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電腦螢幕色溫?LightBulb 螢幕自動色溫調整

LightBulb 2.4.6 依時間自動調整螢幕 Gamma 值,長時間用電腦的朋友該保護視力囉

螢幕藍光調整

長時間盯著螢幕眼睛出現乾澀、痠痛嗎?可以透過軟體調節並降低螢幕發出的有害光波段嗎?現在有許多新型的螢幕,都主打低藍光、藍光自動調節功能,我眼前的舊螢幕也可以嗎?最近小編發現一款 LightBulb 調螢幕色溫軟體,能夠根據日出日落時間來調整螢幕的 Gamma 值,日落前偏冷色調從到日落後偏暖色調,有助於降低眼睛的疲勞度,各位朋友的工作,若也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不妨試試看這款自動調節螢幕色溫的工具吧。這款工具只限於 Windows 使用,若你用的是 Mac 電腦 f.lux 是滿多人推薦的同類型工具。

螢幕藍光調整

LightBulb 提供安裝版及免安裝版,文章後方提供連結可直接下載。打開 LightBulb 需要授權權限給軟體調節 Gamma 值,按下 OK 進入調整。

電腦螢幕色溫 調整

調整完畢之後就可以進入 LightBulb 主畫面囉,不過在那之前需先進行設定。

夜間光線設定

你可以定時 LightBulb 色溫變化的時間,也可以點擊 Location-based 根據地理位置來調整。

藍光濾光器

我自己是選擇依照地理位置來調節,起初我以為地點輸入英文就可以了,於是很自然地輸入 Taiwan,沒想到是要輸入經緯度阿 XD 如果大家要設定為台灣的話,我幫大家查好經緯度是 121.517498,25.046273,直接複製過去就可以用了。

LightBulb

設定好之後按下 Save 就完成囉,LightBulb 主畫面會顯示日出日落週期,並根據時間平滑的調整螢幕色溫,如果你想看一整天螢幕色溫變化的效果,按下左下角的 PREVIEW 就 OK 了。

低藍光設定

LightBulb 也支援白名單模式,例如在玩遊戲時,不希望偏黃的色溫影響遊戲體驗,就可以設定白名單,玩遊戲的時候就不會受到影響。

LightBulb

LightBulb 還有各種細節能夠調整,白天色溫、晚上色溫、白天亮度、夜晚亮度等,通通能夠客製化調整,LightBulb 還有個優點就是不會占用電腦太多效能,能夠在離線的環境下運行,大家若天天都需要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下面連結請下載下來試試看唷。

https://github.com/Tyrrrz/LightBulb/

安裝版:
LightBulb 2.4.6.exe(GITHUB下載)
檔案大小:3.44 MB

免安裝版:
LightBulb 2.4.6.7z(GOOGLE下載)
LightBulb 2.4.6.7z(1DRV下載)
LightBulb 2.4.6.7z(MEDIAFIRE下載)
LightBulb 2.4.6.7z(RAPIDGATOR下載)
LightBulb 2.4.6.7z(MEGA下載)
檔案大小:2.35 MB

如何調整電腦螢幕色溫?LightBulb 螢幕自動色溫調整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調整電腦螢幕色溫?LightBulb 螢幕自動色溫調整 文章標籤

LightBulb 2.4.6 依時間自動調整螢幕 Gamma 值,長時間用電腦的朋友該保護視力囉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