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FS格是隨身碟如何在MAC寫入檔案

Mac 不能寫入 NTFS 隨身碟怎麼辦?不安裝軟體就能解決的方法

Mac 讀取 NTFS 隨身碟

Mac 不能寫入 NTFS 格式的隨身碟真的是頗不方便,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花錢買了一個 1TB 或 2TB 的隨身碟回家後,準備來備份手機裡的相片,此時悲劇就發生了,Mac 只能讀取 NTFS 格式的硬碟,不能寫入!另一個情況是,硬碟裡面已經存了半滿的照片,格式化又怕裡面的照片不見時該怎麼辦?你可能想到解決方式:用 Mac 內建的「磁碟工具程式」格式化就可以了不是嗎!?不!還真的有格式化失敗的情形發生,而且不只我遇到~另外還有安裝 Mounty 或是 NTFS-3G 的方式掛載,不知道是不是我人緣不好,依然沒辦法掛載成功,因此這邊提供大家最後的大絕招,直接用終端機的方式達到成功寫入 NTFS 隨身碟。

前置準備:

其實 Mac 是支援寫入 NTFS 的,只是在預設狀態下,這個功能是被 Mac 封印的,這個利用終端機的方式是透過編輯系統的隱藏檔案,調整 NTFS 隨身碟插入 Mac 處理 NTFS 的方式。用這個方法可以的話一次只插一個隨身碟就好,不然你會設定步驟會跟著變多,並且把你的隨身碟改名字,因為接下來會一直用到隨身碟名稱,如果名稱太長,你可能會輸入的很辛苦,改完名稱之後我們就準備開始囉!

Mac 讀取 NTFS 隨身碟

△ 首先先插入你的 NTFS 隨身碟,並打開終端機輸入「sudo nano /etc/fstab」按下 Enter,接著輸入 Mac 的電腦密碼後再按下 Enter 鍵,就會看到以下畫面。

Mac 讀取 NTFS 隨身碟

△ 看到這個畫面後,輸入「LABEL=NAME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其中 NAME 的地方,要替換成你隨身碟的名字,注意要一模一樣歐,確認沒問題之後再按下 Enter,接著按下 ctrl+o 儲存檔案,並按 ctrl+x 離開。

Mac 讀取 NTFS 隨身碟

△ 離開後先安全退出隨身碟,再重新插入電腦,這時候你並不會看到資料夾裡面,會讀取到有隨身碟插入,要用終端機的方式開啟,怎麼用終端機開啟呢?開啟終端機,並輸入「open /Volumes」(如上圖),就會看到隨身碟開啟囉,這時就算大功告成,可以成功讀寫隨身碟了,雖然看起來有一點困難,但是熟能生巧,多操作幾次就能輕鬆上手啦!

NTFS格是隨身碟如何在MAC寫入檔案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NTFS格是隨身碟如何在MAC寫入檔案 文章標籤

Mac 不能寫入 NTFS 隨身碟怎麼辦?不安裝軟體就能解決的方法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