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罰單如何收到簡訊通知?台灣 6 都線上申請教學

交通違規簡訊通知申請教學,免等郵差寄信立即知道自己違規

交通違規簡訊通知

交通違規在所難免,但要如何在違規後,獲得立即簡訊通知,避免後續延伸問題呢?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申請及時簡訊通知,好比罰單到期通知、吊扣駕(牌)照到期領回通知、罰鍰分期付款通知、溢繳退款通知及攔停違規記點通知等...,雖然說不要違規是最好的,不過能夠多一種收到訊息的管道也沒有壞處,趕快跟著小編來申請一遍吧。

交通違規簡訊通知

目前台灣僅開放 6 都申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台中市、及台南市,目前可申請的違規通知如下:

  • 01.罰單到期通知:申請罰單到期簡訊通知的民眾,若有逕行舉發之違規案件,本處將於警方入案後2日內發送簡訊提醒民眾
  • 02.吊扣駕(牌)照到期領回通知:有申請吊扣駕(牌)照到期領回通知的服務,本處將於民眾申請駕(牌)照吊扣期滿隔日發送簡訊通知,告知民眾可至本處辦理領回。
  • 03.罰鍰分期付款通知:申請罰鍰分期付款簡訊通知的民眾,爾後若有辦理分期付款案件,本處將於每期繳款期限前7日發簡訊提醒民眾。
  • 04.溢繳退款通知:於本處線上申辦系統申請退款服務的民眾,待本處匯款至指定帳戶後,將以簡訊方式告知民眾。
  • 05.攔停違規記點通知:申請攔停違規記點通知的民眾,若有攔停舉發之違規案件遭記點,本處將發送簡訊提醒民眾。

交通裁決e指通

輸入申請人姓名、身份證字號及手機號碼並點擊同意「服務條款」後,就可以進入下一步。

交通裁決網路申請

接著輸入「手機簡訊驗證碼」後,按下送出就完成申請完成囉,雖然小編覺得這項服務應該是不須要申請就該有的,不知道的人沒申請就會錯過即時通知,建議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都可以申請起來確保自己的權益囉。

傳送門:
台北市申請
新北市申請
桃園市申請
高雄市申請
台中市申請
台南市申請

有罰單如何收到簡訊通知?台灣 6 都線上申請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有罰單如何收到簡訊通知?台灣 6 都線上申請教學 文章標籤

交通違規簡訊通知申請教學,免等郵差寄信立即知道自己違規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