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熱水器有什麼功能?

小米熱水器,小米生態鏈公司雲米最新發表,AI 人工智慧語音天然氣熱水器

小米熱水器 語音辨識

在這個什麼都得冠上智慧這兩個字的時代下,連熱水器也無法倖免,這當然不是什麼壞事,因為能讓生活更方便,小米生態鏈公司「雲米」發表了一款智慧熱水器,結合 AI 人工智慧,主要功能非常多,包含開啟手機就可以控制溫度、AI 恆溫系統(冬天夏天自動調節)、洗澡開關水無溫差(水不會瞬間過燙、涼)、AI 語音控制等,我個人一直覺得,小米的產品一向以高 CP 值聞名,便宜的價格就能讓消費者享受到智慧家庭的方便,此外小米產品簡約的外觀,也一直是大家喜歡的原因,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熱水器,是不是符合大家的期待呢?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這大致是 AI 人工智慧語音天然氣熱水器的外觀,主打語音就能控制水溫,還有恆溫系統,不管冬天、夏天都能依照環境來調節水溫,另外在安全上,也配備的一氧化碳外洩偵測保護系統,尤其是冬天,天氣一冷一氧化碳事故的發生率特別高,在熱水器的中下方,也搭載了 OLED 顯示面板,熱水器資訊一目瞭然。

雲米熱水器 AI 人工智慧

△ AI 人工智慧,水氣雙向調節,恆定輸出正負 1 度的熱水,達到精確控溫,而傳統熱水器則會因為環境冷熱,會有出水時會忽冷忽熱的問題。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有時洗澡關掉熱水時,再開啟會有瞬間溫度飆高、過低的問題,而小米熱水器的旁通管技術,可以做到溫差小於 2 度,在開關水之間,不會感到明顯的水溫落差,小朋友洗澡起來會比較安心,不怕被燙到~

小米熱水器 語音辨識

△ 小米熱水器搭載 AI 語音辨識系統,覺得水溫太低,只要動動嘴巴就能把水溫調高,或是切換季節模式都非常方便,真正達到動口不動手。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當然跟手機連結,絕對是小米最擅長的事情,手機能調節溫度,但我覺得這不是最方便的,因為正常人不會洗澡前用手機調溫度啊,而是身份辨識這個功能,洗澡的溫度每個人各有喜好,有人喜歡熱一點,有人喜歡冷一點,或是水量大一點,透過手機的 App 可以一鍵控制設定好的洗澡者身份來調節水溫、水量。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手機上設定好身份訊息之後,如果你有購買雲米小 V,它竟然能透過臉部辨識系統,來辨識你的身份,並把熱水器切換到你專說的模式,聽起來非常夢幻!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熱水器安全上,最擔心的就是一氧化碳,雲米熱水器搭載人工智慧一氧化碳漏氣檢測裝置,只要發現一氧化碳濃度超過標準,就會馬上停止運作,並啟動抽油煙機排氣(如果你有買他們家的抽油煙機的話)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除了洗澡的體驗上,省電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恆溫總不能白天沒有人洗澡的時段也恆溫,所以可以透過手機設定加熱時間、關閉加熱時間,來達到省電的效果,這點也是我覺得非常實用的功能之一!

小米熱水器 雲米熱水器

△ 搭載 OLED 螢幕,水溫、模式切換、WiFi 等熱水器資訊,都可以在 OLED 螢幕上得知。

目前官方尚未公告售價,但目前看起來覺得非常實用,像是自動調整關閉熱水器的時間,可以達到有效的省電,還有自動偵測一氧化碳的功能,可以減少很多意外的發生,另外自動辨識身份的功能也是一大亮點,切換到自己專屬的水量、水溫模式,但前提是要購買小 V 語音助理才有辦法使用,這點就比較可惜,因為為了一個功能而去購買小 V 語音助理的人不多,如果沒購買的話,又閹割了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實在是兩難,但實際上還是要等到價格公佈後,才有辦法決定一切,這邊小編跟大家一起持續關注後續售價~不知道大家覺得 AI 人智慧熱水器有沒有符合你的期待呢?

參考來源

小米熱水器有什麼功能?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小米熱水器有什麼功能? 文章標籤

小米熱水器,小米生態鏈公司雲米最新發表,AI 人工智慧語音天然氣熱水器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