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通 APP iOS Android 下載

台北車站通,進北車不迷路,室內導航完勝 Google Map!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到台北車站總是迷路?跟朋友約地點不知道怎麼走?不管對誰來說,就算已經去過台北車站好幾次,還是會有迷路的可能,因此台北市推出了一關官方的 App 「台北車站通」,爲這個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提供室內導航,使用低功率藍芽技術 Beacon 定位,就算在室內也可以知道使用者目前位置、樓層,以後到台北車站,只需要開啟這個 App 就可以得知所有位置資訊,不只如此,還整合了所有台北市與交通有關的功能,像是 YouBike、停車位置、火車時刻表、高鐵時刻表、捷運路線圖等,在台北交通上會遇到的問題,基本上開啟「台北車站通」都可以解決!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 開啟 App 分為六大分類:我的位置、快速導航、時刻查詢、智慧停車、商家導引與看板互動,先從第一個分類「我的位置」來看看,基本上就跟 Google 地圖一樣,會顯示自己目前所在位置,密密麻麻的地圖可以拖放來放大與縮小~

北車 迷路

△ 所上角的「台北車站 1F」輕點一下後,可以看到北車所有的樓層及區域,每一層都有詳細的餐廳、廁所、樓梯、電梯等圖示,用圖示的方式可以很清楚、快速找到自己的目標。

台北車站怎麼走

△ 接著是第二類「快速導航」,裡面還分為大家常找的六小類:售票口、驗票口、出口、提款機、洗手間、置物櫃,其中裡面硬是挑出大家最常找的就是洗手間和提款機了吧,這麼細節的東西用 Google Maps 絕對是沒辦法找到!

北車 迷宮

△ 分為無障礙導航與一般導航,這邊比較貼心的是,對於年紀比較大、行動不方便或是行李比較多的人可以選擇無障礙導航,途中就不會遇到像是要爬樓梯等問題,全程都是無障礙措施!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 接下來是第三類的時刻查詢,這邊也分為六小類:捷運、機捷、桃機航班、松機航班、Youbike、轉運站,基本上該有的交通資訊都有了,全部都整合在「台北車站通」裡面,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 台北車站附近的停車問題也是大家很常遇見的,這邊也有個智慧停車功能,分為塔城段和公中段,除了查詢停車剩餘位置外,還有輸入車牌,就可以幫我們找到車子停子在哪一個停車格的貼心功能!常常車一停,就忘記停哪是很常見的,這個功能實在是太棒啦!

台北車站通 北車地圖 台北車站地圖 App

△ 最後握認為是跟朋友約地點的時候,常常遇到天龍人朋友會說我在哪哪哪,好像我本來就該知道那個地方似的,北車這麼多店家我哪知道在哪裡啊!這時候就可以開啟商家引導,全部的商家都在上面了,點擊之後一樣就會進入導航模式啦!北車說熟不熟,說不熟其實也還好,難保哪一天不迷路,所以還是下載到手機裡,以防萬一啦!

台北車站通(Google Play下載)
台北車站通(App Store下載)

台北車站通 APP iOS Android 下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北車站通 APP iOS Android 下載 文章標籤

台北車站通,進北車不迷路,室內導航完勝 Google Map!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