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mate 提升專注力的工作方法

Focusmate 拒絕拖延,讓臨時同事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提升專注力工具推薦

你很工作很容易分心或沒效率嗎?今天 9M87 將帶你重新定義「高效工作」方式,這是一個嶄新的專注體驗,非常適合:在家接案、作家、創作者、藝術家、一人工作室、創業家、自學的學生等,這個服務稱為「Focusmate」,目前是一個免費服務,以 50 分鐘為一個工作單位、10 分鐘休息時間,你可以在 Focusmate 上面找到你的「臨時同事」,模擬真正的辦公環境,在有同事的背景環境下,將能更專心工作,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為什麼真的有用,請繼續看下去!

Focusmate:https://www.focusmate.com/

如何使用 Focusmate?

提升專注力工具推薦

△ 首先從上面提供的網址進入 Focusmate 官網,點擊 Get started 開始。

提升效率軟體

△ 接著輸入自己簡單的背景資訊,包含名稱、地區及時區。

如何有效率工作

△ 最後輸入自己的在這 50 分鐘內的工作目標,還有「具體」寫下你第一步要做什麼事情,例如我要完成一篇 iPhone 開箱文,那我的第一步可能會是「拍攝 iPhone 產品照片」等具體的動作。填寫完成之 後,點擊 Save & continue 繼續。( 輸入中文就可以了,因為是寫給自己看的 )

如何找到你的「臨時同事」?

如何保持專注

△ 最後會進入到一個類似行事曆的畫面,行事曆上有大頭貼的區塊中,代表別人已經創立了工作時間,你可以點擊加入,時間一到兩人就可以開始工作。另一種方式是你自己提早建立自己的工作時間在行事曆上,若有人看到就可以加入,與你一起工作。所以盡量提早一天建立工作時間,避免找不到使用者與你一起工作。

Focusmate 上的人都是哪裡來的?都是真人嗎?

Focusmate 其實就是一個小社群,上面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人沒有錯,他們大多跟你一樣,是自由工作者、自由接案者、設計師、作家等,都是自己獨立工作,而需要專注的一群人。

與「臨時同事」開始工作

專心打字的工具

△ 等待預定時間到前 10 分鐘,左列的播放按鈕會從不能點擊,變成可以點擊的狀態,點下去就可以開啟視訊畫面,請確定你的電腦有視訊鏡頭及麥克風。

Focusmate 視訊禮儀

專注工具

△ 接著就可以開始工作啦!在開始工作之前,請先跟對方打招呼,並簡單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說出你要完成什麼工作,當然對方也會告訴你他的名稱及他要做什麼,互相交代完畢之後,就可以開始工作啦!當然以上都是用英語說,因為大部分都是外國人,你也可以用中文,只不過對方聽不懂。在工作時,上方的時間也會從 50 分鐘開始倒數計時,快分心的時候看一夏是相當有效果的,可以提醒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Focusmate

△ 接著還有重要的項目,左下方的聊天視窗圖示點擊之後可以打開,打開之後寫下工作項目一....,完成工作項目一要進入工作項目二時,再次打開聊天視窗,寫下工作項目二...

Focusmate

△ 寫下工作項目之後,因為原本的視訊視窗太大,將視窗拉到適當大小之後,就可以開始工作啦!這樣看起來好像很新奇的方式,真的對於「專心」這件事有效果嗎?我個人實際測試下來之後,的確覺得 Focusmate 是有效果的,因為就像是有個人在監視你加上有人跟你一起工作的感覺,在心理上會覺得:「對方還在努力工作,我怎麼可以停下來呢」的感覺,但這種事情又不能跟很熟的朋友做,因為一定很快就會開始聊天,總結的來說,我個人覺得 Focusmate 真的可以讓我專心工作!目前 Focusmate 屬於免費階段,未來可能會開放收費,所以大家趕緊趁著免費來體驗看看,是否這款服務真的可以讓你專心工作?

Focusmate:https://www.focusmate.com/

Focusmate 提升專注力的工作方法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Focusmate 提升專注力的工作方法 文章標籤

Focusmate 拒絕拖延,讓臨時同事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