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異體字典查詢,特殊字怎麼念?除了吃屎什麼都不會?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讓你除了「吃屎」之外其他也要會

我只會吃屎 臲卼

最近網路上瘋傳著一張國字九宮格,有九個超難的詞,讓我想起了學生時代有個比賽叫「字音字形」裡面也都是超艱澀的字,就算會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的那種比賽,我看到朋友傳來的訊息,我從第一個看到第九個,自卑地說出:我只會吃屎,但是學習永遠不嫌晚,為了不讓大家也只會吃屎,今天來幫大家來個大公開,讓你不再只會吃屎,這邊就以教育部異體字典作為解答指標,除了字的唸法外,也一起把意思查出來,畢竟只會唸卻不知道其中的含意也怪怪的,相信大家看完一定會有所收穫,閱讀前先去上個廁所,動動身體,精神充足再來看,才會吸收內化喔(沒吸收還是只會吃屎XD)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http://dict2.variants.moe.edu.tw/main.htm

我只會吃屎 臲卼

△ 一、 臲卼:ㄋ一ㄝˋ ㄨˋ。動搖不安的樣子。 出處:唐.韓愈.祭馬僕射文:「適彼甌閩,臲卼跋躓。」

我只會吃屎 臲卼

△ 二、 虒:ㄙ。傳說中的水中怪獸。 出處:廣韻.平聲.支韻:「虒,似虎有角,能行水中。」
虒亭應是一地點。 出處:【前漢.地理志】蜀郡緜虒。又上虒,亭名。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鸑鷟

△ 三、 鸑鷟:ㄩㄝˋ ㄓㄨㄛˊ。鳳凰,舊以為祥瑞之鳥。 出處:國語.周語上:「周之興也,鸑鷟鳴於岐山。」韋昭.注:「三君云:『鸑鷟,鳳之別名也。』」 另有動物名。一種水鳥,狀似鴨而較大。山名。在甘肅省兩當縣東處。

我只會吃屎 臲卼

△ 四、 髽鬏:ㄓㄨㄚ ㄐㄧㄡ。女孩子梳在兩旁的髮結(字典上無記載)

五、吃屎...就不用解析了吧

我只會吃屎 臲卼

△ 六、娭毑:ㄞ ㄐㄧㄝ ˇ。湖南北部對祖母的稱呼。 娭字單一個字音為「ㄒ一」,為玩樂、嬉戲之意。 出處:娭,戲也。《說文》 

七、 藠頭:ㄐㄧㄠˋ ㄊㄡˊ。學名:Allium chinense,薤的別稱,薤又稱薙頭、小蒜、薤白頭、野蒜、野韭(字典無記載)

八、 檵木:ㄐㄧˋ ㄇㄨˋ。學名:Loropetalum chinense,又名繼木、梽木、桎木、檵花、紙末花,是金縷梅科檵木屬植物。 (字典無記載)

我只會吃屎 臲卼

△ 九、 鼙叟:ㄆ一ˊ ㄙㄡˇ。人名。 出處:宋.呂蒙正.破窯賦:「鼙叟頑呆,反生大聖之兒。」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http://dict2.variants.moe.edu.tw/main.htm

教育部異體字典查詢,特殊字怎麼念?除了吃屎什麼都不會?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教育部異體字典查詢,特殊字怎麼念?除了吃屎什麼都不會? 文章標籤

教育部異體字字典,讓你除了「吃屎」之外其他也要會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