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7 跟 Zenfone 6 有什麼不同?新機快速動手玩

ASUS Zenfone 7 系列快速動手玩,翻轉鏡頭的極致,相較於 Zenfone 6 升級了哪些地方?

Zenfone 7 Pro 動手玩

Zenfone 7 系列手機終於於 8/26 下午正式在台灣發表啦,此次共有兩款手機,分別是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究竟與 Zenfone 6 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呢?簡單來說我個人覺得在細節上有所提升,包含鏡頭、電池優化、錄影及收音能力、夜間拍攝等,這次小編剛好在新機現場快速動手玩,帶著大家看看全新出爐的 Zenfone 7 從外觀到功能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吧。上市資訊、發表會重點整理可以參考:ASUS Zenfone 7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世界唯一任意角度翻轉 3 鏡頭手機,售價新台幣 21,990 元起

Zenfone 7 Pro 顏色

這次 Zenfone 7 系列一共推出兩種顏色,分別是:宇曜黑、煥彩白,上圖左是 Zenfone 7 Pro、上圖右為 Zenfone 7,外觀上兩台手機是一模一樣的,兩台手機唯一的差異有兩個地方:處理器的不同(S865、S865 Plus)與鏡頭是否有 OIS 防手震。

Zenfone 7 螢幕

Zenfone 7 系列採用三星 6.67 吋的 Ultra-smooth AMOLED 螢幕,由於翻轉鏡頭的設計讓屏佔比來到了 92%,具備螢幕比例 20 : 9、刷新率為 90Hz、1 毫秒的響應時間(response time)、200 毫秒的取樣率(sampling rate)、110% DCI-P3 色彩空間、Delta E<1 色彩精準度。

比起 Zenfone 6 的 6.4 吋螢幕,Zenfone 7 的 6.67 吋的螢幕,喜歡大螢幕的朋友在視覺效果上又有更好的體驗囉,這塊更新率 90Hz 的螢幕搭配 5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加上 ASUS 的省電優化與調教,續航力頗令人期待的。

Zenfone 7 聽筒

螢幕頂端塞著一條窄窄的聽筒。

Zenfone 7 機背

Zenfone 7 系列機身後方採用特殊霧面漸層處理,微微轉動手機會看到不同的光影變化。若你是 Zenfone 6 的使用者,肯定發現背後少了一點東西吧,這次 Zenfone 7 系列將背後指紋辨識模組,移動到了側邊,因此背後只剩下翻轉鏡頭模組與 ASUS Logo 字樣。

當然相較於前一代,Zenfone 7 在效能上也更加強悍,採用高通旗艦級 7 奈米製程 S865 Plus/S865 5G 處理器,LDPPR5 8GB 記憶體、UFS 3.1 256GB 儲存空間。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在外觀上的差異,雖然說沒什麼差異,不過有圖有真相,帶大家仔細看一遍,首先是手機底部的 Type-C 充電孔、麥克風及喇叭。取消了 Zenfone 6 的 3.5mm 耳機孔,充電部分支援 QC 4.0、30W 快充,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機身側面為 Nano SIM 三卡槽,支援 5G+4G 或 4G 雙卡雙待,最高可用 microSD 擴充至 2TB。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俯視翻轉鏡頭,天線的地方也有一個麥克風,用來強化錄影的收音功能。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另一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三合一按鍵:指紋辨識+電源鍵+快捷鍵),此次側邊的智慧按鍵可以自訂開啟 App,透過客製化手勢,例如按一下開啟 LINE、按兩下開啟網銀 App,而且由於指紋辨識模組也在同一個按鍵上,因此按下這個按鍵開啟 App 時,若有設定指紋鎖定的話,就能夠自動解鎖,一個動作就搞定!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在外觀上真的沒有不同,對吧?兩台手機就連重量為 230 克都一模一樣呢!

Zenfone 7 Pro 翻轉鏡頭

接下來就是主角「翻轉三鏡頭」啦,由左至右分別是:超廣角鏡頭、廣角鏡頭及望遠鏡頭,鏡頭下方則是一個「指向性麥克風」,且為了達到更好的收音效果,其實 Zenfone 7 全身上下共有多達 3 個麥克風。鏡頭規格如下: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具備 OIS、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具備 OIS

Zenfone 7 Pro 翻轉鏡頭

這次鏡頭上 Zenfone 6 主鏡頭 4800 萬畫素,提升為 Zenfone 7 64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此次雖然沒有畫素上的升級,不過在其他鏡頭上加入了 OIS 防手震,此外 Zenfone 7 主鏡頭搭載 SONY IMX 686 感光元件、超廣角鏡頭也採用 IMX363。OIS 與更大的感光元件的加持下,夜拍能力的提升也是我相當期待的部分。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Pro 的廣角鏡頭及望遠鏡頭部分均為 OIS 鏡頭,具備 OIS 4 軸 (Yaw、Pitch、 X 平移、 Y平移) 8 方位防手震,能夠克服艱困的拍攝環境,例如:低光源的環境下、夜拍環境等。

Zenfone 7 翻轉鏡頭角度

Zenfone 7 系列翻轉鏡頭模組採用更輕、更堅固的液態金屬打造,並且同樣採用步進馬達,以及角度感應器。

Zenfone 7 翻轉鏡頭

翻轉鏡頭能夠進行任意角度的翻轉,在拍攝的靈活度上,相較於一般智慧型手機來說,我覺得能夠有更多的創作空間。舉例來說,用翻轉鏡頭拍攝老婆、女友時,能夠輕鬆拍出由下往上的照片,搭配超廣角鏡頭,輕鬆拍出長腿完全沒問題。或者家中有小朋友、寵物,不必蹲下就能輕鬆的拍攝平視角的畫面。甚至是家庭出遊,就能夠從以往的「攝影師」變身為「畫面中的人物」,一鍵按下翻轉鏡頭拍攝,就能夠讓自己也出現在珍貴的畫面中。

Zenfone 7 自拍

接下來談到「自拍鏡頭」的部分,歸功於翻轉鏡頭設計,Zenfone 7 的自拍可以說是目前業界所有手機最強的,因為規格與後鏡頭一致,按下按鍵就能一鍵翻轉自拍,此外錄影功能也是非常強大,能夠做到業界唯一 8K 30 fps+EIS 錄影(主鏡頭),我想目前也只有 Zenfone 7 能做到了吧,常常直播、喜歡自拍的朋友一定會愛上翻轉鏡頭這個設計。

另外,超廣角鏡頭也能夠做到 4K 60 fps+EIS 錄影。慢動作錄影的部分,主鏡頭能夠達到 4K 120 fps。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加入了 Quick Angle Shooting 功能,預設 0 度、45 度、90 度及 135 度,一鍵就可以讓鏡頭就定位到常用的拍攝角度。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鏡頭翻轉非限定於固定角度,除了按下按鍵一件翻轉外,也可以藉由音量鍵、快門鍵將鏡頭推移出任意角度拍攝。雖然目前也有其它廠牌推出三鏡頭翻轉手機,不過 Zenfone 7 是唯一能夠任意角度翻轉的,可以說是業界唯一能夠做到任意角度的翻轉鏡頭,在拍攝上能夠產生更有創意的玩法。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接下來談談聲音,聲音輸出上 Zenfone 7 與 Zenfone 6 一樣俱備雙喇叭,不過在聲音的輸入上又進化了,硬體上加了一個指向性麥克風後,在軟體上輔以「濾風切聲」、「聚焦收音」功能,在錄製影片時,不用外接 Mic 就能夠有更好的收音品質!

除了收音外,Zenfone 7 更是加入了專業的錄影模式,可自訂 ISO、EV、光圈、白平衡等,還能夠鎖定拍攝主體,讓錄影功能與拍照一樣具備更有彈性的創作空間。

Zenfone 7 動態追蹤

翻轉鏡頭還有什麼玩法呢?除了能夠全自動拍攝全景照片外,動態追蹤功能也是這次的亮點之一,拍影片時能夠針對畫面中的主體,做出電影級流暢的 Zoom in/out,能夠做出水平、垂直動態追蹤效果。

Zenfone 7 Pro 電池保養

主打追求極致效能的 Zenfone,這次特別針對了電池做了優化,在「設定」中可以找到「電池保養」這個功能。

Zenfone 7 低速充電

點擊進去後,可以設定「低速充電」、「排程充電」及「充電上限」,這三種充電模式,能夠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ASUS ZenPower 10000

ZenPower 10000 支援 PD 18W 快充,可在 30 分鐘內充 60% ; 支援雙向快充,可同步充電與放電,在安全上具備 ASUS PowerSafe 11 道安全防護技術。

ASUS 48W 旅充

另外還有 48W 萬用充電器,支援 PD 3.0 48W 快充,具備 USB 2.0 x 2、USB 3.0 x1 及 Type-C x1,四孔可同時充電,附有多國轉換插頭,出國帶一個充電頭就可充筆電、手機。


Zenfone 7 系列規格整理

機型 Zenfone 7 Pro Zenfone 7
尺寸重量 165mm x 77.28mm x 9.9mm / 230g
螢幕 6.67 吋 FHD+ AMOLED 全螢幕
92% 屏占比 / 20:9比例  / 110% DCI-P3 色彩空間
處理器 CPU:最新 7nm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Plus 5G 處理器
GPU:Qualcomm Adreno 650
CPU:最新 7nm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5G 處理器
GPU:Qualcomm Adreno 650
記憶體 / 容量 8GB + 256GB 6GB + 128GB
8GB + 128GB
相機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具備 OIS、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具備 OIS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
影片錄製  最高 8K 60 fps 錄影 / 4 軸電子防手震
無線科技  802.11a/b/g/n/ac / 2*2MIMO / 支援 WiFi-Direct / 藍牙 5.1 / 支援 aptX / 支援 Wi-Fi 6
SIM / SD 卡插槽 三插槽 / 雙卡雙待(5G + 4G or 4G + 4G)
插槽 1:2G / 3G / 4G / 5G Nano SIM 卡
插槽 2:2G / 3G / 4G / 5G Nano SIM 卡
插槽 3: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卡
導航 支援 GPS(雙頻段,L1 + L5)/ GLONASS(L1)/ BeiDou(B1+B2a)/ GALILEO(雙頻段,E1 + E5a)/ QZSS(雙頻段,L1 + L5)
作業系統 Android 10
NFC 支援
電池 5000 mAh 高容量電池 / 支援快充 4.0(30W)
音效 / 麥克風 雙喇叭搭配能放大器 / NXP TFA9874 智能放大器 /  內建 3 麥克風搭載降噪技術
顏色 宇曜黑、煥彩白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7-Pro-ZS671KS/

Zenfone 7 跟 Zenfone 6 有什麼不同?新機快速動手玩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Zenfone 7 跟 Zenfone 6 有什麼不同?新機快速動手玩 文章標籤

ASUS Zenfone 7 系列快速動手玩,翻轉鏡頭的極致,相較於 Zenfone 6 升級了哪些地方?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