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屋蔥柚鍋 台南老房子餐廳人氣火鍋

【台南】毛屋蔥柚鍋 人氣老房子餐廳火鍋,來自日本的大蔥與精緻料理,手工鑄造銅鍋



『毛』系列的餐廳又一發啦!

前兩年推出的【毛丼】在海鮮丼飯界引起一陣熱潮,應該不少人當時都為了那一碗美味的丼飯排過隊吧!哈哈!雖然現在海鮮丼飯的熱潮退去,但毛丼立下的指標依然屹立不搖啊!

毛屋】販售的是男女老少一家大小都喜歡的個人涮涮鍋,與一般小火鍋的區隔在於它們選用的肉品、菜盤食材的品質都比較好,價格也偏高,加上老屋的氛圍,整體用餐的感受相當不錯!

但是這兩間毛系列的餐廳位置都有點討厭,開在小巷弄內,不太好找,停車更是大不易啊!但也沒辦法,老屋通常都隱身在小巷弄裡,就是要讓你找不到,這樣才更有神祕感囉!哈哈。



毛屋主打的是蔥柚鍋,主角就是大蔥和柚子醬汁、以及手工鑄造的銅鍋,logo結合了四者元素。






我們這天中午來的時候沒有先預約,但還好來得早,順利拿到位置,用餐時間一到,陸陸續續就來了不少客人,大家都是慕名而來。



↓一進門的小玄關,牆上布置團圓兩個字,兩大主角也在這裡喔。



火鍋在台灣已經是非常普遍的料理方式,想當初小時候,都馬是逢年過節一家團圓才吃火鍋,現在三不五十不知道吃什麼就是吃火鍋,簡單又方便,還營養均衡!只是年紀大了不太敢喝湯就是了!哈哈!

↓大蔥,真的超級大的!比我們之前在日本吃到的還大!



↓店家自釀的柚子醬汁,一大甕一大甕的,等等就可以品嚐到啦!



毛屋是成大周邊【諾亞方舟】的第四家店,另外還有【小方舟串燒酒場】和【毛丼】,都是頗有知名度的餐廳。



毛屋有兩層樓,配合老屋原本的格局,座位區配置很特別,有些位置還頗隱密的,不過因為都有客人在用餐,就不方便到處拍照了。



毛屋和毛丼的風格很像,牆面大多整修得比較徹底,屋頂的部分就保留較多月歲的痕跡。



毛屋的座位不多,散佈在一個一個的小空間,用餐的氣氛很特別。



另外保留了一個完整獨立的大空間,就好像包廂這樣,很適合多人聚會。





牆上的裝飾很簡單卻很有味道,精緻漂亮的菜單本身就是一個佈置品。



來瞧瞧菜單內容囉!go!



菜單形狀是毛屋獨特的手工鑄造銅鍋,連紋路都很講究呢!





登愣!說了那麼多次的手打銅鍋到底是何方神聖呢?菜單裡面有詳細介紹喔!來自日本新光堂的銅鍋。



再來就是非常火鍋重要的角色啦!食材!

毛屋用的日本大蔥是玉蔥,在一樓玄關就有看到了,真的很大喔!而其他蔬菜和海鮮也都很講究。



當然,對我們來說,火鍋最重要的還是肉肉肉啦!哈哈!毛屋的豬肉、牛肉、雞肉感覺也都好厲害!







看起來就很想點很多盤肉有沒有!怎麼可以用眼睛看到字就覺得好好吃啊!哈哈哈!雖然很想點牛小排,可是660實在有點貴,打算先來嚐嚐豬肉。

但是猜猜花生省魔術?我們來的這天,豬肉竟然全部缺貨啦!欲哭無淚ㄟ!逼不得以我只好點了很貴的牛小排,哈哈哈!然後佳佳點了土雞去骨腿。

基本的菜盤,除了豆腐之外,全部都是新鮮蔬菜,如果想吃一些加工食品火鍋料,就要另外單點,每個品項都不貴,但份量也是比較少的。



肉品和海鮮也都可以加點,肉品加點則是一次半份喔。



毛屋的蔬菜是現在很流行的小農蔬菜,一般來說價格會稍高,但品質也會比較好。



上座啦!每個座位的基本配備就是這樣,銅鍋、一杯水、柚子醬汁、一副碗盤筷子湯匙。



來欣賞一下銅鍋吧!鍋身的光澤真的很美!



這是椅子。



點完餐服務人員就會先來加湯,湯頭很清澈,沒有什麼調味,喝起來就是一種沒有負擔的清爽感。



自製袖子醬汁,清新微酸,非常解膩。



佳佳嗜辣,服務人員送上的是生辣椒,也給得太多了,哈哈。



精緻的菜盤,嚴格來說份量真的不多,但能感覺出每一種品質都很不錯。



來清點一下內容物,超厚的洋蔥和紫洋蔥,真的非常厚喔!而且辣到不行,連我這個超愛吃生洋蔥的人都辣到凍抹條ㄟ!大蔥,生吃或涮煮一下再吃都還不錯,也是有點嗆辣,但我覺得和洋蔥比起來算是溫和許多,夾著肉吃也不錯;水芹菜,這個我還蠻常買回來自己煮的,沒有奇怪的味道,口感爽脆很討喜;另外還有大香菇、豆腐、南瓜、地瓜、木耳、高麗菜,還有很清甜的玉米。



洋蔥、紫洋蔥、大蔥,三種要生吃或水煮都OK,但生吃真的讓我有點招架不住,最後就丟進鍋裡煮,煮完連湯都有點嗆辣嗆辣的了,哈哈。







烏龍麵,QQ口感還不錯。



後壁鄉(應該改成後壁區了)的益全香米,米的味道很重,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冬瓜茶。



肉肉肉來囉!



我的去骨牛小排,七片!天啊!片片都珍貴啊!





整個口水都要流成一條河了我!



個人喜歡生生的肉片。



沾一點柚子醬汁提味,嗯~,牛小排真的很鮮甜,口感也好嫩,柚子醬汁完全不搶味,搭配得很好,好好吃喔!非常喜歡!



要不是這一份套餐就要660元、一盤又只有七片,我肯定卯起來狂嗑的啦!但也因為這樣珍貴,才更能放慢速度好好地細細地品嚐啊!已醉...。



手切黑羽土雞去骨腿,這擺盤也太可愛了吧!哈哈。



選用的是龍崎的放牧土雞,也是很講究的感覺。



一開始點不到豬肉只好選雞肉,其實是蠻失落的,畢竟雞肉好像比較難表現得很突出,但這雞腿肉還真的是不簡單!肉質紮實有彈性,口感非常好!感覺就是很新鮮,沒有讓人失望喔!



手打京都風味雞肉漿,這個我沒有什麼感覺,印象模糊。



澎湖虎鱺魚片,肉質Q彈。



阿嬤蝦米丸,味道很自然。



超彈牙豬血糕,還不錯囉!



不小心吃頓午餐就花了1300是怎樣...?然後拿到一張折價券,四家分店都可以使用。



在食材的品質上,毛屋確實和一般的涮涮鍋很不一樣,基本上就是不能放在同一個層次來衡量,但當然也就反應在價格和份量上囉!值不值得就看大家怎麼取捨啦!

我們是覺得品質好,當然吃起來就比較有享受美食的快感和滿足,不過價格偏高,對我們而言是偶一為之的選項,平常想吃涮涮鍋,去【輕井澤】就可以了,尤其是帶著一個食肉目的小孩時,來這裡肯定破產的啊!哈哈哈!

只是這次來沒吃到豬肉還是覺得非常可惜,這個遺憾是一定要找時間去彌補的啦!



毛屋蔥柚鍋: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06-2098199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台南【毛丼】。美味海鮮丼飯配老屋,超夯組合迸出新火花!(諾亞方舟、小方舟相關企業)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毛屋蔥柚鍋 台南老房子餐廳人氣火鍋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毛屋蔥柚鍋 台南老房子餐廳人氣火鍋 文章標籤

【台南】毛屋蔥柚鍋 人氣老房子餐廳火鍋,來自日本的大蔥與精緻料理,手工鑄造銅鍋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