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如何查看筆電的電池壽命?powercfg batteryreport

筆電電池壽命如何查?免安裝 APP 循環次數也可查!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最近有朋友問 Windows 筆電電池壽命大概多長,如何查看電池壽命?雖然有很多輔助工具可以查詢,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不安裝任何 App,透過輸入指令碼的方式,來查詢 Windows 筆電壽命,一行簡單的指令碼就可以查到電池目前最大容量、電池設計容量、電池三天內的使用率及狀況都一清二楚,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趕快跟著我動手一起查看你的電池健康度吧!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 首先按下 Windows 下方的開始選單,在搜尋處輸入 CMD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工具,並且輸入「powercfg/batteryreport」。

Windows如何查看電池壽命

△ 接著你的電池報告就完成啦!電池報告是以 html 檔呈現,儲存位置在 C:\User\UserName\battery-report.html,大家依照這個路徑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電池報告啦!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 依照上面的路徑來尋找,可以找到一個檔名為 battery-report 的檔案,因為是 html 檔案,直接用瀏覽器就可以打開了。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 接著就會看到這種資訊,包含:電池序號、製造商、電池原始設計容量、目前最大充電容量、循環次數、近三天的使用記錄等。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 以我示範的電腦來說,原始電池容量為 48,600 mWh,目前就算充到最滿只能 27,745 mWh,也就是說目前就算電池充到飽,最多也只能充原本容量的一半。原本循環次數是 0,現在也已經到 244 次,也就是說從 0% 充到 100% 已經充了 244 次。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電池壽命查詢

筆電電池循環次數怎麼看

Windows 如何查看電池壽命作

△ 有各種電池的詳細資訊,除了近三天的使用紀錄之外,還有電池慢慢衰老的紀錄,從一開始到最後通通都有~

筆電電池壽命查看

△ 最後還有電池預計使用時間,從電池充滿電到用完預計可以用多少時間,可以在這邊看得一清二楚~大家趕快去查查看自己的電池壽命吧!

Windows 如何查看筆電的電池壽命?powercfg batteryreport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Windows 如何查看筆電的電池壽命?powercfg batteryreport 文章標籤

筆電電池壽命如何查?免安裝 APP 循環次數也可查!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