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Hello Kitty 呷茶 Chat Day 台式茶餐廳

【台南】Hello Kitty 呷茶 Chat Day 台式茶餐廳,凱蒂貓鐵粉們快來捧場唷!



本周台南餐飲界最夯的大事,應該就是開山路的【Hello Kitty呷茶Chat Day】開幕囉!

這間Hello Kitty餐廳到底是賣什麼碗糕?店名【呷茶】其實也已經清清楚楚告訴大家它賣什麼了!就是『茶』,簡單來說就是茶餐廳,但並不是港式的喔!所以不是主打什麼包什麼包的,而是比較像【翰林茶坊】、【奉茶】或是【茶大】這種台式的茶餐廳,這裡主要的消費是『茶』,也是比較高單價的品項,然後其他就是一些簡單也比較低價的小點,不像翰林或茶大那麼多吃的可以選擇。

呷茶可是全台灣第一家由三麗鷗官方正版授權的Hello Kitty茶餐廳!選擇開在台南、又是台式茶餐廳,真的是很合拍的想法啊!



Hello Kitty餐廳一開始裝潢,就超引人注目!沒辦法,這麼大一間三層樓房外牆放上無嘴貓,怎麼可能不好奇!

店的位置就在延平郡王祠對面,開山路靠近府前路口,非常好找。



窗框都是蝴蝶結造型喔!做得很有古早味,很適合台式茶餐廳的感覺。







試營運兩天就吸引好多人來排隊,排隊就是先拿號碼牌,但不能確定進去用餐的時段,服務人員說如果先離開,會電話通知到號,但位置只保留十分鐘,所以就算沒有留在現場等叫號,也不能走遠。

現場候位的話,店家有提供濕紙巾和防蚊液,算是非常貼心。

我們試營運期間來的,早上十點半左右來排隊,十一點開始發號碼牌,拿到十五號,將近十二點半才進去餐廳,剛開幕期間,整個六月份都只接受現場候位,熱潮正開始,大家要去朝聖的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門口有個kitty大公仔端茶迎接客人,雖然我不是kitty迷,但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她真的是蠻可愛的。



人客來喝茶唷!



用餐空間有一樓和二樓,一樓座位不多,也稍微比較擁擠一些,二樓就寬敞不少。







整個店內的感覺也是古色古香的,但和kitty似乎也沒有什麼違和感ㄟ!仔細看這個kitty,頭上的蝴蝶結中間是片茶葉,衣服也是比較傳統的花色,整間 店以灰色為底,搭配紅色、藍綠色、黃色,有點俏皮和活力,但又不會覺得太花俏或粉味很重,誰說kitty一定要搭配粉紅色咧!是不!





用餐有限時九十分鐘,入座後先完餐,就可以慢慢拍照閒晃囉!

很講究的竹片桌布,不過感覺保養和清洗都有難度啊!希望可以撐久一點。



終於要來看看呷茶到底賣啥囉!go!

最重要的剛剛說過了,就是『茶』!每個人的最低消費也是一壺茶喔!



↑前面這一頁都是現泡熱茶,↓後面則有冷泡茶。



↑而花茶系列也是熱泡茶,其中的紅茶戀玫瑰和烏龍韻紫薰則是熱泡之後冷藏。

餐點的部分很台南味,都是很傳統的小吃,擔仔麵、油蔥乾拌麵、滷肉飯、雞絲飯、豬油拌飯、櫻花蝦鬆飯、還有刈包、滷味、茶葉蛋、銀絲卷、燒肉粽...,很常見的小吃被放進Hello Kitty茶餐廳感覺好不尋常!哈哈!



另外也有很適合當茶點的糕點和甜點。



↓另外就是用餐小提醒,自行看看囉。



除了茶類之外,價格都還算平價,要不是中午來肚子好餓,其實點一壺茶和一些小糕點就可以,這裡真的頗適合喜歡喝茶聊天的人。

趁著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就來去到處走走看看。



一樓座位區後方是料理區。



很可愛的茶葉罐。







廁所也很卡哇伊,還有哺乳室,但沒進去拍照。

從料理區往座位區看過去,相較於門口排隊候位的人潮,這樣的座位數真的不夠多啊!哈哈。



靠窗戶的地方是一排吧檯座位。坐這裡可以欣賞對面延平郡王祠的綠蔭,但可能也要一直面對外面辛苦的候位人潮...。





蝴蝶結型的高腳椅好夢幻!







一般的椅子椅背也有個蝴蝶結。







店內佈置感覺蠻舒服的,沒有讓男生退避三舍的蕾絲、珠珠、粉紅滿屋...,一切都非常正常,但可愛的kitty又能激起女生們的少女心。





準備上樓囉!



樓梯口也有kitty端茶迎接。



真的是一整個古色古香的有沒有!



二樓空間就寬敞多了!原本客人滿滿滿,後來有一度剩沒幾桌,不知道是不是有在做入場的人數管控。





當然,所有的擺設、佈置、桌椅,都是kitty和茶的主題。





kitty大公仔又出現囉!這次是來陪大家一起泡茶的!





連小道具都做得很可愛ㄟ!連我這麼不娘的人都好想整組搬回家了!















牆上的掛畫都是這間店專屬的。











二樓以四人座位為主,靠窗邊還有一整排的小包廂,是塌塌米座位區,感覺超正點的!



窗外看出去就是行道樹,採光好,視野也不錯,而且在塌塌米座位區泡茶,好有情調喔!太喜歡了!以前去【奉茶】的時候,也特別喜歡坐塌塌米區。





感覺坐在這裡泡茶,茶都變得更好喝了!哈哈。





另外還有一間比較隱密的八人包廂,小團體聚會很適合。





是不是很可愛的一間餐廳!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這天點的餐點囉!

↓阿里山金萱。



除了茶具,還附上茶葉的介紹、以及沖泡的方式。



這裡選用的茶都是道地台灣產的茶葉喔!金萱是屬於比較清淡的茶,我是還頗喜歡的(但個人覺得太淡了比較不適合做成搖搖杯的鮮奶茶)。



茶具也都是kitty的。





開始沖泡囉!可以按照店家的小紙條來設定時間。



不過我覺得這樣稍微淡了點,反正濃淡這種東西很主觀,大家就自己去調整囉!基本上金萱喝起來就是非常清新爽口,就算多放一些時間也不會苦澀。



附上的茶點是類似雪花糕的東西,不會甜膩,搭配金萱還不錯,但我沒有很喜歡它鬆鬆的口感。



↓烏龍韻紫薰,是花茶系列中的熱泡茶冷藏。





玻璃杯裡有一個冰塊球,是有葉子的喔!那一抹綠看起來很清新。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薰衣草的味道,但烏龍和薰衣草融合得還不錯,沒有誰搶了誰的滋味,還不錯喝。

造型很特別的玻璃瓶,服務人員有說是可以帶回家的,玻璃有點厚度,質感很不錯的感覺。

突然想起來之前高雄查理布朗】餐廳開幕時,很多餐具杯具失蹤,希望這種事在台南不要再發生了!可以拿的再拿、不能拿的就好好放在桌上吧!

↓糕點拼盤,有杏仁芝麻片、司康、茶香蛋糕。



附上的應該是楓糖漿吧!

杏仁芝麻片酥酥脆脆頗好吃,但我只咬了一口,其他都被小孩搶走了!哈哈。



司康很久以前就認識它,但這是我第一次吃,不知道這裡的算不算好吃,味道是不錯、淡淡的麵粉香,也不會太甜,但有點乾,沾些楓糖漿會更順口。



↓銀絲卷,附上煉乳。



這銀絲卷可算是本日最失望的餐點了,因為送上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冷的,不是溫的,是全冷,放在盤子的那一面還有點沾到水份而濕掉,總之味道就不怎麼樣了,口感更是差強人意。



↓擔仔麵。



在台南開店,賣擔仔麵感覺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問題是很難拚得過傳統老店啊...,這無庸置疑。





其實這碗擔仔麵不難吃,但...就是這樣了。



↓油蔥乾拌麵。





用的麵條蠻特別的,口感稍微硬了點但尚可接受。



↓滷味拼盤,很入味,但沒有特別吸引人,辣椒很辣,嗜辣者應該會喜歡。



↓茶香布丁。



飯後總是要來個甜點作ending。



上面有紅豆,底下的布丁奶味比茶味濃郁一些,口感較軟,有點像豆腐,我自己沒有很喜歡。





原本還要點刈包和QQ球,但不知道為啥沒有了。

Hello Kitty茶餐廳在台南賣擔仔麵這類的東西,到底對不對,我也說不上來,就很矛盾的感覺,這種小吃很有台南味沒錯,但又沒辦法比別人做得好吃...,對於在地台南客人來說,就是好奇嚐嚐看的心態吧!就如同文章前面說的,如果不是中午肚子餓,真的可以不用點這些餐點...,是說...,每個人都好奇的話,也是可以賣很多碗啦!哈哈。

而糕點或甜點類的品項,希望未來能增加更多選擇,配茶還是要有些小零嘴咩!

茶類的話,這次點的金萱和烏龍韻紫薰都算滿意,有好茶可以喝,又是道地台灣茶,感覺真的很不錯,當然,如果可以不用排隊和限時就更好了,哈哈。

以上食記,提供給有興趣的同學參考囉!




六、七月份訂位資訊如下→



之後就請大家自行去官方粉絲專頁查詢囉!






Hello Kitty呷茶Chat Day: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開山路129號
06-2130586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台南 Hello Kitty 呷茶 Chat Day 台式茶餐廳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南 Hello Kitty 呷茶 Chat Day 台式茶餐廳 文章標籤

【台南】Hello Kitty 呷茶 Chat Day 台式茶餐廳,凱蒂貓鐵粉們快來捧場唷!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