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31D 2Y5M6D

我不要把鼻罵我、自己用蓮蓬頭、媽咪我噗很小聲、會用如果、幫忙拿衛生紙、無限問與答、滑板車進步神速、初次蔥油餅、我要用玻璃奶瓶比較重 2Y4M31D-2Y5M6D

2Y4M31D,有個小孩中午堅持要吃阿龍麵麵,人很多還是甘願等,還好有說到做到,乖乖坐著沒有吵,等好久才終於等到麵,但竟然沒有吃很多…,最近好像都吃不多,平常吃的東西都吃膩了嗎?

中午又不睡覺了…,把鼻口氣才稍微嚴肅一點而已,咪喬馬上裝可憐說『我不要把鼻罵我!』,昨天才自己學會這句話而已,應該覺得很好用吧!哈哈。

晚上和媽咪一起吃subway,上次跟媽咪分食一個好像很不過癮,這次點一個給她自己慢慢啃,沒醬沒菜還是吃得很開心。

今天很壞,跳到媽咪身上兩次,而且是蓄意的,然後又故意把ㄅ子推倒,差點被趕出家門,後來的懲罰是去全聯只能坐一次電動搖搖馬,平常都可以坐兩次,這麼壞還可以坐搖搖馬已經很好了還跟把鼻媽咪討價還價,雖然一直問為什麼,但應該還是有聽懂。

有時候真的不能小看小孩的記憶力,去全聯主要是買咪喬的葡萄乾,結果把鼻媽咪整個忘記,自己買得很開心,還是咪喬提醒我們還有葡萄乾沒買,哈哈。

最近洗澡很愛學媽咪用蓮蓬頭沖,每次都在跟把鼻搶蓮蓬頭…,天氣變好熱,咪喬的頭髮又要開始每天洗了…,才剛洗好澡喝完奶,上床睡覺又一身汗,真可怕…。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每天愛玩的就是拼圖和看醫生,樂此不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假裝生病了,要我們幫忙她量體溫打針!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來採買去!現在都很會指揮要買什麼,然後動作都很快,因為要玩全聯外面的投幣電動車

2Y5M1D,無聊的一天,中午跑去找苜苜玩,上次來霸佔苜苜的車車,被把鼻媽咪叫下車時大哭大鬧,這次好多了,雖然感覺那顆屁股還是不想離開車車,但至少會稍微讓一下,還一直問苜苜要不要坐上去讓咪喬推著走。

玩苜苜的溜滑梯也還頗有規矩的,會輪流,但後來就開始耍一些花招…,還在下面等苜苜溜下來要學鱷魚咬人家!

晚上睡覺時突然跟媽咪說『媽咪我噗很小聲』,然後媽咪就聞到超臭的屁味!媽咪說『妳噗很小聲但還是超級臭的!』,自己就很害羞的在那裡笑。

說到『臭』之後,咪喬接著又聊到嘴巴臭,前陣子有一天媽咪晚上喝完奶沒有很認真刷咪喬舌頭,結果半夜就一直被臭嘴味攻擊,之後都會跟咪喬說舌頭白白的要刷乾淨才不會臭臭的,今天睡覺時咪喬又問『如果…我嘴巴臭臭的會怎樣?』,重點其實不是聊天內容啦!是咪喬竟然也會說『如果』了!

最近真的常講一些有點抽象的詞,例如剛剛、已經、以前、決定、什麼時候…,句子也講得很完整,學習力實在太強了。

聊著聊著又突然開始複習前兩天在乾媽家和辰寶哥哥、阿巄哥哥搶車車的事情,一直聊天一直聊天到底是要不要睡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差不多該來一張高一點的桌子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長腿啊!重點是還是該有桌子才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去苜苜家玩樂!今天沒攻擊勉強過關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沒睡覺就出門吃瓦城,實在是頗讓人擔心會失控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水果前本來快要睡著,吃水果時恢復精神,吃完後馬上又要睡著了

2Y5M2D,早上一醒來就超級可憐的倒在枕頭上哭哭,跟把鼻說肚子痛痛,被水壺撞到肚子…,蛤?把鼻問什麼時候被水壺撞到?咪喬又說騎腳踏車的時候…,根本都還沒起床,哪有騎腳踏車!結果拉了坨屎肚子就不痛了…。

還蠻好玩的,竟然以為自己肚子痛是因為被撞到,也是啦!好像還沒有身體裡面會痛的概念,平常會痛都是外在的跌倒、撞到之類的。

媽咪在廚房忙的時候,突然想到廁所衛生紙沒有了,就跟咪喬說『妳拿兩包衛生紙去媽咪廁所,兩包喔!』,小幫手馬上超積極去開櫃子拿衛生紙去廁所,後來媽咪上廁所時發現咪喬真的超棒!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兩包衛生紙被丟在地上,結果她一包放在馬桶水箱上面、一包放在櫃子裡。

平常她看媽咪馬桶水箱都有一包,之前她也有問過媽咪為什麼放一包在櫃子裡,媽咪說是備用的啊!有記起來耶!超感動。

下午去公園玩很開心,喜歡把鼻背高高的,因為可以看很遠,上車後剛擦完手不久,媽咪就看到咪喬手放嘴邊,媽咪問妳在吃什麼,咪喬說『我在吃鼻屎』,一臉雀躍又害羞的樣子…。

今天有點慘,在家爬椅子跌倒,膝蓋附近受傷,下午去公園跑跑跑又跌倒,以為穿長褲應該還好,結果回家才發現膝蓋有破皮流血,洗澡的時候碰到水就唉唉叫好可憐,只要媽咪提到腳受傷,咪喬馬上就一臉很可憐的哭哭說好痛要擦藥…,越來越會誇大了。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把遊樂園說成『何樂園』,把鼻媽咪矯正好多次還是要說何樂園,後來媽咪就說『對對對!是何樂園』,咪喬馬上說『不是啦!是遊樂園!』,哼!明明就很會啊!故意在那邊鬧。

晚上睡覺又開始很聒噪了,問媽咪說『我有去過新竹的騎士堡嗎?』、『新竹比阿公阿罵家還要遠嗎?』、『美國是什麼?』、『比日本還遠嗎?我長大要去美國』…,話真的好多,而且上禮拜才在新的書上聽媽咪說過一次美國而已,竟然就記起來了,實在很厲害。

喬喬咩咩很嗨喲

假裝睡覺配合爸爸做功課!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覺還會故意舉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老爸一起假裝睡覺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媽咪說這張很萌~~

喬喬咩咩很嗨喲

難得下午起床還出門走走,而且行程是吃吃喝喝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專業相機馬上上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歡攀爬 > 走樓梯,應該是爬出自信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翹翹板遇到可惡的小朋友,想要把喬喬用飛起來,我們就站在旁邊而已,現在的小朋友是怎麼了?

2Y5M3D,睡前收拾房間,咪喬因為大貼紙本子收不好突然爆炸,睡覺時自己和媽咪聊到這件事,說自己剛剛收貼紙的時候生氣,媽咪說『收不好可以叫把鼻媽咪教妳就好,不用生氣,把鼻媽咪也是慢慢學習收東西的』,咪喬又問『那ㄅ子長大也會自己收東西嗎?』,媽咪說『ㄅ子的手是用來走路的,沒有咪咪厲害,手可以做好多事情』,咪喬又問『為什麼ㄅ子的手不能做很多事?』,媽咪又要繼續解釋…。

進入超級會問問題的階段大概兩三個月了,每天拿越來越多的問題轟炸把鼻媽咪,有時候真的被她鬼打牆的問題問到冒火;但有時候認真和她聊天,雖然童顏童語的,卻會讓我們感覺她有在思考、進步,而且可以把很久以前發生的事,和現在聊天的內容串聯起來。

難怪人家說小孩問問題時不要老是給他們句號,就算同一個問題一直鬼打牆,大人也可以變換回答的方式,這樣小孩可以學到很多詞彙和思考方式。

是說現在媽咪被鬼打牆的問題問到快抓狂時,也自有一套化解的招數,免於讓自己爆炸,例如咪喬和媽咪討論拿叉子要小心不然會戳到手這件事,媽咪解釋很多遍,因為會痛啊、因為很危險啊、因為會流血啊…,但咪喬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媽咪就會說『不然妳拿叉子戳戳看就知道了』,咪喬就會說『我不要』,然後默默放下叉子。

目前為止這招用來終結咪喬鬼打牆的問題還挺有效的,其實她根本都知道後果,就只是想問為什麼,所以幾乎不會真的嘗試,就算她真的戳戳看也沒關係,後果自負,哈哈。

或是有時候會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例如『為什麼咪咪吃芭樂會咬到手?』,媽咪就會說『問妳啊?』,咪喬就會說『ㄜ…,因為咪咪吃太快了…』…之類的,她就會自己去想原因來回答媽咪,自己為什麼咬到手當然問自己,難道還要別人幫她說原因嗎?但她也常常會回答不知道…。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貼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家裡到底有幾本我也數不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認真起來我們也頗輕鬆的,躺在旁邊就好!

2Y5M4D,今天天氣不錯,全家+外婆一起去新營看不二良的小鼠,聽到要出去玩,咪喬第一反應就說她要帶滑板車!蝦密!上次去奇美博物館帶滑板車,結果都是媽咪在拿…,咪喬根本都在跑…。

不過今天真的出乎意料!突然進步神速,左腳滑的時候滑得好順喔!但右腳稍微差一點,會一直卡卡的,但整體來說算是滑得很不錯!什麼時候又變這麼厲害了把鼻媽咪都不知道。

和外婆一起坐搖椅,但不知道規則,搖椅還沒停止就要跳下來,結果跌倒,外婆就跟咪喬說要停了才能下來,過一陣子之後又坐第二次,咪喬要下來時有先說,媽咪就說『好,那等搖椅停了妳再下來,妳剛剛有跌倒嗎?』,咪喬就說『我沒有跌倒,我只是撞到頭而已』,哈哈!現在超會用『只是…而已』造句,外婆都說咪喬講話真的好成熟。

回程大家在吃蔥油餅,咪喬好想嚐嚐看,通常這麼油膩的東西把鼻媽咪不太會讓咪喬吃,我們只要跟她說這是大人吃的,她也不會一直吵著要,現在比較大了,就會說『可是我好想吃吃看喔!』,好吧!反正兩歲之後已經解禁超多食物了,又讓咪喬嚐一下蔥油餅,吃了一點點,好像也沒什麼感覺…。

回到市區媽咪嘴饞又買了雞蛋糕,咪喬在車上已經等不急了!小孩真的都熱愛雞蛋糕!上面有EGG字樣,咪喬就說『媽咪雞蛋糕上面有ABCDEFGㄟ!』,哈哈!因為都沒有教她認字母,所以她看到英文字母都直接說一整串。

而且這家雞蛋糕邊邊有脆脆的,咪喬吃到時候就驚呼說『媽咪!這個雞蛋糕好像餅乾!吃起來會考考考ㄟ!』,好好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到天氣非常好,午餐後決定立刻出發出去走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滑板車突然超上手~

喬喬咩咩很嗨喲

炎熱的夏天,出來玩真的很痛苦

喬喬咩咩很嗨喲

熱到滿臉通紅~感覺快要昏倒了

2Y5M5D,今天中午要和乾媽她們一起午餐,把鼻媽咪拖拖拉拉的超級趕趕趕,但有個小孩超悠閒的在一旁當搗蛋跟屁蟲,叫她去整理出門帶的水壺、玩具…什麼的也沒在聽,等到真的要出門了才自己在那裡緊張玩具沒帶…。

每次和乾爹乾媽吃飯咪喬都特別乖,哈哈,好像乾爹乾媽是什麼妖魔鬼怪一樣!而且今天阿巄哥哥和浩浩哥哥坐在一起,兩個人一直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所以咪喬在一旁完全是在看戲。

吃飽飯大家去奇美博物館看動物,上次來咪喬突然超怕狒狒,但回家又跟媽咪說下次要去看狒狒,所以媽咪這次就帶咪喬去看狒狒,結果還真的不怕了!好神奇。

原本都在迴避乾爹乾媽,一直和人家保持距離,在看動物時媽咪突然跟咪喬說『咪咪妳要走好喔!跟乾媽牽好!』,結果還真的默默地伸手跟乾媽牽在一起耶!哈哈!怎麼可以如此順利!之後還讓乾媽抱起來看樹上的小猴子,但同一招要用在乾爹身上還是沒成功…。

後來又去外面草地跑跑跑,大太陽天的…,三個小孩跑到滿臉通紅,還以為回家會累翻,沒想到竟然又不午休…,到底哪來的體力這麼好啊?不過到晚上喝奶就有點瘋癲了,只是奶稍微灑幾滴出來在棉被,咪喬就整個崩潰了,眼淚一大滴一大滴的滴下來…,安撫好久都沒用,後來媽咪問說『媽咪幫妳換玻璃奶瓶好不好?』,咪喬就邊哭邊說『我要用玻璃奶瓶!比較重!』…,害媽咪笑出來。

拿到玻璃奶瓶之後就比較冷靜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愛玻璃奶瓶…?自從施mo阿姨從日本幫我們買了一支小的玻璃奶瓶之後,就很喜歡用,最近薇靜阿姨又給了一支大的,咪喬也是都指定要用玻璃的。

睡覺的時候問媽咪『我什麼時候可以玩大人的溜滑梯?』,媽咪說『過十年以後,等妳十二歲的時候啊!』,咪喬又問為什麼,媽咪說『因為它規定要十二歲才能玩啊!』,咪喬就說『那過年的時候我要去玩大人的溜滑梯!』,哈哈!孩子!是『過十年以後』,不是『過年的時候』啊!害媽咪後來解釋也都搞混了,好像在繞口令一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和乾爹乾媽出來吃飯,是個羞澀的小淑女

喬喬咩咩很嗨喲

現在水杯喝水技術不錯~

喬喬咩咩很嗨喲

午後的奔跑時間,完全就是大失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又跑又跳結果下午還是沒睡覺,晚上出門果然又昏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是在正經個什麼?

2Y5M6D,溜滑板車的技術有進步,把鼻下午帶咪喬去旁邊學校溜滑板車,果不其然的,到了空曠地方就只想跑,滑板車又淪為媽咪的包袱…。

今天不知道哪根筋突然開竅,自己搬了三張高高低低的椅子排在前面,然後瘋狂的打鼓+唱歌,難道是有學習打擊樂器的天分?把鼻媽咪都不記得有讓咪喬看過類似的影片啊…,頂多就上次去十鼓文創園區看了幾分鐘的打鼓表演而已,但人家都是用鼓棒打一個鼓,不像咪喬是很像原住民很狂野的那種用手打鼓的方式。

喬喬咩咩很嗨喲

為什麼還要穿包屁衣,因為就是要預防這種事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31D 2Y5M6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4M31D 2Y5M6D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