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Disk Inventory X

Mac 儲存空間快用完該怎麼辦?Disk Inventory X 是一套 Mac 專用的儲存空間分析工具,最大特色在於分析完之後,可以用「矩形式樹狀結構繪圖法」 (Tree Map) 的圖像化方式,什麼是 Treemap 呢?其實是利用嵌套式矩形來顯示樹狀結構數據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以洋蔥式的圖表檢視 Mac 硬碟的儲存空間使用情形,一層接著一層由外而內剝去,就可以看到 Mac 儲存空間情形,可以直接管理、移除 Mac 佔空間的檔案!

Disk Inventory X
△ 首先安裝 Disk Inventory X,安裝完畢後打開它,由於不是從 App Store 上安裝的,因此打開時必須到「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與隱私」將 App 強制開啟。開啟後選擇要分析的硬碟,並按下右下角的「Open Volume」。Mac釋放空間軟體
△ 接著等待一段時間讓 Disk Inventory X 分析,過程大約 5 分鐘上下。
Disk Inventory X
△ 接著就可以看到自己 Mac 硬碟的 Treemap 啦!是不是覺得很壯觀呢?每個顏色對應資料夾或,如上圖右邊的清單所示,可以看到每個顏色(資料夾)所佔用的空間,你的 Mac 空間被誰吃掉都一清二楚!

Mac空間不足怎麼辦

△ 還不只這樣,每個顏色還可以再點進去,看到更深層的使用空間分佈,使用方式是點擊顏色方塊後,按下左上角的 Zoom in,就可以進入到更深層的資料夾,就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顯示出內部儲存空間的分布狀況。

Mac系統肥大

△ 每一層都可以開啟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或是直接點擊右鍵,按下「Move To Trash」直接丟到垃圾桶處理,慢慢的就能找到沒在用而且佔空間的檔案,原來我的 Mac 儲存空間 Treemap 長這樣,真的非常壯觀啊!趕快分析一下自己的硬碟使用空間是如何分布的,順便釋放一下 Mac 的空間吧!

http://www.derlien.com/

檔案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DERLIEN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MEDIAFI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ZIPPYSHAR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GOOGLE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1DRV下載)
Disk Inventory X 1.0.dmg(本站下載)
檔案大小:2.83 MB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Mac 有沒有好用的資料夾檔案統計工具?Disk Inventory X 文章標籤

Disk Inventory X 分析 Mac 儲存空間,幫你找出容量怪獸!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