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如何製作簡報?全新功能讓你帶觀眾翱翔世界

旅遊簡報用 PPT 落伍了!Google Earth 新功能製作更吸眼球的行程演示

旅遊簡報製作工具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 PPT 簡報嗎?或是舉辦旅遊分享會、行程說明會等講座,總是讓 PPT 牽著鼻子走?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更吸睛的簡報方式,也就是 Google Earth 推出的新功能,打開 Chrome 瀏覽器就能製作,透過 3D 環景及圖示的方式,或許對於講者來說,更能夠聚焦自己想表達的話語給聽眾,聽眾也更能夠吸收講者想傳達的,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 PPT 簡報上的文字。你也可以參考:沒有空拍機 Google Earth Studio 也能做出電影級的空拍影片!

把重點拿到前面好了,用 Google Earth 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效果呢?先來看看這樣的效果會不會更吸眼球呢: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zvwJPyEiYxrTS9X3PcywvAn1-3UoyWy5&usp=sharing

Google Earth簡報

△ 看完效果如何後,馬上來瞭解看看要如何製作吧~首先用  Chrome 打開 Google Earth,找到左側倒數第二個圖示來建立「新專案」。

Google Earth簡報怎麼用

△ 接著幫自己的專案命名標題,點擊「搜尋以新增景點」後就可以開始輸入景點囉。有任何的新進度,都會立即儲存到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就像使用 Google Doc 文件一樣,是即時儲存的。

Google Earth簡報

△ 接著開始輸入你想分享的經典,按下「新增至新專案」就可以啦!新增的景點會自動從維基百科上擷取介紹。

Google Earth簡報

△ 預設是用景點名稱作為標題,你也可以用「第一天行程」、「景點一」等...方便大家辨識的名稱作為標題,確認沒問題的話按下儲存就可以啦!

Google Earth 做簡報

△ 除了用搜尋的方式增加景點外,有些景點用搜尋的方式是沒辦法找到的,這時你可以點擊地圖左下角的圖示,來圈選出一個封閉範圍增加景點,也可以點擊「地標」圖示直接點出景點位置。

Google Earth簡報

△ 新增後的景點會跑到左側的專案中,可以上下拖移更換順序,點擊「鉛筆」icon 可以做更進階的編輯。

旅遊簡報製作工具

△ 例如景點介紹自己打說明、自己想分享的重點提示等,也可以重新設定地標圖示及顏色。

旅遊簡報模版

△ 你可以透過滑鼠來自由決定環景的視角、縮放、位置,確定位置後按左下角的「擷取這個畫面」就可以囉。

Google Earth簡報

△ 此外也支援 Google 街景功能,直接把右下角的小人抓到任何一個你想要呈現的地方。

Google Earth 簡報教學

△ 這時就可以看到更詳細的畫面,點擊左下角的「地標」來儲存畫面。

Google Earth 新功能

△ 景點都設定完畢後,按下「簡報」按鍵,就可以開始做簡報分享啦!如果要分享給朋友也可以透過 Email、複製連結的方式,真的非常方便~但是用 Google Earth 做簡報的話,請切記不要轉到讓台下的觀眾頭暈啊~越簡單的鏡位越好喔!

傳送門:Google Earth (用 Chrome 開啟)

Google Earth 如何製作簡報?全新功能讓你帶觀眾翱翔世界 參考影音

Google Earth 如何製作簡報?全新功能讓你帶觀眾翱翔世界 文章標籤

旅遊簡報用 PPT 落伍了!Google Earth 新功能製作更吸眼球的行程演示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