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節活動有哪些

台灣年節活動有哪些?放假期間可別都只是待在家唷!

台灣年節活動

過年期間大家一定都想出門走走吧!紅包錢再怎樣也要花掉一些才爽快!除了花錢之外,台灣也有很多的年節活動,接下來重頭戲絕對就是花燈,不過我個人覺得花燈實在是不過癮,過往我曾經體驗過一次台東的炸寒單,實在是感到很難忘啊!!!就已經躲在騎樓了還是感覺會被潑及,更別說輪流上陣的寒單爺,真的是鞭炮狂丟,真是刺激啊!台灣還有搶頭香、點燈、三峽神豬祭、平溪放天燈、台南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澎湖乞龜、看燈會與猜燈謎等等活動,過年得多出門走走囉!!!(首圖取自於 台東元宵節:炮炸寒單震撼秀!世界級的民俗驕傲。

今天除了除夕圍爐,等著領(發)壓歲錢之外,其實整個年節在台灣都有一連串的活動可以參與。想知道那些活動是你身在台灣一定要去朝聖一次的嗎?   首選肯定是搶頭香    台灣的各大廟宇通常會在正月初一的子時有搶頭香的活動,這樣的活動已經在台灣出現了約300百年,據說新的一年搶到頭香的信徒整年都會被神明眷顧,會走好運。   最近這...

台灣年節活動有哪些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灣年節活動有哪些 文章標籤

台灣年節活動有哪些?放假期間可別都只是待在家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