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上有類似 Mac Spotlight 的搜尋工具嗎?

PowerToys 讓 Win 電腦也擁有 Mac Spotlight 搜尋功能,給你快速又乾淨的搜尋結果

PowerToys

Windows 的搜尋功能不構好用?如何更快速的找到你想開啟的程式或軟體,而不用一層一層的點開資料夾呢?今天要與大家分享 PowerToys 這款軟體,比起 Windows 內建的搜尋功能會常常搜到一些設定、資料夾等,PowerToys 所新增的 PowerToys  搜尋功能更專注於軟體、程式的搜尋,必且可在任何視窗中一鍵搜尋並開啟軟體,介面神似 Mac 的 Spotlight 搜尋功能,若你也想要優化開啟各 App 的效率,可以試試這款由微軟所開發的 PowerToys 喔。 更有效率的方法可以直接設定快速鍵:Wise Hotkey Pro 快速鍵讓你事半功倍,分秒必爭不能等

PowerToys

文末下載 .msi 後,進入 PowerToys 安裝程序,若你電腦沒有 .NET Core 的話,也請一併安裝才可以執行。

Windows 搜尋工具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看到 PowerToys 主要設定視窗,要開啟這次所分享的 PowerToys Runs 搜尋功能,可以直接按下預設快速鍵 Alt + 空白鍵 (同時按下) 即可叫出類似 Mac 的 Spotlight 搜尋視窗。當然 PowerToys 也有圖片尺寸調整、重新命名、鍵盤快速鍵整理等功能可以使用。

檔案內容搜尋軟體

剛剛一開始提到,PowerToys 的搜尋功能目前只專注於軟體、程式或捷徑搜尋的工具,因此其他的文件、系統設定等相關結果都不會跑出來,因此搜尋結果不會看到文件。

Windows 檔案搜尋工具

PowerToys 的搜尋視窗,能夠在任何時機叫出,若想要開啟的話,直接用快速鍵絕技,加上 Enter 鍵即可開啟軟體,這樣就不用再用滑鼠一層一層的點開,才找到捷徑或軟體囉,若你也想要擁有與眾不同的搜尋工具,趕快下載來玩玩看吧。

https://github.com/microsoft/PowerToys/

安裝版:
PowerToysSetup 0.18.1 x64.msi(GOOGLE下載)
PowerToysSetup 0.18.1 x64.msi(1DRV下載)
PowerToysSetup 0.18.1 x64.msi(MEDIAFIRE下載)
PowerToysSetup 0.18.1 x64.msi(RAPIDGATOR下載)
PowerToysSetup 0.18.1 x64.msi(MEGA下載)

在 Windows 上有類似 Mac Spotlight 的搜尋工具嗎? 參考影音

在 Windows 上有類似 Mac Spotlight 的搜尋工具嗎? 文章標籤

PowerToys 讓 Win 電腦也擁有 Mac Spotlight 搜尋功能,給你快速又乾淨的搜尋結果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