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V10 哪裡可以體驗

化身被 Dyson V10 吸入的灰塵,帶你深入放大 137 倍大的吸塵器馬達一探究竟!  

Dyson V10 好用嗎

Dyson V10 科技博物館於台北美麗華展出,被放大 137 倍的 V10 吸塵器馬達,就像裝置藝術般坐落於戶外廣場中,讓民眾走入謎樣的 Dyson V10 中一探究竟,透過放大的馬達模型、氣旋模型,可以深入了解 Dyson V10 的做到氣塵是如何分離的、空氣是怎麼過濾的、吸力不減的原因等,Dyson V10 科技博物館將在全台巡迴快閃,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巨大的 Dyson V10 內部有什麼吧~

進擊的 V10 數位馬達,重量減半,吸力更強!

Dyson V10 好用嗎

△ 科技博物館內最前方,是一個放大 25 倍 V10 數位馬達模型,實際尺寸只有 8 公分,重量只有上一代 V8 的一半,轉速躍居世界最快,擁有每分鐘 12,5000 轉!

Dyson V10 心得

△ 特殊的是馬達裡面搭載晶片,可以偵測高度、氣壓、溫度、天候狀況,連桌面跟地面 Dyson V10 馬達中的晶片都能精準判斷,根據這些資訊微調參數,在不同的氣壓下都能維持相同的效能。

Dyson V10 吸力不減的秘密:氣塵分離

Dyson Cyclone V10 科技博物館

△ 從這個放大的 14 個氣旋模型中,每個氣旋內部氣流時速高達 193 公里,形成超過 79,000G 的離心力,所以可以看到比較大的灰塵會被迅速吸入集塵盒中,不會造成堵塞,吸力也不會減弱,這就是 V10 吸力不會降低的秘密!

Dyson V10 評價

△ 而比較細小的微塵,會被分離到後方的濾網中,達到塵垢與氣流迅速分離的效果,不讓累積在濾網中的大粉塵影響馬達氣流進而影響到吸力!

DysonV10好不好用

DysonV10

△ 從儀器的輔助,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上圖為沒有灰塵的 Dyson V10,下圖為吸滿灰塵的對照組,可以發現到,吸力檢測儀上都顯示著 23.2 m/s,也就是說,不管吸多少灰塵、吸塵器用多久,都不會因為灰塵的累積影響到 Dyson 的吸力!



△ 強大的吸力,可以看到躲在被單下的塵螨通通被吸起!


△ 最底部的灰塵,也能輕鬆吸起!



△ Dyson V10 便利的集塵盒開關設計



△ 各種材質的地板吸力實測


大家看到這裡可能還是無法感覺到 Dyson V10 的強大魔力,所以大家不訪走一趟吧!一直到 2019 年的 1 月 4 號前,Dyson Cyclone V10 科技博物館會一直從台北巡迴到高雄,大家可以把握機會親身體驗喔!以下為巡迴資訊:

台北 - 10/9~10/15(美麗華百樂園 1F 戶外)
台中 - 10/18~10/28(台中大遠百 1F 戶外)
高雄 - 11/1~11/25(大魯閣草衙道 大道東 1F 異想空間)
高雄 - 11/29~12/10(漢神巨蛋 1F 戶外)
新竹 - 12/24~1/4(新竹巨城 1F 戶外)

Dyson V10 哪裡可以體驗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Dyson V10 哪裡可以體驗 文章標籤

化身被 Dyson V10 吸入的灰塵,帶你深入放大 137 倍大的吸塵器馬達一探究竟!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