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收到地震警報?

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地震警報 APP EEW

最近一天都會發生個 5 次以上的地震,前幾天介紹了一個地震警報 APP,但是僅限於 Android 系統,今天來分享一個雙系統都通用的地震警報 APP 名為「EEW 地震速報」,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真的來了一個地震,提早 30 秒提醒我,發出的倒數秒數還精準的,我眼看著計時器數到零時,真的開始搖晃,實在是太神奇啦!比政府的簡訊通知系統還快、精準,話說我已經是政府警報系統裡的邊緣人了吧(從頭到尾沒收到警報過,中華電信 4G 用戶,手機是 iPhone X 真的沒收到過啊QQ)

EEW 地震速報 iOS 載點:點我
EEW 地震速報 Android 載點:點我

地震警報 APP EEW

△ 打開 APP 一定要先允許通知,不然安裝了這個 APP 等於沒什麼功用啊!右圖地震報告可以看到最近發生的所有地震,光 2/6 就發生了 6 起規模大於 3 的地震,幸好能量是一點一點釋放不是一次來!

地震提醒 APP

△ 接著就是地震速報的部分,地震來的當下,就是在地震速報顯示警報,到設定處找到速報通知設定。

EEW 地震警報 APP

△ 可設定地震震度大於多少時才發出警報,這個設定基本上就是開啟 APP 時才有用。右圖是寫此篇文章時,真的發出地震警報,提前了 30 秒通知,但是我過了 9 秒才反應過來趕快截圖,靜靜的等到倒數歸零,沒想到真的地震了,準到不行呀!

EEW 地震速報 iOS 載點:點我
EEW 地震速報 Android 載點:點我

怎麼收到地震警報?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怎麼收到地震警報? 文章標籤

EEW 地震速報地震前 30 秒接收通知,把握黃金逃難時間,收不到政府警報的救星(iOS、Android)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