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今年春季更新有哪些功能?6 大新功能整理

Android 最新 6 大新功能搶先看,今年春季陸續推送更新

Android新功能
你現在使用的手機系統是 Android 幾呢?最近 Google 官方公開即將全面推送的 6 大 Android 全新功能,例如:密碼安全、訊息排程、無障礙操作、Google 助理、深色 Google 地圖、Android Auto 強化等功能,即將於 2021 年春季陸續推送,至於有哪些細節呢?小編幫大家整理在下方文章囉,趕快來看看有沒有哪些功能會影響到你吧。


1. 密碼外洩檢查

Android新功能

我們可以在 Android 中系統將密碼儲存在 Google 帳號上,透過自動填入功能,讓我們更快登入各種服務,目前在 Android 9 以上版本,若透過儲存於 Google 的帳密自動登入,會看到「Password Checkup」密碼檢查功能,此功能會自動比對密碼外洩資料庫,若我們儲存於 Google 的密碼曾出現於外洩事件中,就會收到 Google 的通知,並且詢問使用者是否修改密碼。


2. 訊息排程

Android訊息排程

全世界已有超過 5 億月活躍使用者用 Google 的 Messages 進行通訊,為了持續改善使用體驗,運行 Android 7 以上版本的手機推出「排成發送」訊息功能。剪單來說就是能夠提前輸入訊息,並安排在合適的時間發送。


3. 無障礙功能:TalkBack

Android無障礙功能

對於盲人或無法看清楚螢幕的使用者來說,Android 新版螢幕閱讀器 TalkBack 已經推出,透過使用語音和手勢,TalkBack 使 Android 更加無障礙,不需要盯著螢幕就能獲得完整的手機體驗。藉由與盲人和視力不好的群眾密切合作,對 TalkBack 進行了改版,納入了最受歡迎的功能,包括:更直覺的手勢操作、更一致的選單、新的閱讀控制選項等,可在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或更新 Android 輔助 App 取得 TalkBack。


4. 深化 Google 語音助理功能、免手持操作



Google Assistant 最新更新,能夠讓使用者更輕易的在手機上完成任務,而不需要在手機旁邊,像是用語音打電話、設定定時器或鬧鐘及播放音樂等。Google 助理現在即使在手機鎖定或在房間對面,也能更好的運作。只要說 Hey, Google:「設定鬧鐘」 ; 或 Hey, Google:「在 Spotify 上播放流行音樂」。


5. Google Maps 深色主題

Google 語音助理

深色模式能夠減少眼睛的疲勞感,並且延長電池壽命,只需前往設定 > 點擊「主題」,然後在「Always in Dark Theme」來降低導航時的亮度,想切換回去時,只需輕點「Always in Light Theme」即可切換回來。


6. Android Auto 加強互動與個人化

Google Maps 深色主題

Android Auto 的新功能能夠提升駕駛樂趣,比如說:自定桌布、個人化汽車螢幕等。在長途駕駛的場景中,駕駛則可以和乘客透過語音遊戲來保持互動,只要說 Hey, Google:「play a game」 就可以開始遊戲。

另外 Google 也在啟動畫面上推出了啟用捷徑,可以更方便的找到聯絡人,甚至能透過 Google 助理完成任務,像是查看天氣、遠端調整家中冷氣等...只需點擊汽車螢幕上的圖示(就像在手機上一樣),對於螢幕較寬的汽車,還可以將螢幕劃分變成多工操作,例如:可以即時查看 Google 地圖和音樂播放介面等。關於隱私的部分,如果你有家人和朋友等其他乘客,透過設定「privacy screen」能夠控制 Android Auto呈現在汽車螢幕上的時間。

資訊來源:Google

Android 今年春季更新有哪些功能?6 大新功能整理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Android 今年春季更新有哪些功能?6 大新功能整理 文章標籤

Android 最新 6 大新功能搶先看,今年春季陸續推送更新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