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

【台南】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普洱牛骨湯、辣子蔬果湯滋味獨特

台南牧鍋

最近經過裕農路,發現一家似乎不錯的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第一當然是查詢評價,不過因為是新開的店評價不多,那就只好自己先衝啦!牧鍋是專門賣各種牛肉的火鍋店,喜歡吃牛肉鍋的朋友可以來品嘗看看,不過不吃牛肉的也有豬肉與雞肉可以選擇,湯鍋是鴛鴦鍋的方式,牛肉湯頭的選擇有清燉牛骨、普洱牛骨與辣子牛骨,一般湯頭有黃金蔬果與辣子蔬果湯,辣子應該是他們的特色調味,頗特殊的!而且來這裡一定要品嘗他們的二八醬,沾肉很好吃的唷!



前陣子難得走裕農路,然後就發現了這間【牧鍋】,黑黑的大招牌實在太醒目了,很難不注意到。

上他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看了一下,肉品主打頂級熟成牛!讓我整個興趣都上來了!雖然說平常去吃火鍋,吃一般便宜的牛肉也是吃得很開心,但能吃到鮮嫩的牛肉當然更令人開心啦!

話說台南厲害的溫體牛肉鍋那麼多,但這種熟成牛肉也依然有它的市場在,兩種肉品各有擁護者,總之就是來去品嚐看看就知道箇中滋味囉!



牧鍋的位置在裕農路和裕信路口,也就是裕農路靠近高速公路涵洞這一邊,很好找。


牧鍋是高雄小牧人餐飲的相關企業。

從外觀看,我原本以為餐廳蠻大的,實際進去,發現空間不算大,但因為座位沒有很多,所以感覺還是頗寬敞的,不會有擁擠感。



櫃台上掛了一隻鐵牛頭,有點呆呆的很可愛,哈哈。





店內的裝潢大方俐落,以黑色為基調,再加上木質元素來增添一點溫暖的感覺,沒有太多複雜的擺飾,而面對裕農路的方向有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的感覺很舒服。





牆壁上有多幅海報介紹和牛肉鍋相關的知識。



對於『熟成』這個神祕的形容詞+動詞,海報上也有詳細解釋。







有看懂嗎?哈哈!沒看懂也沒關係啦!會品嚐就好!



櫃台冷藏櫃裡也有展示他們的頂級熟成牛肉,看起來就好美味!





牧鍋是單點式的火鍋,採共鍋、鴛鴦鍋的方式,屬於麻辣鍋那種型態,包含蔬菜都是單點,不是個人涮涮鍋會附基本菜盤的。

來看看菜單。






計價方式為成人每人88元的鍋底費,附餐後甜點一盒小的哈根達斯冰淇淋,90~120公分兒童則是58元,90公分以下不收費。

牧鍋最特別的並不是頂級熟成牛肉,而是它的湯底,一共有五種,可以選兩種。

湯底有什麼特別的呢?清燉牛骨湯、普洱牛骨湯、辣子牛骨湯、黃金蔬果湯、辣子蔬果湯,哇!牛骨湯加普洱?感覺還真是奇妙!而辣子又什麼東西啊?



普洱大家都很熟悉了,我本身就很喜歡喝普洱茶,不過加在湯裡倒是少見,這實在太吸引我了!

而辣子,也就是辣魚子,是川菜特有的調味料,辣中帶酸,好難想像是什麼滋味唷!當然也要點來試試看。



這裡提供的牛肉都是熟成牛,,價位從250~880都有,部位也有很多選擇,可惜我們三個人來吃,只有我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吃牛肉...,所以只能點一份...。



菜單很貼心的幫客人標示出肉的特色,方便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口感。



不吃牛的人,有松阪豬、梅花豬、寶貝豬和黑羽土雞腿可以選擇,服務人員說寶貝豬有點類似松阪豬的口感,另外有有一些海鮮。



蔬菜和火鍋料的種類不算多,但其實也夠吃了。



飲料有仙草茶和仙楂烏梅汁,也有一些啤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醬料區一字排開還頗壯觀的,好多種沾醬可以自己調配。





有個獨家的『二八醬』,是用韭菜、芝麻調製的,還蠻好吃的喔!



每桌都附上茶水,應該是玄米茶吧。



上鍋囉!我們的湯底是辣子蔬果和普洱牛骨。



是說這鍋子好像可以再洗乾淨一點。

↓普洱牛骨湯,剛開始喝的時候其實沒啥普洱味道,牛骨味頗濃郁的,稍微滾了一下之後,普洱味道越來越明顯,茶香味讓湯頭更爽口,最後又加了牛骨湯之後,普洱味道又漸漸變淡。



↓辣子蔬果湯,我才啁一小口就覺得好辣喔!還有點麻麻的,然後很酸,又酸又辣的,完全不是我的菜啊!但是佳佳和老木都吃得很開心,而且老木平常很少吃辣的,竟然還喝了好幾碗湯!



這個就是辣子啦!小小一條,威力無比!我老木一開始沒注意,以為是金針花,咬一口下去不得鳥,整個被辣到!哈哈。



兩種湯頭滋味都很特別,真的是平常很少喝到的。



第一次來不確定店家給的份量,所以我們點不多,但後來也是吃飽飽。

蔬菜送上來時是放在塑膠盒,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火鍋遇到這種方式,感覺是蠻保鮮的,那個盒子重複使用是很節約,但痕跡不要那麼明顯會比較好,哈哈。



我們點了茼蒿、高麗菜和娃娃菜。



一份綜合火鍋料拼盤。





一份米血,是傳統米血,口感比較粉一點,我覺得有一種腥味,和以前吃過的傳統米血不太一樣,但我老木說就是這種味道沒錯。



↓寶貝豬肉。





不知道其他豬肉是怎樣,但這豬肉蠻小片的,不是份量少,是小片,煮一煮很容易不見,要顧好。

寶貝豬肉質紮實,稍微涮一下,熟了就馬上夾起來,口感Q彈,真的有類似松阪豬的口感,不過如果煮太久吃起來就會比較硬。



沾二八醬很適合,其實一開始我不覺得二八醬好吃,但多沾幾次之後就越來越順口,沾肉沾菜都很不錯。



↓牛肩胛花排肉。



菜單上標示是滋味較為濃郁、口感較嫩、油花均勻。





其實我沒有很挑啦,對牛肉也沒那麼多研究,但比較喜歡吃油花多一點的部位,這次點的花排肉,感覺還頗對味的,半生熟的嫩度夠,味道也很鮮甜。

但不知道為啥,前半部的肉還蠻碎的,是走一種溫體牛肉的路線嗎?後半部就比較有整片的肉,是說不太影響美味,只是不太好夾不太好煮就是了。









它們的二八醬的芝麻味比果香麻醬討喜,果香麻醬的果香太重了,對我來說反而失去沾芝麻醬想要的那個滋味,但或許也是因為二八醬取代麻醬,果香麻將才能開闢另一條路吧!(這一段是不是有點複雜?哈哈)

↓黑羽土雞腿。



是一個懷石料理的排場



不太確定有什麼特別之處,吃起來就普普通通,和之前去吃【毛屋蔥柚鍋】的超嫩雞腿感覺差很多。



飯後一份哈根達斯,可惜沒有我愛的淇淋巧酥,但也是很好吃啦!



總評時間到,湯頭滋味真的是很特別,對於愛吃火鍋又喜歡嚐鮮的朋友來說,很值得一試。

肉品的部分,牛肩胛花排肉的味道口感都很好,寶貝豬肉也不錯,雞腿肉則是普通。

火鍋料一般般,可有可無,米血我不愛,蔬菜新鮮但份量不多。

服務人員蠻親切的,介紹也很仔細,不過那個餐具的清潔度是需要加強一下。












牧鍋頂級熟成牛鍋物Moo Pot: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33號(靠近高速公路涵洞,有情門、星巴克斜對面)
06-2370222


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 文章標籤

【台南】牧鍋 MooPot 頂級熟成牛鍋物,普洱牛骨湯、辣子蔬果湯滋味獨特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