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機車導航如何使用?

Google 地圖 「機車導航」 台灣正式啟用,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Google機車導航

台灣的機車海的景象,可以說是世界奇觀,由此可見機車是台灣人重要的交通工具,機車族期盼已久的 Google 地圖「機車導航」功能終於推出了,但因為熱騰騰的剛推出,目前只有在 Android 版本上有更新,iOS 還要再等等,在還沒推出機車模式前,機車族導航一直很辛苦,只能開啟汽車模式免強導航,有時候還會不小心騎到高速公路上或是禁止機車通行的道路,究竟 Google 推出的機車導航,夠不夠認識台灣的實際道路狀況呢?一起來看看吧!

Google機車導航

△ 使用 Android 系統手機,並把 Google 地圖更新到最新版本,打開 Google 地圖後,就能馬上看到「機車導航功能」啦!

Google地圖 機車模式

△ 直接搜尋目的地,就可以看到多出一個「機車」圖示,全新針對機車的路線規劃建議,這邊實測一下,發現目前 Google 地圖的機車模式,還不夠認識台灣的實際道路狀況,因為上圖中從中原家樂福到中壢車站的規劃路線上,會經過一條路橋,這條路橋是禁止機車族通行的!

Google 機車導航

△ 接著實測第二條路線,從中壢出發,目的設定在台北信義區,的確有避開高速公路沒有問題,此外跟汽車版本一樣,可以新增停靠站、路線選項等,也可以將地圖設定為即時路況、衛星地圖模式等,此外我認為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提供了機車的預估到達時間,不然在還沒推出機車導航之前都要用猜的!

Google 機車模式避開高速公路

△ 最後來個小結論,我認為機車導航模式目前在剛剛推出的的階段,許多路段還不是很成熟,很有機會導致誤導的情形發生,目前測試下來只有高速公路是能正確避開的,有不少禁止機車同行的路段,Google 地圖都還不是很清楚,若是要避開高速公路,坦白說我覺得汽車模式的「避開高速公路」、「避開收費路段」這些選項也可以辦到,但機車導航的模式在未來,肯定會隨著時間而慢慢進步,大家可以趁著剛推出,趕快搶先體驗,但是要「非常」注意安全就是了,必要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經驗、實際狀況來判斷!

Google 地圖:Android 最新版下載

Google地圖機車導航如何使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Google地圖機車導航如何使用? 文章標籤

Google 地圖 「機車導航」 台灣正式啟用,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