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載 Windows 10 月份更新 1809 版本?

Windows 10 版本 1809 官方修復上線,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13 日正式推送

Window 10

微軟發表會後,除了發表 Surface Studio 2、Surface Pro 6 等產品,Windows 10 十月份更新也是一大亮點,更新功能包含全新雲端剪貼簿、全新截圖工具、深色主題、防勒索安全中心、157 個 Emiji 、藍芽裝置電量指示及全新記事本等,以下將會一一盤點說明,並將於 10/9 號起陸續推波更新,等不及的話,文末也將會分享 3 種手動將 Windows 更新到 1809 最新版本的方法!

Your Phone

Window 10

△ Your Phone 是一款微軟推出的 App,目的是縮短手機與電腦的距離,這裡的距離並不是指實際上的距離,指的是縮短傳輸的距離,可以透過 Your Phone 來更快地將手機中的照片推送到電腦裡面,或是直接用電腦來控制手機傳訊息等,若想知道更詳細的功能,可以看微軟推出 Your Phone 應用程式,直接從電腦瀏覽 Android 手機照片!

深色主題

Windows 10 更新

△ 上禮拜 macOS Mojave 的更新才發佈了深色主題,Windows 10 的更新也不而同的推出深色主題功能,相信黑色主題可以讓長時間盯著螢幕的上班族,視覺上會感覺到比較舒適、不那麼刺眼一些。可以從 「設定」 → 「個人化」 → 「顏色」中將深色主題打開!

更強大的搜尋功能

開始功能處的搜尋更新後,將不再侷限於電腦中的搜尋,擁有全新的、更強大的搜尋功能,像是不用開啟瀏覽器,就能在搜尋處看到搜尋結果,或是可以直接搜尋到微軟商店的 App 等。

全新截圖工具 Screen Sketch

Windows 10 1809

△ Windows 內建的截圖有多雞肋就不多說了,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因此市面上才會有許多第三方截圖工具出現,而這次的更新 Windows 終於正視到這個問題,推出全新的 Screen Sketch 截圖工具,現在只要按下快速鍵「Win+Shift+S」就能進入截圖,支援區域截圖、全螢幕截圖、自由截圖等,截圖完的畫面會自動儲存到剪貼簿中,並於右下角顯示截圖縮圖,直接點擊可以進入編輯模式!

更強大的 OneDrive

如果你的電腦容量不夠,全新的 OneDrive 可以解放你的容量,可以將某資料夾設定為線上瀏覽,意思是可以將檔案、文件移動到 OneDrive 中,我們一樣可以在電腦中看到該檔案,差別是要打開時,電腦必須要是在連線的狀態才能瀏覽!這功能就可以讓我們在不佔電腦空間的前提下,一樣能瀏覽及儲存檔案!我知道很多人不太用 OneDrive,可以參考:移除 Windows 用不到的 OneDrive 一個步驟就搞定!

電源消耗

Windows 10 ISO下載

△ 現在可以直接從內建的視窗,看到 App 的電源消耗情形,對於廣大的 Windows 筆電使用者,終於可以不透過第三方 App,就能找到耗電怪獸!

全新遊戲控制介面

Window 10

△ 可以在遊戲控制介面中,看到 CPU、GPU 的使用情形,甚至連延遲率都可以查看,可以有效的關閉正在拖慢遊戲速度的 App 或程序,此外微軟也相當重視遊戲的直播,因此全新的控制介面,還增了音量控制,可以調整在直播時,哪些音效是要被過濾的。

新增 157 個 Emoji

Window 10

△ Windows 10 新增了 157 個 Emoji,輸入文字時,按下快速鍵「Win」+「.」就能叫出 Emoji 表情面板!

雲端剪貼簿

此次 Winodows 10 的大更新之一,以往的剪貼簿只有本機剪貼簿,此次新增了雲端剪貼簿公能,按下快速鍵「Win+V」能叫出複製貼上歷史紀錄,甚至還支援了經常使用的字詞!更厲害的是因為資料在雲端,因此只要兩台裝置使用的是同一個微軟帳號登入,按下「Win+V」就能同步使用這個雲端剪貼簿!可以在「設定」 → 「系統」 → 「剪貼簿」裡啟用!

勒索保護

Windows 10 新功能

△ Windows 安全中心新增 Windows Application Guard 勒索軟體防護設定,因為近年勒索病毒猖獗,可以在全新的 Windows 10 中,設定要保護的資料夾,防止勒索病毒攻擊,就算遭到攻擊了,也可以回復資料夾到原始狀態!

如何安裝升級全新 Windows 10 至 1809 版本?

Windows 10 1809 版本出現重大災情,更新完成後,有用戶檔案全被刪除,更有人出現瀏覽器等軟體無法正常開啟的情形,微軟於 2018/10/6 正式公告暫停推送 1809 版本更新,請大家立刻停止手動更新!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情形發生!

2018/11/16 更新:Window 10 修正 1809 版本,經過一個月密集內測,已修復會自動刪除檔案的 bug,目前已無檔案遺失問題,Windows 10 修復完成的 1809 版本將會於美國時間 11/13 正式推送,並提供後推 30 個月技術服務。


方法一:使用更新小幫手更新 Windows 10 1809 版本

  • 下載 Windows 10 Windows 10 更新小幫手 (6MB)
  • 安裝後點擊現在更新
  • 接著更新小幫手就會確認你電腦與最新版本的 Windows 相容性
  • 點擊下一步開始下載更新

方法二:使用 Media Creation Tool 下載 Windows 10 1809 版本

Media Creation Tool 是一款可以直接下載 Windows 10 光碟映像檔的工具,點擊這邊下載 Windows Media Creation Tool

方法三:直接下載 Windows 10 1809 版本 ESD 檔

註:ESD 檔可使用 Dsim++ 轉為 ISO 檔

參考來源

如何下載 Windows 10 月份更新 1809 版本?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下載 Windows 10 月份更新 1809 版本? 文章標籤

Windows 10 版本 1809 官方修復上線,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13 日正式推送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