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推薦,萬元以下的高 CP 值選擇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空氣汙染幾乎每天都在警報,出門在外心理壓力就很大,PM 2.5 帶來的傷害真的很大,對人體對內臟器官都是。戶外的世界我們沒有辦法控制,那麼室內的空氣品質一定要好好自己把關!這次推薦大家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這是適合 8-12 坪的機種,對於一般人需要的空間大小很剛好,也有幾點相當重要的特色,首先具備空氣品質自動偵測功能,而且 PM 2.5 數值看的到,HEPA13 等級濾網,有甲醛過濾功能,也有光觸媒去除病菌,還有音量小與低耗能的特色,還有遙控器可以操作,綜合下文詳細介紹的優點,產品市價不到萬元,我覺得還頗值得推薦的!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文章中會說到我自己挑選空氣清淨機的幾項標準!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我真的測試過許多空氣清淨機的產品,自己家裡也有六台空氣清淨機,朋友來我家裡也都會問我,問我說差異在哪裡?值得推薦嗎?所以這次就一邊開箱一邊分析 BenQ SA767 給大家吧!

產品開箱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先來說說看外型,基本上我覺得外觀上還算是不錯,中間進風為圓形的造型設計,如果能設計成會發光,可以考慮打造成鋼鐵人造型!正面左上方有兩條 == 是 PM 2.5 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廢氣、汙染)的偵測,記得擺放時不要遮蔽了兩個感應口。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前蓋是磁吸式的設計,往外挪一下就可以取下,後方比厚是因為主要的風扇在後端,空氣清淨機說穿了就是濾網加上抽風機,就看大家如何組合濾網的設計,以及設計附加功能的應用。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操作面板由左到右分別是 PM 指數、電源、自動風速、光觸媒還原、負離子、風量、定時與濾網重置,在使用上非常好上手,濾網的使用消耗程度會有指示燈顯示,這也是頗方便的,直接顯示濾網狀況,提醒大家要更換濾網囉!

過濾 PM 2.5

過濾 PM 2.5 這是有點基本的功能,但坦白說最早之前我購買空氣清淨機時,那時候根本尚未強調 PM 2.5,那時候的初衷很簡單,就是家裡要有 Baby 了,自己的空氣品質不顧,小朋友的就不能不顧啊!但是 BenQ SA767 用 HEPA13 等級的濾網,濾淨效率高達 99.97%,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有 HEPA 濾網,不過 HEPA 濾網也有等級之分,基本上能過濾到 99.9% 的就已經很猛了,這台搭配的 HEPA13 濾網更是高達 99.97%,更有效的過濾要有好品質空氣是沒有問題的!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BenQ SA767 一共有三層濾網,第一層是前置濾網濾除較大的顆粒與雜物,第二層就是 HEPA 濾網可以過濾與吸懸浮微粒,第三層是複合式濾網,可以去除異味與甲醛。

空氣品質自動偵測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這一段也會直接解釋 PM2.5 的功能,因為看得到數值。我目前家裡 online 的空氣清淨機都具備有自動偵測功能,這對我來說是絕對不能少的,因為家裡的空氣也是會流通,當 PM2.5 提升的時候,當然是希望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過濾掉。基本上我家裡大多都是不開窗,因為一開窗就會與外面的空氣對流,幾乎所有的空氣清淨機都會開始加速運轉,這時候我就會把窗戶再關起來......其實不用透過燈光辨識我就知道空氣品質了,不過 BenQ SA767 也是具備燈號的辨識功能,有紅黃綠三顏色,綠色就是空氣品質良好的狀態,而面板上也有 PM 2.5 的即時數值可以參考,不過基本上聽聲音是最快的。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PM 2.5 數值即時顯示,不過剛開機時候要稍微等一下才會正確顯示,能看到數字會讓人有更加安心的感覺。

去甲醛

去甲醛功能是個很兩難的題目,其實市面上等級比較高的空氣清淨機都具備有去甲醛功能,因為之前新家裝潢入住,我真的很在意甲醛的數值,如果有很奇怪的味道那肯定受不了,不過低量的甲醛其實真的感受不太出來,空氣清淨機的確都能降低房間內的甲醛值,但是只要一關機就會提升,在裝潢家具中的甲醛並不是空氣清淨機吸走就沒有的,反而是房間窗戶一打開,空氣流通後甲醛值馬上降低到無害的程度,所以通風重要,不過一通風 PM 2.5 飆高了,所以我一開頭就說這相當兩難。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若沒有量測甲醛的設備,到底該如何確認空氣清淨機是有在執行這項任務的呢?BenQ SA767 的第三層複合濾網包含有去除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的作用,可以看到濾網中有紅的圓形顆粒在滾動,當與甲醛接觸作用之後,能將甲醛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紅顆粒也會慢慢的變成淡黃色,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辨識指標,第一用肉眼就判斷是否需要更換這片濾網,並不是只用時間來計算而已,二來就是可以讓人安心這個去甲醛不是寫好看的,而是真的有在執行。

低分貝與睡眠模式

BenQ SA767 的睡眠模式能將音量降低到 25 分貝,對大人來說其實頗不擾眠的,晚上就可以安靜睡個好覺。不過大家也知道市面上有種東西叫做除噪助眠機,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穩定而持續聲音來讓大家好眠,以我自己家裡狀況來說,若是家裡小朋友已經容易被吵醒了,你反而要加大空氣清淨機的風量,小朋友在睡覺時較不會受到其他聲音干擾;若你想說要很安靜的讓小朋友睡覺,故意用非常低音量的睡眠模式,反而小朋友容易被其他聲音所干擾,這個是經驗談啊!因此我覺得燈號和低分貝都很重要~只是針對不同的狀況使用情境不同。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家裡有小朋友,在小朋友房裡肯定要放一台空氣清淨機,一般的空氣清淨機不會具備有睡眠功能,當你夜晚關燈時就會發現燈號怎麼那麼亮,BenQ SA767 並不是最高階的產品,雖然有低分貝的風速,不過夜晚燈光是稍微亮一點,可能睡覺要選對位子放避免睡覺時的燈光干擾,不然就是直接放在客廳,一般小家庭的客廳應該都是在適用坪數 8-12 坪之間吧!不過其實主要比較亮眼的是因為後方的光觸媒(可關閉),可以去除病菌與過敏原,這也是 BenQ SA76一項很棒的加分功能。

連接 Wi-Fi 與 APP 連線操作

智慧雲端家電是否必要?看你覺得需要掌控家裡多少,舉我身邊最常見的例子,就是朋友手機通知收到家裡有空汙警報,這就知道老婆可能剛洗完澡,已經在噴噴抹抹。以我家的狀況來看,可能就是知道今天老婆自己下廚、有人翻動棉被準備睡覺之類的。BenQ SA767 沒有 APP 連線操作,但是我並不是太在意,因為我家裡有 APP 的機種,我也很少遠端去看,為什麼呢?因為有自動模式~就會全自動幫我顧好家裡的空氣囉!

兒童安全鎖

這功能對家裡小朋友的人來說很重要,因為小朋友就是手很癢,既然我要 24 小時都開著空氣清淨機,代表對空氣品質要有所把關,小朋友突然給我關掉,不就破功了嗎?為了預防小朋友亂玩亂按,兒童安全鎖霹靂無敵重要,BenQ SA767 沒有,這點稍嫌可惜,可能要自己訂製一個壓克力保護蓋在上方了吧!!!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開箱評測

不過還好有遙控器,當小朋友把空氣清淨機關掉時,就可以透過遙控器重新啟動,桌面上的遙控器越來越多啦!

保固與售後服務

撇除BenQ在台灣的服務據點比較多以外,一般廠牌商品保固在1至2年,且範圍大多只限引擎。但BenQ SA767除了耗材以外,全機保固3年!這點真的很加分也讓人比較安心。而且保固時間內都可以到家裡取件,但到府服務僅限本島而已。不過整體比較下來:BenQ的保固跟售後服務真的挺大方

BenQ SA767 心得總結

大家購買空氣清淨機時一定都會做功課,基本上想要購買的行為就代表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任,我自己家裡也是慢慢累積多台,綜合心得來看的話,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是值得推的,能看到 PM 2.5 數值這點很重要,有一種更加安心的感覺,甲醛辨識技術也頗厲害的,讓你可以看到效果,HEPA 濾除懸浮顆粒,再加上負離子淨化空氣與光觸媒去除病菌,真的已經是集合各種指標功能於一體,若有參考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依照 CP 值來說是值得推薦的。

對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是想入手但預算不多,如果要擺放辦公室或住套房的,BenQ 還有一台 SA101B 價錢更便宜不到三千,但相對適合坪數就真的滿小一個人的空氣應該還可以,大家可以參考,但空氣清淨機在現在環境是很重要的。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8-12 坪):https://goo.gl/xsjP9D

開箱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開箱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 文章標籤

BenQ SA767 空氣清淨機推薦,萬元以下的高 CP 值選擇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