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稅如何不用讀卡機?FidO 用手機就可驗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上線,報稅免找讀卡機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到了每年繳稅的季節,你總是要挖出藏在深處的讀卡機嗎?從今年開始,你可以跟讀卡機說拜拜了,從今以後透過內政部的 FidO 應用程式,加上具有「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的手機,你就可以透過 App 快速達成身分驗證,首次成功註冊後,就可以體驗免插卡、免帳號密碼,輕鬆申辦許多政府服務項目,如果你還不知道的話,趕快跟著小編申辦起來。2020 線上報稅教學請參考:2020 綜合所得稅線上申報教學,免下載軟體 Windows Mac 都能用!

FidO 特色快速看

  • 政府網站上的通行證
  • 免插卡,透過手機 APP 驗證身分
  • 結合生物特徵辨識,避免身分被冒用

步驟一:使用自然人憑證註冊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只有首次開通需要自然人憑證,大家就為了未來的安全+便利勉強找一下自然人憑證及讀卡機吧,以電腦開啟「Taiwan FidO 臺灣行動身分識別」網頁進行註冊。插入讀卡機,輸入身分證字號、自然人憑證 PIN 碼之後按下送出。

忘記自然人憑證 PIN 碼怎麼辦?請看教學:自然人憑證忘記密碼怎麼辦?不用跑戶政事務所,線上就能重新設定!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然後輸入 Email、手機號碼完成註冊。

步驟二:下載並安裝 FidO 應用程式

FidO教學

送出 Email 及手機之後,就可以看到螢幕上出現 QRCode,此時用手機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App 開啟並掃描螢幕上的條碼。還沒下載的請直接點下方連結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Google Play 下載)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iOS 下載)

步驟三:掃描 QRCode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開啟 App 後按下註冊裝置,然後將相機對準 QRCode 完成掃描。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按下「是」之後,就完成囉!

網路報稅免自然人憑證

接下來政府各項需要身分認證的服務,都會陸續與這個 fidO 應用程式做串聯,像是即將來臨的報稅季。

FidO是什麼

點擊線上版。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

報稅時點選「行動身分識別」選項,大家點擊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後,手機就會跳出驗證選項,只要在手機按下登入,就可以輕鬆完成登入,如此一來以後就可以將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暫時丟一邊啦!

https://fido.moi.gov.tw/

線上報稅如何不用讀卡機?FidO 用手機就可驗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線上報稅如何不用讀卡機?FidO 用手機就可驗證 文章標籤

FidO 台灣行動身分識別上線,報稅免找讀卡機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