稅及 ATM。要用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扣款的話,用行動電話驗證沒辦法繳費,必須在一開始的時候,選擇「TW FidO 」驗證身份。

所得稅手機驗證

大家比較常用的應該就是信用卡繳稅,輸入相關資料後點擊下一步。

所得稅手機驗證

看到申報完成畫面時,就代表繳稅成功啦,按下「取得收執聯 PDF」就大功告成啦。這幾年來繳稅的方法真的一直在進步,越來越方便,甚至完全不須要打開電腦,在手機上就能全程完成,大家 5/1 起別忘了開始繳交綜合所得稅時,試試今年最新最方便的繳稅方式吧。

傳送門: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如何用手機報稅?2021 全新報稅方法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用手機報稅?2021 全新報稅方法教學 文章標籤

最新 2021 綜合所得稅能用手機申報!免開電腦 / 免插讀卡機 / 免自然人憑證,用手機號碼就能完成身份驗證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