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好比華為手持四秒夜拍功能

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 Night Sight 效果驚人,開放 Pixel 家族更新!

Google相機夜視模式怎麼用

你希望舊手機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嗎?Google 相機 App 一直是大家的焦點,透過超強的演算法,就能讓手機的相機「大」升級,最近 Google 相機 App 釋出了「夜視模式(Night Sight)」,Google Pixel 一代到三代,不管是前後鏡頭,都能透過 App 的升級,在手持夜拍上就能有亮眼的成像表現!

夜視模式的運作原理?

Google相機夜視模式怎麼用

夜視模式會持續偵測拍攝方式、所在環境並持續做出調整,所以無論是手持 Pixel 或是放在穩定的平面上,夜視模式都能協助我們在低光源環境拍出驚人相片。 在你按下快門按鈕前,夜視模式會測量手震程度,以及拍攝場景中有多少動態畫面。 在 Pixel 保持穩定且拍攝場景為靜止的狀態下,夜視模式可提高曝光時間來捕捉更多光線,並且盡可能降低雜訊;如果 Pixel 在移動狀態,或拍攝場景中有明顯的動態畫面,則夜視模式會捕捉較少光線,盡可能降低動態模糊情況。

簡單來說如果拍攝主體移動,夜視模式會避免拍到過多動態畫面而導致拍攝成品的效果不佳。夜視模式會拍攝並合併多張光線昏暗但細節清晰的相片,避免拍攝成品有動態模糊效果,讓相片更明亮清晰。

Google相機夜視模式原理

夜視模式會根據晚上各種不同的光線做出調整,透過機器學習,夜視模式會讓相片的色彩取得平衡,確保拍攝物體可在夜間自然呈現原本的顏色。

iPhone XS Smart HDR 模式 VS Pixel 3 夜視模式

Google相機下載

圖左為 iPhone XS 的 Smart HDR 模式,圖右為 Pixel 3 的夜間模式,在昏暗的環境拍照時,大部分相機會增加曝光時間並提高感光度來補足光線,不過這樣通常會為拍攝成品產生不必要的動態模糊和雜訊,這張可以看到在昏暗環境下,iPhone XS 成像明顯偏暗,Pixel 3 夜視模式則跟白天拍出來的沒什麼兩樣!

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

△ Pixel 2 使用夜視模式所拍下的星加坡夜景!效果非常驚人~在雜訊的抑制和遠方燈光的細節都處理得相當好!

夜視模式如何使用?

Google相機下載

△ 夜視模式可以手動開啟,如果環境太暗相機也會自動偵測,建議開啟夜市模式,開啟夜視模式後,與華為的手持夜拍相似,快門按下後,保持靜止數秒鐘,直到夜視模式完成相片拍攝就可以啦!

如果你是幸運的 Pixel 使用者,剛好可以搶先使用夜視模式,期望將來可以開放其它手機使用,若你是 Pixel 使用者趕快將 Google 相機 App 更新到最新就可以啦!如果你想跟大家分享作品,將照片上傳到 Google 相簿,並把照片加上 #teampixel 、#nightsight 標記,大家就會看到啦,這本 Google 相簿中,也有不少用夜視模式拍出來的作品,可以上去欣賞夜視模式的威力~

Google 相機最新版:Google 相機(Google Play下載)

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好比華為手持四秒夜拍功能 參考影音

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好比華為手持四秒夜拍功能 文章標籤

Google 相機夜視模式 Night Sight 效果驚人,開放 Pixel 家族更新!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