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步驟收錄程式如何使用?紀錄電腦操作步驟

你常常被問電腦問題嗎?Windows 內建的步驟收錄程式,自動產生截圖與說明!

Windows自動截圖工具

你有曾經被朋友、父母、同事問過電腦這個怎麼用,那個怎麼用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 Windows 內建的「步驟收錄程式」,你只需要把步驟做一遍,「步驟收錄程式」就會幫你截圖、寫下步驟文字,如此一來教朋友用電腦就可以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啦!趕快將這個內建的好用功能記下來吧~當然更容易懂的方法就是直接把螢幕畫面錄起來囉,你可以參考:Screencast Capture Lite 支援 H.264 格式螢幕錄影工具,能顯示滑鼠與鍵盤的操作

步驟收錄程式

△ 首先我們要透過執行功能來叫出「步驟記錄程式的功能」,按下快速鍵「Win 鍵+R」開啟執行功能,並在欄位中輸入「psr」開啟「步驟收錄程式」。

Windows自動截圖工具

△ 有點類似錄製螢幕工具的介面,在你開始步驟之前,點擊「開始收錄」。按下開始收錄之後,直接把步驟做一遍,讓程式自動收錄。

步驟紀錄工具

△ 既然是要教學就拿個情境當比喻吧,例如:有個同事問要怎麼不讓電腦一下就進入休眠?這時我只要開啟「步驟收錄程式」,按下「開始收錄」後,自己實際操作一遍,調整電腦睡眠時間的步驟,操作完成之後點擊「停止收錄」,「步驟收錄程式」就會將操作截圖 + 說明自動記錄下來啦(如上圖)。

步驟收錄程式

△ 接著點擊上方選單列的「儲存」,將步驟儲存下來,傳給對方就可以囉!

步驟收錄程式

△ 儲存下來的檔案會以 ZIP 的壓縮檔格是呈現,解壓縮後點開檔案,對方就可以看到教學啦!完全可以省下截圖+寫下說明的時間,如果你常常被問電腦相關疑問,善用「步驟收錄程式」可以幫你節省下不少時間,右可以協助到他人喔~

Windows 步驟收錄程式如何使用?紀錄電腦操作步驟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Windows 步驟收錄程式如何使用?紀錄電腦操作步驟 文章標籤

你常常被問電腦問題嗎?Windows 內建的步驟收錄程式,自動產生截圖與說明!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