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花重慶火鍋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巷弄中的無菜單火鍋,老闆上菜就對了!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尤其麻辣火鍋更是過癮,這次朋友帶我們品嘗一間在巷弄中的麻花重慶火鍋,還真是一個我從未注意過的地方,沒想到人氣滿滿滿!用餐方式是分批次進場,像是晚上六點一批人,吃到八點就清場,然後是無菜單的火鍋料理,會幫你基本的菜盤與肉等等,份量應該是會足夠的,肉吃不夠的話就要自費啦!這次朋友是為了他的番茄鍋而來,真是滿滿番茄的味道,我的目標當然是麻辣鍋,味道上還算是可以,他們還有孜然鍋下次想要試試看囉!



已經很長一陣子,府前路的【三國饌】是我和佳佳的麻辣鍋首選,口味不錯,價格也尚可接受。

這次和尤拉夫妻檔的約會,尤拉就推薦我們這間【麻花重慶火鍋】,說是番茄鍋非常好吃,其實我還真的從沒吃過番茄鍋ㄟ,哈哈!剛好可以來去TRY一下什麼叫做超好吃的番茄鍋。

據說麻花很難訂位,特色是無菜單制,也就是老闆今天有啥就會上啥菜,一個人收費550元,感覺很刺激,因為我超挑食,一向都非常害怕去無菜單餐廳,又是沒吃過的番茄鍋+不吃的麻辣鍋,又是無菜單制,這頓飯對我來說真是個大挑戰啊!哈哈!

用餐時間分成兩個時段,六點和八點,大概用餐一個半小時後,店家就會開始有一些清場的動作,而且上菜的內容和速度都是店家控制,客人也不太會吃到超時,但如果習慣慢慢吃的人,來這裡應該會覺得比較趕一點。



位置呢?也是頗神秘的,在海安路的巷子內,人生第一次走進這條巷子,沒想到裡面還不只一家店!台南的巷弄內的是臥虎藏龍。
到了餐廳時也是有點嚇到,就是客滿的狀態,難怪很難訂位。



店內的裝潢算是比較簡單,但有一整排的書櫃也是挺奇妙的,真的會有人邊吃麻辣鍋邊看書嗎?應該是老闆的收藏吧。(↓照片是中間換場時拍的,在清理桌面)

VU;4Y93SO42K7



每桌都有一壺桂花香氣的茶,有點甜,但還不錯喝。



登愣!這就是我們點的麻辣+番茄鍋啦!



其實我對他們的茴香鍋也很有興趣,不過尤拉不愛茴香,而且很愛它們家番茄鍋,茴香鍋有機會再來試試。

一進餐廳就是撲鼻的花椒香氣,連空氣都是麻麻的感覺,嚐了一口,這裡的麻辣鍋是麻大於辣,我這個不吃辣的人,都可以輕鬆品嚐鴨血,嗜辣的佳佳對麻辣鍋的評價是普通,豆腐他還是喜歡三國饌的。





另一個番茄鍋則是鹹甜味大於酸味,濃度很足,食材煮起來真的很夠味!蠻好吃的喔!



本日菜盤,這樣是四人分,份量不大,如果食量比較大的話,應該會不太滿足。



內容物有滿滿的黑木耳、馬鈴薯、紅蘿蔔、玉米、南瓜、菜頭、金針菇、杏鮑菇、大陸妹、高麗菜,如果眼尖應該會發現還有一個東西,我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哈哈!吃起來類似地瓜馬鈴薯類的口感和味道。



接下來就會慢慢上菜,牛豬會先給各一份,如果吃不夠要加點,一盤是+200元。

↓豬肉,油花適中,厚度很夠,吃起來的口感很好,煮番茄鍋很夠味,好吃。



↓牛肉,油花多,滑溜嫩口,也是好吃!



↓海鮮拼盤,有蝦子、魚皮、透抽(還是花枝小卷?我不會分),蝦子的腳還在動...,是很新鮮沒錯,但我真的不愛這樣ㄟ...,如果要吃活的,可以不要插竹籤嗎?覺得很痛...。



↓三種漿,最近這種漿都無法吸引我,對腥味比較敏感一點。



↓老油條,哇咧先生超喜歡,煮得軟爛軟爛,吸飽麻辣湯汁,非常美味的感覺。



以上是鍋物的內容,此外還有一份九層塔蛤蜊。



蛤蜊不大不小,每顆都飽飽的,味道稍鹹一點。

最後就是餐後冰淇淋。



這就是我們這次來的無菜單菜色,回顧起來,東西好像沒有很多齁,哈哈!不過感覺食材的品質都還不錯。

肉片好吃!但是吃不太夠,哈哈,還加點了一分豬肉。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番茄鍋,沒得比較,但湯頭確實不錯,麻辣鍋麻大於辣,不太能吃辣的人也可以來嚐嚐。

據說不久前郭富城還有來吃過呢!








麻花重慶火慶: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66號 (海安路矮仔成蝦仁飯後面)
0931693286 (預約制)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 文章標籤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巷弄中的無菜單火鍋,老闆上菜就對了!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