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浮咖啡

【台南】黑浮咖啡 REVE cafe 舒適工業風格餐廳,人氣也太爆炸了一點!(永華店)

台南【黑浮咖啡】。來自高雄的連鎖咖啡廳,工業風格人氣夯!(台南永華店)

在高雄已經有四家連鎖店的【黑浮咖啡RÈVE Café】終於到台南拓點了!

話說這裡原本的是原住民餐廳,不過應該是生意不太好,收起來之後改成黑浮咖啡和【夢東籬】,吠吠本人實在太常在附近來來去去,很快就發現有黑浮咖啡,黑黑的酷酷的工業風格裝潢實在很吸引人,雖然現在餐廳一窩蜂走工業風,但目前本人是還沒看膩啦!哈哈,工業風也是各自藏了很多不一樣的驚喜咩。





等到開幕之後,每次經過人都滿到外面的感覺,實際去問過兩次,沒錯!就是客滿!好不容易找了比較冷門的一天,又找了比較冷門的時段,但也只剩幾個座位而已,總算要來體驗一下黑浮咖啡的魅力!





新開幕的台南永華店和高美店算是黑浮比較特別的分店,風格更強烈,打造出來的氛圍當然也就更吸引人。



工業風格之所以吸引我,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吊燈很有趣,還有很特別的壁飾,不過我和室內設計不熟,純粹就是看開心的。







打開店門看進去的時候,真的是很期待,其實之前已經偷偷上網看過菜單了,覺得什麼都很好吃的感覺!不過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的階段。





先來說說這天的結論好了,雖然是滿心期待的走進去,最後卻是很失望地走出來,感覺能開五間店,又人氣這麼好,應該是蠻有程度的吧!我相信也是!但或許剛開幕(←是個很好的理由,but其實也快一個月了吧),服務並沒有完全到位,一連串的失誤很難不扣分,我真的不是奧客。

首先就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實在蠻嚴重的,這天來的時候還沒有完全客滿(沒位置應該是保留給已訂位的客人),但服務人員真的很難呼喚,舉手舉半天要點餐、不如自己走過去跟他們說,請服務人員幫忙打包也是舉到手痠,後來是我們自己把食物端過去的,而且不只我們,默默地觀察到很多桌的客人都呼喚不到人來服務,原因除了人手不足,應該還有電腦和工作臺的位置不好,讓服務人員一直在背對客人,然後離樓梯又近,所以服務人員上樓後走到工作台忙一忙然後就下樓消失了,根本沒有辦法多看後面的客人一眼,不是服務態度的問題(大家都很客氣),而是服務品質有待加強。

再來是我們請服務人員餐前先出的飲料,最後催了兩次、還等了好久才送過來,而請他們餐後再出的鬆餅,則是超快就出現了,還溫溫的,因為是第一次來黑浮,不確定他們的鬆餅沒有熱呼呼是不是正常,所以就這樣吧!

然後是沙拉的大木匙和木叉,我端到面前時就聞到一股抹布味道,心想是cheese嗎?怪怪der,後來拿起木叉匙才發現是它們在發出奇妙的味道,仔細研究了一下,叉匙看起來是還沒拌過沙拉,所以應該不是沾醬和cheese吧...!而那股味道真的很濃郁啊...!剛開幕的餐廳餐具有異味、磨損也很嚴重,好像也不太應該。

接著是我們點的是凱薩沙拉,但吃起來完全不是凱薩醬的味道,應該是優格醬的感覺,佳佳去詢問服務人員,但服務人員也只能確認這道沙拉是佐凱薩醬沒錯(因為菜單這樣寫),但並沒有辦法確認實際上加進去的到底是不是凱薩醬,所以跟佳佳說可以寫在意見表反應,至於為何當時不能去廚房確認...,這不要問我。

反正整個用餐過程就是蠻不順的,最後又等飲料等好久,而且最近去的餐廳(貝里尼藍屋)都讓我們感覺很不錯,以為人氣這麼夯的黑浮應該也會是個愉快的經驗,沒想到有一種『會花ㄎ一ˇ(熄火)』的感覺。

單一次的用餐感覺不好,真的不能代表這家店就是不好,但...,一次用餐有好幾個不好的感覺,確實是讓我們失望了,再次強調,我真的沒有當奧客啊~~~~只是老實了點(手指繞圈圈)。





牆上的木紋世界地圖好好看,難道是要表達黑浮有拓展到全世界的雄心壯志?





黑浮=『RÈVE』,是法文的夢想,發音是英語的have,所以唸起來就是黑浮,這個品牌代表了三個年輕人的夢想。











這裡的冰滴咖啡似乎也頗受歡迎,但我喝咖啡也是圖個開心而已,完全沒有研究,懂得品嚐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唷。







好像一顆顆柳橙的杯子。





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開放式飲料製作區。





現場有販售咖啡相關的產品。



二樓還有不少座位,有舒適的沙發區,也有高腳吧台區。



喜歡這種很簡單卻很有味道的壁掛鐘,但時間完全不對耶,難道只是裝飾品。



木質倉庫門、金屬鎢絲吊燈、復古繃皮沙發,氣氛超好的!





仿舊皮沙發,還有皮帶設計,很特別。



吧台區的吊燈是特製的RÈVE Café YONGHUA字樣。



連廁所看牌都是金屬質感。



來看看黑浮提供那些餐點吧!



↓選用世界頂級莊園咖啡豆的單品咖啡,還有特調的義式咖啡。



↓D&B有機花茶、茶類、果汁和奶昔。



↓手工麻糬鬆餅、手作點心、木碗沙拉、扁麵包比薩和起司薄餅,還有早午晚茶的搭配方式。



↓早午餐、三明治、義大利麵、義式燉飯,還有兩人組合餐的搭配方式。



↓黑浮有發行儲值卡。



看菜單其實想點的菜色還不少,但只有兩個人、加上餐點也不便宜,想說反正有機會再來嚐嚐別的,所以不敢點太多。

↓麻糬鬆餅,宇治金時口味,突然發現好久沒有吃鬆餅囉!







四片鬆餅、紅豆、鮮奶油、抹茶冰淇淋。

黑浮的鬆餅特色在於裡面竟然是麻糬,所以沒有太乾、太硬、或是不夠酥之類的問題,QQ的口感很特別,蠻好吃的。





抹茶冰淇淋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弱弱der,很淡。



↓木碗沙拉,馬德烈燻雞佐凱薩醬。



用木碗裝盛沙拉真的很吸引人,看起來就很好吃。



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上面已經說過了,就不再重複。



說好的蒜香凱薩醬呢?哭哭。



燻雞味道很濃,不過並不吸引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但吃起來像是食品廠商送來的成品,然後為了拍照不小心把木叉匙弄下去...。



↓安地斯緣咖哩松阪豬頓飯,雙人組合餐加倍份量,超級大一盤的。



菜單上寫的是微辣綠咖哩醬,但不太確定黑浮的綠咖哩是什麼味道,吃起來是完全沒有感受到我們幻想的綠咖哩滋味。



松阪豬給得很多,厚度夠、口感也不錯,彈牙不柴口。



燉飯口感還可以,米心微硬,放了龍鬚菜很特別,味道也還ok,但帶了酸味我個人不是很欣賞,佳佳則是覺得不錯。



但份量實在太~~~大了,最後剩了一半打包帶走,回家之後用電鍋(因為沒有微波爐)蒸完變酸味油飯,想哭,如果有微波爐應該會好很多吧!

↓夏威夷火山拿鐵,使用夏威夷火山果糖漿,味道還ok,雖然我們都習慣喝無糖的拿鐵,但這杯還算順口。





↓沁荷茶,熱的。





含有蘋果、薄荷葉、檸檬草、甘草等多種植物,味道很爽口,薄荷味道沒有很重。



結論已在前面說完,或許有機會再去嚐嚐看,因為我幻想黑浮的實力應該比這次經驗好很多才是。

黑浮咖啡‧台南永華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5號
06-2956980
營業時間  08:00~22:30

台南黑浮咖啡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南黑浮咖啡 文章標籤

【台南】黑浮咖啡 REVE cafe 舒適工業風格餐廳,人氣也太爆炸了一點!(永華店)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