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講故事、太陽月亮、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一樣、唱大象、打球、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從頭沖水、自己蓋被被、口水很臭 1Y5M29D 1Y6M5D

自己講故事、太陽月亮、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一樣、唱大象、打球、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從頭沖水、自己蓋被被、口水很臭 1Y5M29D-1Y6M5D

喬喬咩咩很嗨喲

1Y5M29D,感冒終於好了!咪喬叨叨唸唸了整整兩個禮拜,每天都在苜苜、苜苜、阿北的叫,今天總算可以如願和苜苜以及眾阿北阿姨約會囉!

不料即將抵達餐廳前這傢伙竟然給我在車上拉屎…,已經超超超超久沒在外面拉屎了耶!真的是有夠臭的!為何和苜苜見面前要先拉屎…?

咪喬看到苜苜時保持一貫的冷靜,明明很想念人家不是嗎?結果咪喬頭一轉,竟然對著張董阿北叫苜苜!蝦密!難道她每天叨叨唸唸的人其實是張董阿北?難怪每次叫完苜苜都會頓號然後接阿北…,誤會大了…。

因為在外面處裡便便只能用擦的,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水洗不太舒服,還是尿布沒有穿得很好卡卡的,咪喬一直面有難色的說抓抓抓抓,然後手就一直抓屁股大腿,還拉媽咪的手要媽咪抓,但也不太確定她到底哪裡癢,想必是皮在癢,就全身都抓一輪,後來吃飯時也一直唉唉叫要抓抓,還會把手伸出來說癢癢(台語),應該是真的有那裡在癢很不舒服,因為她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表現出她很癢。

午休竟然從三點睡到六點半!把鼻媽咪開門進去時被吵醒還生氣!也太好睡了吧!有把鼻媽咪累嗎?睡很久精神很好,整個晚上話超~多!尤其在車上,講一整路都停的啦,媽咪耳朵都要爆炸了。

晚上被把鼻扛在肩上走路,把鼻說『好高喔!…』,咪喬也很開心的跟著說『好高~好高~』,然後媽咪為了要讓咪喬更明白什麼是好高,還要蹲很低說『咪喬好高、媽咪好矮』這樣,但應該是無法認知吧,哈哈。

飯後去全聯,媽咪挑了一盒葡萄,咪喬拿得很開心,後來媽咪把葡萄放到推車,換了一瓶牛奶給咪喬拿,結果她眉頭一皺,冒出一句『好重!』然後就不想拿了,一直要把葡萄換回來,也太好笑了吧!竟然又說了好重!

但拿回葡萄之後,也是說『好重!』但表情非常滿足,再次拿到牛奶又臉歪掉說好重,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好重啊!看來小孩對這世界還充滿誤解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就算在吃飯也要偷聽大人聊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吃不多,還好後來媽咪的錢包玩很久,不然應該就會失控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的大合照,360度方便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藍天的合照比較優!這個月至少還有兩攤!)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熱天上車竟然還說要蓋被被,是熱昏了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到阿北阿姨還在車外,努力地和人家說掰掰)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因為外婆電腦還沒修好,晚上又是在外婆家撒野!一直在沙發爬上爬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因為媽媽回診,簡單一顆饅頭打發,幾乎都自己吃掉了!)

1Y5M30D,昨天晚上咪喬房間冷氣不小心沒有定時,直接吹到早上十點半把鼻媽咪醒來叫咪喬起床…,隱約聽到新台幣飛走以及我們心碎一地的聲音…,難道因為吹了整晚的冷氣太舒服,所以咪喬一覺到天亮?

喝完奶陪媽咪回診,根本來玩的,超級自在的逛大街,還擅自脫隊都沒在瞻前顧後,看來防走失器材是應該要來研究一下了!

聖誕老公公的繪本聽媽咪講過n遍了,今天翻一翻還真的會自己講耶!雞哩咕嚕的講什麼是聽不懂啦!但有些媽咪常講的關鍵字她會照著講,然後莫名其妙看到小朋友在笑的圖案,還自己在那裡『哈哈哈』,怎麼那麼好笑。

也不知道為啥書翻一翻還要露出鬼祟的眼神,偷喵媽咪然後嘴角微微上揚,最後媽咪說他們要去送禮物啊!好像知道『去』的意思,就超激動的跟聖誕老公公掰掰,然後還要每一頁都翻開來掰掰,什麼東西啊?

之前媽咪教的愛心形狀咪喬也會囉!媽咪說愛心在哪裡?咪喬就從積木盒找出愛心積木,現在也很喜歡蓋章,就用愛心積木在皮膚上壓印子,媽咪是很想買可以蓋出顏色的印章給咪喬玩,但超怕她整間房子蓋得亂七八糟,嗯…,還是再緩一下好了。

除了愛心,也知道太陽和月亮了,太陽是因為她之前下午出門都被太陽次到眼睛很生氣,所以就認識了太陽,月亮是最近我們教她的,為了讓她知道月亮在哪,我們冒著一家三口被割舌頭的詛咒拚命指著月亮…。

最近自己又建立了坐車的怪癖,一上車就要蓋被被…,除非有什麼其他吸引她的東西,才會叫媽咪把被被收走。

如果是晚上出門,把鼻下車買東西,媽咪都會開車內小燈,把鼻上車媽咪就會關燈,咪喬似乎也發現這個規則了,昨天把鼻上車時,咪喬就指著電燈說電燈,意思就是cue媽咪關燈,今天把鼻上車,她又馬上看著燈說掰掰。

天氣實在太熱,咪喬有點尿布疹要發作的跡象,所以整個晚上大解放,結果尿了三次拉了一次,把鼻媽咪洗到手軟。

以往只要在解放時,把鼻媽咪會提醒咪喬要尿尿要說喔!但她永遠都是尿完才說…,而且都是說便便或妹妹之類的,不過今天咪喬有進步,前兩次都說妹妹,第三次終於說尿尿,不錯不錯!

便便時更好笑,自己便便掉到地上,居然一直指著便便說比鼻比鼻(就是ㄅ子),奇怪ㄟ!自己便便幹嘛賴給ㄅ子!報給把鼻媽咪看地上有便便之後,就一隻腳穿著拖鞋逃走了…。

晚上洗澡超壞的,刷牙超不順,洗頭也是,之前明明都很乖讓媽咪抱著仰躺沖頭髮,但兩三禮拜前開始,就會一直反抗,不知道是哪裡有陰影,但站著沖她更不舒服,總之最近洗澡就跟打仗一樣,不過只有刷牙和沖頭髮會雞雞叫,刷完牙沖完頭又開開心心玩水去。

最近的童言語錄是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之類的,就很愛學我們講這些好什麼或很怎樣,近期買的書都是有極高密集度圖案的繪本,媽咪就會說好多獅子、好多大象…,之後咪喬每次翻開書就會一直好多好多。

另外一個有點厲害但把鼻媽咪還在觀察她倒底知不知道的認知就是『一樣』,最近媽咪教咪喬動物時會拿模型和書和影片對照,然後跟她說『是不是一樣』,這陣子她也會指著牛豬雞馬的拼圖和牠們各自的板子說一樣,還特地跑去拿狗狗娃娃放到狗狗拼圖旁邊說一樣,真的知道什麼是『一樣』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布萊恩的杯套還要拉人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看書意見很多,好像懂很多的樣子,看完之後還狂掰掰)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看書意見很多,好像懂很多的樣子,看完之後還狂掰掰)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得到一個名牌包,不要再翻媽媽的皮包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狂奔的兩個小孩,好像漸漸開始可以一起玩了!)

1Y6M1D,把鼻出差去,媽咪和咪喬趁著乾媽中午有點空檔,趕緊扒完飯來去探望乾媽和Milo小寶寶。

不知道是乾媽剛生完寶寶母愛外露還是乾爹不在的關係,咪喬似乎很快就很自在了,也沒那麼害怕乾媽的感覺。

林巄寶哥哥說要講故事給咪喬聽,就去搬了一本書來地上翻,但咪喬想咪也不行、想看也不給,指了書上的其中一個英文字母,林巄寶哥哥馬上指正說要從A開始啦!然後就很得意的ABCDE…唸個不停。

後來咪喬開始跑來跑去,林巄寶哥哥也追在後面跑,兩個人一副兩小無猜邊跑邊雞雞笑,真的是有夠娘的,好好笑,跑到咪喬軟腿一直跌倒,林巄寶哥哥還在追,咪喬只好跑來跟媽咪求救,撲到媽咪身上討抱抱,林巄寶哥哥也衝過來撲媽咪討抱抱,還要把咪喬撥開這樣,哈哈!

後來咪喬要媽咪牽牽走路,林巄寶哥哥也過來把咪喬手弄掉,自己牽著媽咪的手走路,什麼跟什麼啊!這兩個傢伙每次見面就學來學去的真的很北七。

雖然說咪喬在家很會爆衝,對把鼻媽咪又很粗魯常常發動攻擊,但媽咪觀察很久覺得咪喬面對別的小孩似乎還蠻沒有攻擊性的耶!

就算人家把她東西搶走、或對她大聲講話之類的,她也都靜靜的在旁邊看著聽著,還會一直跟過去看人家在幹嘛,也很喜歡主動親近小孩,不過再長大一點就不知道囉!或許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狀態吧!畢竟小孩是千變萬化的動物啊!

後來看到Milo弟弟之後,好像很驚奇,很想靠過去跟人家很好的樣子,媽咪和乾媽講到眼睛,她還跑過去要指Milo弟弟的眼睛以示自己知道眼睛在哪裡要表演給乾媽看,差點就給人家戳下去!真的是驚險一瞬間!

午休睡到六點才起床,到底是有多累?整個晚上和媽咪無所事事,偶爾看看書、偶爾玩一下躲貓貓、偶爾暴衝、偶爾雞雞叫,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一直要媽咪抱她看窗戶外面,然後一天就結束了…。

最後媽咪抱咪喬上床之後,咪喬很溫柔的跟媽咪說掰掰,頓時有一種被融化的感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陪ㄅ子喝奶)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這頂帽子了!)

1Y6M2D,非常好,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十點半才起床,最近睡好覺的頻率終於又逐漸回穩了!

媽咪在泡ㄋㄟㄋㄟ時,咪喬等不急已經掛在欄杆上雞雞叫了,媽咪說『等一下!』咪喬竟然接著說:『還沒』,哈哈哈!看來又是一個平常聽大人 一直講然後偷學起來的話了!

之前都不給媽咪綁頭髮,今天竟然主動拿了橡皮筋給媽咪綁,還讓媽咪夾瀏海,真是不得鳥!果然還是要大一點,能溝通之後,這些事會比較容易,想逼也逼不得啊!看來媽咪之前買的小髮夾可以逐漸派上用場囉!

綁完頭髮之後還自己說『照~鏡~子~』,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出來,好厲害!媽咪抱起來照鏡子之後,轉頭突然看到媽咪的痣,接著又說『條阿寄』,條阿寄已經說得非常順了,真的是非常熱愛媽咪的條阿寄。

最近把鼻媽咪會帶咪喬量體重,然後她就自己學會了,看到體重計搬出來就衝上去站好,今天更誇張,自己去把體重計從電視櫃下面的縫縫搬出來量,量完還會搬回去放,可以一氣呵成全程做好的事情越來越多了!

在廚房玩具的洗手台假裝洗手的步驟又進化了,之前都很單純就是假裝在水龍頭下洗手,今天竟然拿了鴨嘴壺一直往水盆裡戳,還真的給她戳出一些水,然後就自己在那裡洗手洗得很開心,還學我們用手上的水來抹媽咪手腳,冰冰涼涼的就很開心,鴨嘴壺瞬間淪為玩具。

還表演洗臉、洗頭、洗眼睛、洗屁股、洗腳給外婆看,外婆超激賞的啦!說咪喬怎麼什麼都會!喔拜託!每天洗澡都在教,都重複一樣的事情,還不會的話才奇怪吧!

午休前和媽咪去高鐵接把鼻,自己在後座一開始還有說話,還一直雞雞叫要媽咪蓋被被什麼的要求一堆很欠揍,後來一度好安靜該不會是睡著了吧,媽咪只好一直呼喚咪喬看她最愛的大車車,終於慢慢地好像感覺到她有甦醒,雖然很愛那邊要求一堆,但她自己坐後座其實大部分時候都很安分,旁邊沒人陪又自己面對後面看不到把鼻媽咪也都不會鬧。

等比鼻時,咪喬按了大象兒歌,突然超級大~聲的一直唱『大~~~~象!大~~~~象!』,媽咪耳朵差點炸開!後來要給她錄影時又不唱了,真的是很討厭。

不過才24小時沒看到把鼻,回到家下車居然就不給把鼻抱了!一直巴著媽咪不放,把鼻超心碎的啦!

晚上去外婆家時經過籃球場,媽咪說打球,咪喬也跟著說打球,後來要回家時,外婆抱著咪喬又經過一次球場,咪喬就說打球,外婆超驚訝的,就說妳怎麼都會?阿因為媽咪有教啊!阿不然咧!

今天由把鼻接手幫咪喬洗澡,因為媽咪有點厭倦最近咪喬洗澡意見很多,雖然咪喬沖頭髮和刷牙時還是雞雞叫,但把鼻還是很有耐心的搞定了!超棒的。

明天有個很high的行程,希望咪喬乖乖睡到早上十點,精神飽滿來去探險!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這樣清爽多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臭臭的起床!趴在欄杆上等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又拿了好多書起來翻,真是不錯的嗜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的行程是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區!)

1Y6M3D,上一次去奇美博物館是1/1的事情了!默默地就過了五個月!那時候咪喬雖然已經有點懂得東看西看研究動物,但最近對動物的認知和興趣才真正大躍進!所以把鼻媽咪就再次攜帶咪喬來去奇美博物館看動物標本。

一進動物廳,咪喬果然有被嚇傻的感覺,哈哈!超大大象就站在眼前,好像知道那是大象但又很難接受為什麼那~麼大一隻的樣子,仔細的看了一下大象之後,馬上就發現後面有斑馬,指著說馬~馬~!看到獅子在獵捕斑馬好像有點困惑,看到袋鼠媽咪說跳跳跳(因為之前看袋鼠影片都在跳跳跳)就很開心。

動物實在太多又太密集,又很巨大,哈哈!咪喬慢慢的有點開始受不鳥,一直有想逃避的感覺,如果放她下來走她又很自在,但有點太自在走路都沒在看,只好抱起來就壞掉…,結果在動物廳裡面給我大抓狂!馬上被抱到外面去講道理,也不知道聽不聽得懂,雞雞歪歪了一下子之後終於安分了,也願意讓我們抱著進去看動物。

最近很熱愛鳥,但看到整面牆都是陸鳥和水鳥,又很慌張一直想逃走,看來書上和真實世界的落差,還需要時間適應,哈哈。

中午大口大口啃饅頭,又大口大口吃麵,食慾好像不錯唷!而且今天是綠色麵條,咪喬最討厭綠色食物了!一開始確實有點遲疑,一邊吃進去還要一邊雞雞叫把麵條拉出來…,後來還不是吃的超開心,怪小孩ㄟ!晚上又跟把鼻媽咪出門吃麵,也是吃了不少,最近對麵很有好感喔!

吃飽飽又去公園玩,現在動作真的是超敏捷,爬樓梯也神速、跑步也神速,媽咪都快要追不上了!盪鞦韆腳也快可以碰到地板了,小孩未免長太快了吧!

自從前一陣子媽咪教了咪喬『痛痛』之後,現在就很會痛痛…,跌倒痛痛,撞到頭痛痛,手碰到什麼就痛痛…,然後就要媽咪呼呼,呼一下就又生龍活虎的衝去玩了。

把鼻接手幫咪喬洗澡第二天,媽咪在旁邊欣賞,因為咪喬還是不給抱躺沖頭髮,所以把鼻要直接從頭淋水,預告時咪喬就開始no no no no no 狂no,然後一直要跟媽咪求救,把鼻說那妳把眼睛摀起來,咪喬還是no no no,媽咪就幫咪喬摀眼睛,把鼻水淋下去之後咪喬超生氣的雞雞叫!

媽咪看得眼淚都流出來了!雖然說咪喬小時候媽咪也都是用紗布巾擠水沖頭髮,都叫她眼睛嘴巴閉起來就擠下去,她就會自己深呼吸閉氣,但一陣子沒有這樣做之後她就不習慣了,加上現在比較大了意見超多反應也超激烈,害媽咪超級心疼。

把鼻沖三四次完畢之後,咪喬馬上又活跳跳在玩水了…,結果媽咪還在流眼淚…,什麼東西啊!整個就ooxx。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完展覽出來運動運動!)

喬喬咩咩很嗨喲
(擺個POSE來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快步狂奔)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奔走時間,喬喬根本沒在理我們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火雲邪神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飽飯到公園奔走發洩體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搖搖馬越搖越大力了!!!算是有進步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樂時間根本不給阿祖抱抱,全身跑到都流汗冰冰涼涼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跑去南科逛鞋子,自己在那邊拿著椅子跑來跑去,好像自己也是來挑鞋的一樣!)

1Y6M4D,咪喬小寶貝真的是越來越厲害,cue我們幫她蓋被被這麼久了,總算也學會自己蓋被被!拉著棉被屁股慢慢往下嚕嚕嚕躺好,還要躺在枕頭上喔!然後自己把棉被拉到脖子,有時候故意在鬧就拉到把整個人都蓋住,然後過一下下又探出一顆頭來偷看我們,鬼鬼祟祟的偷笑完後又躲起來。

不過媽咪還不能確定咪喬是否有把蓋被被就不會冷這兩件事聯結在一起,半夜如果太冷會知道要蓋被被嗎?已經一陣子沒和咪喬同床共枕陪睡過夜了,每次進去她房間時,不是已經起床雞雞叫,就是被子被壓在身體下,所以目前無解。

這傢伙頗愛看書的,最近幾天都會說大嘟,大什麼嘟?就是看書的意思,老是拿著書來找把鼻媽咪說大嘟。

臭奶呆還蠻有趣的,積木變成阿木,或是故意說媽木,之前偶爾想到,就會把媽咪叫成ㄚˇ迷或是馬mwee~~,愛亂發音可能也是一種遺傳…。

玩積木時,撈了一個愛心出來說愛心~,撈了一個月亮說月亮~,哇哇哇!現在青青菜菜教一教真的都會記得耶!好棒棒。

晚上吃了不少烏龍麵,雖然東張西望很不專心,還竟然吃光光!看來對麵相當愛熱啊!芭樂也很愛,而且那顆芭樂超軟超噁心的,咪喬還是吃得很開心。

吃飽飽去逛街,太開心了大爆衝,把鼻堅持搭手扶梯時不能讓咪喬自己站著,一要抱她就抓狂,搭完手扶梯放到地上又開始衝,把鼻媽咪要牽就鬧彆扭衝出去,還差點撞到清潔阿姨的推車!實在太糟糕,不能再放縱下去了…,只好硬扯住咪喬的手牽著,但又怕扭傷她的手,唉,本來想好好挑個母親節禮物送阿嬤和外婆的,面對抱起來抓狂放下去又失控的小孩,只好火速逃回家。

晚上又是把鼻洗澡,預告要沖頭髮時,咪喬馬上大反抗一直no no no no,把鼻就親身示範什麼叫做『只是水從頭上淋下去而已啊!把鼻也是這樣喔!眼睛閉起來就好了!』然後把鼻就把自己整顆頭淋了n次水,然後換咪喬時她還是no no no,淋下去之後叫超慘的,唉,是不是媽咪的抱躺式沖水法比較舒服!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跟昨天一樣,一沖完水、臉擦乾,馬上又復活了。

最近在教咪喬臭臭,一開始是為了讓她知道便便臭臭,慢慢學會便便要說,現在是因為她的口水味越來越明顯,一吃手手上就有味道,把鼻媽咪就很嫌棄她的手,一直叫她聞『是不是臭臭,不要再吃手了』之類的,她聞一聞就皺眉,然後一直伸過來叫我們聞,超沒水準的。

洗完澡擦完乳液香香,我們就把手腳拉過來聞,然後跟她說好香喔,她就會很開心,可能把鼻媽咪在表達臭臭和香香時的表情也很很誇張吧!所以她應該可以分辨喜歡香香和討厭臭臭。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知道愛心和月亮的積木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回來這裡癢那裡也癢,阿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爸爸直接從頭沖水的可憐小孩)

喬喬咩咩很嗨喲
(為什麼都會出現這種很壞的眼神?)

1Y6M5D,今天是H阿姨結婚的大日子,早上咪喬喝完奶,一家三口企圖火速但依然拖拖拉拉的直奔高雄喝喜酒,咪喬從起床到高雄,一路上就是吵個不停,媽咪的耳朵大爆炸,真的好痛苦,可以不要那麼搞威嗎?

快到婚禮會場時,咪喬突然說『便便便便!』、『噗!』,媽咪說妳是便便還是放屁?咪喬又重複一次,結果媽咪就聞到臭臭的,天啊!該不會急急忙忙趕到會場時因為要幫咪喬擦屁股而錯過第一次進場吧!還好沒有真的便便啦~!虛驚一場。

今天狀況還不錯,坐了很久才開始屁股癢,把鼻陪她看看書書說話之類的,還是有壓制住坦克車暴衝的慾望,和滿桌的阿姨阿伯叔叔培養感情完全失敗,最後尼歐阿伯用氣球才騙到咪喬的投懷送抱。

婚禮結束時已經超過咪喬喝奶午休的時間,我們要去兔寶阿姨家找陳小曦(這媽媽好殘忍取這名字如此難寫!)姊姊玩,順便換尿布+喝奶,回程再讓咪喬睡,往兔寶阿姨家的路上,咪喬已經東倒西歪了,兩隻眼睛都睜不開,但是一到兔寶阿姨家又瞬間復活,因為一進門就看到狗狗超開心!

雖然是在別人家,但喝奶時還會自己爬上沙發靠著扶手躺好,一邊喝奶一邊看狗狗,還要一邊注意陳小曦姊姊在幹嘛,其實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是互相在監視對方,妳看我我看妳的。

本來把鼻媽咪想說喝完奶咪喬應該就差不多要掛了,結果整個精神亢奮!和陳小曦姊姊一起去遊戲室玩耍,看陳小曦姊姊跳跳跳跳好高,咪喬也跟著跳跳跳,不過技術還不好,沒有辦法兩隻腳同時離地,但自己還是很HIGH,其實把鼻媽咪希望咪喬不要那麼快學會跳跳跳,不然我們家樓下的婆婆可能會發瘋…。

咪喬對陳小曦姊姊的馬桶非常有興趣,三不五時跑去坐在上面,姊姊坐的時候還用馬桶蓋夾人家…,咪喬也相中姊姊的套圈圈玩具,為了搶圈圈竟然出手攻擊姊姊!真的是有夠壞!上次媽咪同學會時,咪喬坐在陳小曦姊姊旁邊也有攻擊人家…,看來是沒有比較乖…。

後來兩個人應該是玩開了,跑來跑去好像很開心,孩子有伴可以一起玩真好!要回家時叫咪喬跟阿伯阿姨姊姊掰掰,她竟然是先跟狗狗掰掰…,會不會太過份了!

把鼻還以為超過午休時間兩個多小時了,咪喬又玩得很累,等等在車上一定會三秒入睡,沒想到撐了快一小時還在那裡囉嗦不停,不知道在開心什麼,說話說一說突然『ㄩ………….ㄩ………………』很久,然後冒出一個『肉』,挖咧…,魚肉就魚肉,有必要拖長音拖成這樣嗎?

然後又不知道哪來的IDEA,嘴巴閉緊緊講話,對著媽咪@#$%^&講一堆外星語,媽咪這麼厲害當然也可以用外星語和咪喬溝通。

上高速公路終於睡著,還好今天超塞車,讓咪喬可以小睡一下,不然從早上九點半撐到下午五點多,再不睡的話回家一定會發瘋。

到家停好車咪喬也醒來,第一句話竟然是『溜….梯…..』,還連講兩次,難道剛剛夢到在溜滑梯?話說這傢伙現在就是一定要說『溜…..梯…..』,而且就是要用一個虛無飄渺的語調來說,怎麼跟她說是『溜滑梯』但她還是很堅持是『溜…..梯……』,前幾天更誇張,只剩『梯……..』,真的可以再簡短一點。

晚上外婆來家裡,咪喬拿康乃馨給外婆,一副很沒誠意的感覺,只想草草了事去玩別的,外婆要回家時,咪喬突然跑到外婆前面,本來還以為她是依依不捨要外婆抱抱,結果根本是不想外婆把花帶走…,硬要把花拿回來。

外婆說那妳花送給媽咪,咪喬就願意交出來,媽咪再把花送給外婆,哈哈!外婆說明天要把花拿去送給外阿祖,真的是超級物盡其用。

最近咪喬和我們玩躲貓貓又進化了,會非常小心翼翼(其實是鬼鬼祟祟)的把頭看出來偷看,晚上把鼻去買東西,媽咪和咪喬玩到一半,突然覺得怕怕的,因為咪喬的眼神和動作實在太陰森了!一顆頭慢慢從櫃子邊邊飄出來幽幽地看著媽咪,害媽咪心裡好毛!

但不跟她玩還不行喔!會要求媽咪要躲在她指定的地方,然後再互相把頭從櫃子邊邊飄出來看對方這樣…。

洗澡沖頭髮時依然雞雞叫,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習慣把鼻的『比較快啊沖頭法』,不過今天有小獎勵,把鼻用泡泡給咪喬玩,玩到手都ㄌㄧㄚ˙ㄅㄡˋ了還欲罷不能!

以前問她還要不要,都只會說要,超想要的時候就要要要要要,今天竟然說了『還要』!不錯喔!雖然把鼻媽咪都覺得咪喬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還』。

最近愛學我們說話到一個境界,自己打翻東西弄倒杯子就會自己『喔喔』,今天歪掉倒在沙發上,媽咪說『喔喔喔喔喔』,就學起來,還一直故意後倒然後『喔喔喔喔喔』,還知道一次是五個『喔』!

喬喬咩咩很嗨喲
(討價還價的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吃飯還算可以控制,真的超幸運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可能現場人很多,也一直東張西望別人在幹嘛,前面活動有出現家裡的紅蘿蔔抱枕,竟然還把擋住視線的爸爸推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喜宴完畢後前往兔寶阿姨家,一上車就快睡了,然後馬上又被抱下車了,就是一臉哀怨)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白天只睡了回程台南的半小時,不過晚上精神還是超好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台南家裡好熱啊!!!超可怕的氣溫)

自己講故事、太陽月亮、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一樣、唱大象、打球、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從頭沖水、自己蓋被被、口水很臭 1Y5M29D 1Y6M5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自己講故事、太陽月亮、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一樣、唱大象、打球、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從頭沖水、自己蓋被被、口水很臭 1Y5M29D 1Y6M5D 文章標籤

自己講故事、太陽月亮、好多好重好高好棒、一樣、唱大象、打球、奇美博物館看動物、從頭沖水、自己蓋被被、口水很臭 1Y5M29D-1Y6M5D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