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試算表如何使用翻譯功能?範例提供參考

Excel 可以用 Google 翻譯公式!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

Excel 可以用 Google 翻譯公式!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

Excel 支援 Google Translate 翻譯功能?不~是 Google Excel 試算表才支援!最近發現 Google 試算表除了基本的函數運算功能之外,還支援 Google Translate 函數,可以直接當作翻譯器使用,不管是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還是韓文等,只要 Google 翻譯支援的語言,在 Google 試算表裡都能用,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這個 Google Translate 翻譯函數!

Excel Google翻譯

△ 首先登入自己的 Google 帳號,並新增 Google 試算表,接著在原文的後方輸入 =google 就可以看出提示字串 GOOGLETRANSLATE,不用自己全部背下來,直接點選跳出來的字串即可。

Excel Google翻譯

△ 點擊 GOOGLETRANSLTE 之後,下方還會出現詳細的說明,正確的用法就是 =googletranslate(文字,"原文語言", "藝文語言"),這邊文字就是要翻譯的字,以上圖為例就是 $A$3

Google試算表翻譯

△ 接著來到中間的原文語言,就是我們要翻譯的文字是什麼語言,以兩個字母的語言代碼來輸入,像是英文就用 en 日文就用 ja 以此類推,但方便的是這格可以輸入 auto,也就是自動偵測~

Excel翻譯公式

△ 接著來到最後一格「譯文語言」,也就是你希望它翻譯出來的是什麼語言,同樣以兩個英文字母作為語言代碼,以上圖為例,我希望將蘋果翻成英文,因此譯文語言這格輸入 en,全部都完成之後就會是 =GOOGLETRANSLATE($A$3, "auto", "en")。

Excel Google 翻譯

△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 Excel 中完成翻譯的功能啦!當然這邊不限於英文,Google 翻譯支援超過100種語言,全部都可以套用在這個公式中!大家趕快開啟 Google 試算表試試看吧,如果你怕忘記的話,下方提供 Google 試算表給大家檢視參考!

傳送門:Google 試算表翻譯功能

Google 試算表如何使用翻譯功能?範例提供參考 參考影音

Google 試算表如何使用翻譯功能?範例提供參考 文章標籤

Excel 可以用 Google 翻譯公式!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