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手機地震警報 LINE 就能第一時間告訴你

LINE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開啟地震、颱風等重大災害警報

颱風、地震從新聞上得知,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因為現在有更即時的方法,雖然有很多地震警報 App、颱風警報 App,但是開啟的頻率實在是少到會忘記它的存在,現在接收災害有更便利的方式了!人人都有安裝的 LINE 現在就可以接收災害警報,透過加入「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好友,就可以更即時的接收到災害通知,比起新聞可以更即時的收到災害資訊!

LINE災害通知

LINE災害通知

△ 第一部只要打開 LINE,在好友搜尋中輸入「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就可以找到啦,其實名字蠻長的,懶得輸入可以直接點這邊加入好友,按下旁邊的新增,將它加入好友名單中,加入前會跳出一個允許存取個人檔案的通知,按下同意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主要功能有三個,分別為:即時示警訂閱示警相關連結,下面就依依示範給大家看啦~

LINE有沒有災害通知功能

△ 首先先來示範我覺得最實用的功能:訂閱示警,可以依照自己所在縣市訂閱,選完縣市後,會有各種不同的災害,我個人覺得相當全面,從地震、颱風、降雨、雷雨、淹水、道路封閉、停班停課到台鐵事故都有,零零總總共有 19 種災害提醒!

LINE 災害通知如何開啟

△ 直接點擊災害項目,就完成訂閱的動作啦!顯示一個勾勾代表成功訂閱!

停班停課通知

△ 接下來是即時示警,進去之後分為「行政區」跟「示警類型」,但就只是呈現方式不一樣而已啦,即時示警會顯示現有的災害。

開啟手機地震警報

△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資訊。

LINE災害通知

△ 最後就是「相關連結」啦,點擊後會連回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網站,這邊可以瀏覽更深入的災害訊息啦!以上就是「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即時通知災害的功能啦,我個人覺得最實用的是「訂閱示警」的功能,可以在颱風或是地震等重大災害時,第一時間收到 LINE 通知,把握第一應變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阿,而且不需要安裝第三方 App,每天都在用的 LINE 就可以接收災害通知啦!

如何開啟手機地震警報 LINE 就能第一時間告訴你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開啟手機地震警報 LINE 就能第一時間告訴你 文章標籤

LINE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開啟地震、颱風等重大災害警報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