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帳號盜用如何預防?這 2 個設定學起來

LINE 新形態詐騙,QRCode 登入盜用帳號,教你如何預防

LINE 帳號盜用

LINE 詐騙又變種啦!這次的詐騙大家要小心啦,因為會造成 LINE 帳號被盜,如果你收到可疑的連結,點開來看到類似上方的登入畫面可要小心啦,這次利用 QRCode 詐騙,按下登入後你的 LINE 就會被盜用,馬上被對方登入啦!除了避免點擊可疑連結之外,小編也要跟大家分享萬一不小心點到怎麼辦?

LINE 帳號盜用

△ 有許多人相傳看到 http://line.me 開頭的網域不要點,不過這只對了一半,因為有許多 LINE 官方服務,都是用 line.me 作為開頭的,因此要正確判斷是不是盜取帳號的惡意連結,就在點開以後,會出現上圖右方的畫面,標準的形式就是一個 QRCode 加一個「登入」按鈕。

點下去就會被盜用?怎麼辦到的?

是的,點下去你的帳號就會暴露於風險中,還記得 LINE 的登入方式除了用 Email 或電話號碼之外,還有一個掃描 QRCode 就能登入的方式嗎?有心人士就利用了這點,將 QRCode 及登入連結包裝在網址中,太順手點擊進去,帳號馬上就落入對方手裡!

如何預防?不小心點到怎麼辦?

LINE QRCode 詐騙

△ 那要如何預防呢?如果你不會在電腦版、iPad 登入的話,可以到設定 > 我的帳號 > 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把這個選項關閉,如此一來就算不小心點到惡意連接登入,也無法從其他裝置登入。不過若是要用電腦版 LINE 的話,這項還是要開啟的,實在讓人兩難啊!

盜帳號詐騙

△ 若是不小心真的按到,從別的裝置登入了 LINE,請不要擔心,立馬開啟手機裡面的設定,一樣在「我的帳號」選項中,找到「登入中的裝置」,將你不認識的裝置移除即可。總之,盡量還是不要點開不明連結還是最好的方式,尤其是看到有 QRCode 加上登入這個組合的時候,更要提高警覺!

LINE 帳號盜用如何預防?這 2 個設定學起來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LINE 帳號盜用如何預防?這 2 個設定學起來 文章標籤

LINE 新形態詐騙,QRCode 登入盜用帳號,教你如何預防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