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安全如何檢查?透過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查看帳密是否以外洩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查看你的密碼是否已外洩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查看你的密碼是否已外洩

你的密碼已經被外洩了,你卻還不知道嗎?Google 提供密碼安全檢查服務,從 30 個資料外洩事件檢查清單中,自動比對你的密碼與帳號是否在名單中,從此得知密碼的安全性,檢查後可以得知:已外洩的密碼、重複使用的密碼及低安全性密碼,其中最嚴重的是密碼已外洩,最好趕快更改密碼,趕快來看看如何進行密碼安全檢查。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

△ 首先進入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頁面,文章最後方會提供連結,點擊下去之後,按下「檢查密碼」。在開始檢查密碼之前,因為關係到機密,為了確認是本人操作,會需要再輸入一次密碼登入 Google 帳號已確保安全。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

△ 登入之後,小編馬上就看到自己的密碼安全狀況有多糟糕!竟然有 19 個密碼遭到外洩,再來重複的密碼,代表同一組密碼用在不同的服務,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情況,除非你有使用密碼管理工具,不然每個服務都用不同密碼,這排列組合真的不是腦袋記的住的!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

△ 最迫切需要改善的就是密碼外洩,點旁邊的「變更密碼」就會跳轉到該服務的網址,登入更改即可。

Google 外洩清單來源包括以下 30 個:

000webhost
17 Media
1.4B collection
7k7k
Adobe
Anti-public
Badoo
Bitly
Collection 1-5
Dropbox
Exploit.in
iMesh
Imgur
Last.fm
Lifeboat
LinkedIn
Mate1
Neopets
NetEase
Nexus Mods
Pemiblanc
R2Game
Rambler
天涯
Tumblr
VK
VN
Yandex
優酷
Zoosk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

△ 若你忘記原本設定什麼密碼,可以點擊變更密碼旁邊的三個點,按下查看密碼就可以囉。總而言之,趕快來看看自己的密碼是否還安全,若已遭到外洩,請務必馬上更新密碼。若你需要密碼管理工具,可以參考:Forghetti 免費密碼管理器,電腦手機全平台通用!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https://passwords.google.com/checkup/start

密碼安全如何檢查?透過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查看帳密是否以外洩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密碼安全如何檢查?透過 Google 密碼檢查工具查看帳密是否以外洩 文章標籤

Google 密碼安全檢查,查看你的密碼是否已外洩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