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Google 表單記帳工具嗎?七七記帳機器人搭配 LINE 使用超方便

LINE 七七記帳機器人,支援 Google 表單同步功能

LINE 七七記帳

你是否有良好的記帳習慣呢?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 LINE 機器人「七七記帳」,讓我們在花錢、賺錢的當下,打開 LINE 就能馬上記帳,此外還可以串連 Google 表單,所有的支出、收入都能夠被記錄起來,這是其他記帳 App 所沒有的,記帳最怕的就是步驟繁雜,光等待 App 開啟的時間就讓人覺得久,如果你也曾經想要記帳,卻找不到快速又方便的方法,趕快把這款 LINE 機器人加入你的好友名單吧!如果你不想同步 Google 表單,只想存粹記帳,也可以參考 LINE 記帳雞快速記帳,免下載其它 App,20 萬人都在用

LINE 七七記帳

△ 七七記帳的 LINE ID 為「@haw6800u」,打開 LINE 新增好友頁面,複製貼上就可以啦。

串連 Google 表單

七七記帳

△ 接著用電腦打開 Google Drive 新增一個 Google 表單(小編實測用手機無法串連),新增表單之後,設定連結共用設定,將權限改為知道連結即可「編輯」。

LINE 七七記帳

△ 接著將瀏覽器上方網址列的連結複製起來,記得是網址列的連結,而不是共用連結喔。

記帳軟體

△ 請記住這個指令:「建立連結 剛剛複製的網址」,輸入建立連結,後面有個空格,並複製貼上剛剛的網址,傳送給七七記帳機器人。

看到「連結已建立」代表成功串連,這時請輸入「首次連結」,就會看到串連成功的畫面。

記帳工具推薦

△ 串連成功之後,進入剛剛建立的工作表,就可以看到初步已經有記錄時間、用戶、日期、金額已經被列在上面啦~這樣就可以確定已經串連成功。

如何記帳?

記帳 APP 推薦

△ 七七記帳機器人有兩種記帳模式:正式、簡易兩種。先聽簡易的好了,簡易直接輸入「項目+金額」就可以了,例如今天收到薪水 22K,直接輸入:薪水 22000,就會自動被記錄。

簡易的雖然看起來簡單,不過也有限制,如果輸入的項目,像是:咖啡、飲料、獎金等,沒有在機器人列表中,它無法判斷是「收入」還是「支出」,這時我們就必須採用正式格式的輸入方式。

正式的記帳公式為「支出/收入+日期+項目+金額」,看公式好像有點厭世,直接看舉例會比較親切一點,以上圖為例,要記錄一杯咖啡的花費時,就可以輸入「支出 1080830 咖啡 40」,這樣就可以被正確記錄啦!

記帳 Excel

△ 除了紀錄支出與收入之外,記帳最重要的就是查看自己的開支情形,點擊下方的快速選單,「查詢 本日」、「統計 本月」兩個選項可查詢當日、當月的收支情形。當月的收支情形,還能夠以食物、服裝、居家、交通、教育、娛樂、帳務及其它支出八個分類來檢視。

記帳機器人

△ 在 LINE 紀錄的收支情形,打開 Google 表單全部都會被同步紀錄。簡而言之,這款七七記帳機器人,簡化了 Excel 表單紀錄的方式,讓習慣看 Excel 表單的使用者,可以更有效率的記帳,讓記帳落實在每一天。

記帳機器人

如果你需要更專業的記帳 Excel 表單,可以參考這份 EXCEL 記帳本曾經上過商業週刊,經過不斷努力改良推出了 2019 年度電子式家庭計算簿,有支援 Microsoft Excel 2003 與 2007 兩種版本,有記帳需求的朋友們可以立刻下載來努力看看囉!使用教學可以看「一張 Excel 表,賺飽退休金」。本篇文章經由【聰明記帳-改變生活從現在開始】授權分享,未經同意請勿分流檔案。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linebot77/show.html

有 Google 表單記帳工具嗎?七七記帳機器人搭配 LINE 使用超方便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有 Google 表單記帳工具嗎?七七記帳機器人搭配 LINE 使用超方便 文章標籤

LINE 七七記帳機器人,支援 Google 表單同步功能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