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入的人都怎麼用 Facebook 日本研究出爐

社群習慣與薪水,使用哪款社群工具比較有錢?

FB 高收入的人都怎麼用

日本商業雜誌 PRESIDENT 近期有一篇有趣的分析文章,該篇文章分析了高收入與低收入人群如何使用網路? 經過對 250 名商用人士的問卷調查,結果相當有趣,年收入低的人大多使用 LINE,而年收入較高的人則使用 Facebook 及 Twitter,除此之外還有關於發文傾向、朋友數量等面向,檢視自己的行為與收入之間是否有關連?看看自己較偏向哪一種網路行為呢?

收入、年齡及社群媒體關係表

income

△ 日文中的代是以 10 年為單位,20 代就是 20~29 歲的人群,紫色為高收入族群、橘色為低收入族群,從上圖中可以看到不管是年輕人還是 40 歲以上的人,Facebook 及 Twitter 都是高收入族群愛用社群媒體。

高收入族群中 3 成以上臉書好有破千

網路行為與收入關係

△ 高收入的人近 3 成 Facebook 擁有超過 1000 位好友,反觀低收入的族群,則是有 3.5 成的人,Facebook 好友連 50 位都不到!

低收入族群有超過 3 成的人沒有追蹤者

收入與社群媒體

△ 低收入族群三成以上的人,沒有追蹤者,超過 1000 人以上的追蹤者,在低收入族群更是沒有!不只這樣,低收入者甚至不會使用有追蹤功能的服務。

高收入族群會利用社群媒體擴大人脈

FB 高收入的人都怎麼用

△ 高收入的人會用社群媒體來蒐集資訊、擴展商業關係、人際關係等,低收入族群則大多把社群媒體用來「殺時間」。

高收入族群會在網路上提升自身價值

FB 與收入的關係

△ 有將近 4 成的高收入族群,會定期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看法,低收入族群就相對少,只有 1.5 成的人敢透過社群表達想法。

高收入族群常透過網路舉辦實體活動

網路行為與收入關係

△ 有將近 3 成的高收入族群,會透過網路舉辦實體活動,像是聚會、講座等等,而低收入族群 98% 的人都不會這麼做!

高收入族群勇於傾聽不同立場聲音

收入與社群媒體

△ 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看法,一定會有許多來自各界的聲音,當然也免不了被罵,高收入族群會比較願意承擔被罵的風險,而低收入族群有將近 96% 的人,都害怕接受這種風險。

看完以上 7 個分析,有沒有瞬間覺得自己就是標準低收入族群呢?不管結果如何,這項調查大家可以參考參考就好,畢竟高收入與低收入的網路行為,並不是絕對,而是相對來說大部分人會這麼做,收入高低還是得靠自己努力!而且大家都說使用 Facebook 都是老年人,那麼收入比較高也理所當然啊~

資料來源

高收入的人都怎麼用 Facebook 日本研究出爐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高收入的人都怎麼用 Facebook 日本研究出爐 文章標籤

社群習慣與薪水,使用哪款社群工具比較有錢?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