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 Open Data 的搜尋工具?Google Dataset Search

Google 新服務 Dataset Search 「資料集搜尋」 幫你海撈專業數據!

GoogleData Search

Google 這個世界搜尋引擎龍頭日前推出了一項新的服務,算是升級版的 Google Scholar (學術搜尋),一樣是免費的線上搜尋工具,就叫做「Dataset Search」。 Google 認為目前網路上的資料存放位置頗為分散,這樣做可以幫使用者整理成一個好閱覽的介面,而且還能建立資料共用的生態系統,鼓勵資料發布者依照最佳做法儲存及發佈資料,這項舉動希望大眾可以藉由這個平台引用學者建立的資料,讓數據成果發光發熱,真實的給有需要的人應用。

Dataset Search

△ 數據集就是資料合輯的意思,通常是以量化、表格形式整理而成,都是專家及學者的心血。

GoogleData Search

△ 會被「Dataset Search」搜尋到的數據內容有 CSV 文件、有組織的表格、結構化的圖像或參數等。

論文資料搜尋工具

△ Google 的「Dataset Search」將網羅數位圖書館、新聞、公家單位文獻、政府資料或學者個人網站,原則是利用 schema.org 所制定的網頁標示語言,各大搜尋引擎如 Yahoo、 Bing 也都支援他們的標準。

學者專家資料搜尋

GoogleData Search

△ 實際使用「Dataset Search」,輸入關鍵字後可以看到左方式相關資料,點擊後右邊畫面會顯示基本資料,出自哪個網站、資料發布日期、作者等。

寫論文工具

△ 再往下滑會看到相關說明。

「Dataset Search」數據及目前仍是測試版本,未來各方面皆成熟後將會正式發佈。若你正在準備論文的研究生、研究人員,或是某專業領域的學者,可以多加利用 Google 推出的這項新服務。未來若你在專業領域有貢獻,也可以把數據資料也放在 Google 搜尋得到的地方,資源相互交流,讓世界上的研究更加進步呦~

Dataset Search - Google:https://toolbox.google.com/datasetsearch

有沒有 Open Data 的搜尋工具?Google Dataset Search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有沒有 Open Data 的搜尋工具?Google Dataset Search 文章標籤

Google 新服務 Dataset Search 「資料集搜尋」 幫你海撈專業數據!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