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比對兩份文件差異?Google 比較文獻功能

Google 文件 - 比較文獻功能,快速校對經過批改的文章

Google 文件技巧

當你交出文件給對方修改,偏偏對方不會用「追蹤修訂」功能時怎麼辦?要一字一句看到眼花撩亂嗎?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技巧,可以透過 Google 文件的 「比較文獻」功能,來快速比較兩份「不同版本」的文件,如果文章是長達千字的長篇大論,透過這個功能,你可以縮短好幾倍的工作時間,大大提升校稿效率!

Google 比較文獻

△ 首先用 Google 文件,開啟初版未經修改的文字,找到上方的「工具」>「比較文獻」>「新增」。

Google 文件技巧

△ 接著找到經過審閱、批改、新增、編輯過的檔案,按下「開啟」。

Google 文件比較

△ 過沒幾秒鐘,兩份文件不一樣的地方,就馬上被比較完成了,按下「開啟」就能夠看到比較結果啦!

文章對照功能

△ 被修改過的部分,會以紅色作為註記,如果不想直接看內文的話,右方會有類似註解的方塊,把滑鼠移過去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哪邊被修改過啦!若你確定要跟著改過的文字來寫,按下註解方塊右上方的勾勾就完成啦!

如何比對兩份文件差異?Google 比較文獻功能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比對兩份文件差異?Google 比較文獻功能 文章標籤

Google 文件 - 比較文獻功能,快速校對經過批改的文章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