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只要便宜大家都買單嗎?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智慧型手環到底夯不夯?市面上比較好的手環價格大概都要三四千元以上,我當初買 JAWBONE UP24 甚至還突破五千元,真的要狠了心才肯買下去,這真的讓大多用戶無法下手,到底有多少人對於手環類的產品感興趣?我真的不太知道!不過自從小米手環出現之後,台幣 395 元的價格真的是殺入很多人的心,可以感覺到一堆人都很感興趣,不得不說這價位真的太殺,你也有想要入手嗎?這次我也湊熱鬧買了一個小米手環,與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很多人是衝著便宜而買了小米手環來試試看,不到台幣四百元的價格真的不痛不癢,想要試試看小米手環能帶來怎樣不同的生活。我覺得這價位雖然吸引人,但是也變成是一個隨是可以捨棄的商品,價格是玩票性質的?你買來也是玩票性質嗎?舉個例子來說,很多朋友知道我有在騎腳踏車,都會來問我該買哪一台,該買到什麼等級?老實說我都會建議到不錯的等級,除了好騎之外,昂貴的價格才會讓人捨不得輕易的放棄這項運動。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覺得手環產品也是如此,昂貴的價格可以讓人更用心好好使用這款產品,便宜的小米手環很容易讓人放棄,雖然我不該懷疑大家使用小米手環的樂趣,但是這價格真的很容易讓人捨棄,像我自己擁有 JAWBONE UP24GOLiFE Care 與 fitbit flex,坦白說小米手環對我來說真的非必要,捨棄也不心得的價格。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使用不一定要搭配小米手機,只要手機支援藍牙 4.0,Android 版本為 4.4 以上,下載小米手環 APP 就可以使用。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產品質感反應在價格上,坦白說並不美妙,但是可以接受,目前在台灣只有賣黑色是最大的遺憾,若是可以搭配其他繽紛的顏色,我覺得會比較有活力一些。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開箱的內容物包含了小米手環、USB 連接線的充電器與入門指南。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的主體才 5 公克,算是非常非常的輕巧,內建 41 mAh 的電池,續航力可以多達 30 天,IP67 防塵防水讓你可以很放心的隨意使用。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主體的表面材質為全金屬表面,其實有點類似 Macbook 那種質感,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喜歡?坦白說我覺得還好,但是也是可以接受。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錶帶探用康寧 TPSiV 材料製成更安全防敏感的腕帶,我覺得就視覺上而言看不出這些材質的特別之處,不過若是用心看小米官網的介紹,會局的設計很用心,讓人感到這產品真的他 X 的超級超值!(小米手環官網介紹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覺得分離式的主體有個優勢,未來若是有開發出其他配戴的配件的話,就不一定要帶走手上,扣在身上也是可以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不過分離式的主體會有個問題,第一點就是非常有可能遺失,我身邊就有兩個朋友的小米手環主體已經不見,其實主體扣上去是頗緊的,但是還是會遺失,當你發現不見時就真的已經不見了!第二個問題是最怕水殘留在主體的凹槽內,久了有變臭的可能,fitbit flex 也是這樣的手環形式,每次把主體拿下來都覺得臭臭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我也成為一個手環人了!現在真的是三款手環都同時戴在手上,小米手環對我來說測試用途居多,未來會不會長戴還說不定。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只有三個燈號,可以快速的檢視運動的完成度,電力資訊必須透過 APP 來查看。

小米手環初次設定與使用介紹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配對使用的步驟不是重點,但是還是簡單與大家帶過。使用小米手環需要搭配小米的帳號,會取得小米名片資訊、米聊好友關係與小米安全帳號手機號碼,若很介意被小米取得資訊的人就不要用囉!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設定性別與出生的年份與月份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設定當前的身高體重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會自動建議每天該行走的步數,也可以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接下來進行手環的配對,手環沒有電源開關,也無從得知電源狀態,就直接開始搜尋吧!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配對發現手環時手還會亮起燈號,這時候請敲敲幾下手環進行配對,若是手環有需要更新會自動開始更新韌體。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最簡單的操作就是把手抬起來,小米手環一共有三個燈號,當燈號代表運動目標的達成度,三個燈號都亮起時代表已經達成運動目標。坦白說.......我常常有把手抬起來的動作,但是很少看到燈號會亮起,GOLiFE Care 也有台手會顯示時間的功能,同的動作 GOLiFE Care 就非常的正常。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快要沒電的時候會亮三個紅燈,我才剛開始使用幾天,目前還沒有遇到^^。

活動紀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開啟 APP 時可在下半處往下拉,就會開始同步手環中的資料,主要頁面會顯示當天的活動量,下方會列出每個時段的動態。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點進去可以看到每個小時的所行走的步數,下方會統計每天走的公里數、步數、消耗卡路里、行走時間,能夠辨別跑與走路的不同,跑步方面我並沒有去測試,不過自動辨識跑步與行走是很棒的功能,若你有慢跑的習慣,就可以不用使用其他 APP 來記錄跑步的資訊。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左上角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圖表符號可以進入統計圖表,在這裡可以看到每天的運動量資訊,可以長期觀察自己的活動量,下方有 + - 兩個符號,可以縮小成每周顯示或是每月顯示。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我覺得小米手環 APP 的資訊是足夠的,但是有個問題是無法檢視前一天的詳細資訊,譬如說今天可以看到今天每個小時的活動量,但是明天後就無法檢視前一天的詳細資訊,只能看到統整過累積資訊。

睡眠紀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小米手環的睡眠模式是令人期待的,因為這是一款不用切換到睡眠模式的手環,自能夠自動偵測到你什麼時候開始睡覺,這點真的頗厲害的,我連續測試了幾天,還真的是非常的準確。睡覺資訊有睡眠時間、深睡時間、淺睡時間、入眠時間、醒來時間與清醒的時間長度。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點擊圖表內容可以看到每段的時間點,對小米手環來說關燈是一個開始睡覺的訊號,這點是非常方便的!不過當然也會有誤判的時候,像我前一晚兩點多就進去小朋友房間查看小朋友的狀態,他就認為我開始睡覺了,但是實際上我還沒開始睡,所以都是準備入睡的狀態,這時候可以手動調整入睡的時間點,讓統計資訊比較準確,醒來的時間點也可以調整。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小米手環的睡眠統計是有缺失的,譬如說我目標一天要睡到八小時,但是我可能配夜間六小時、下午兩小時,小米手環無法進行兩段統計,我在下午睡眠時小米手環也不會進入睡眠模式。我覺得這一點設計稍嫌可惜,比起運動量我其實更在意睡眠資訊,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我都晚睡居多,就算晚上睡得不多,我希望下午可以補一點,可惜下午睡覺的資訊無法被紀錄,更別說被統計在睡眠資訊之內。此外,睡眠紀錄與活動紀錄是一樣的,無法看到前一天的統計資訊,但是我是需要回顧每天完整的睡眠資訊,因為我跟小朋友一起睡的原因,透過圖表我可以知道小朋友晚上起來吵的時間點,我也能藉由連續幾天的睡眠資訊來調整自己的作息。

我的設備、智慧鬧鐘、智慧喚醒、實驗室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透過右上角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設定符號來設定更多功能,燈號的可以自己選定顏色,這點還頗不賴的,雖然說我不常看到燈號亮起。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智慧喚醒功能可以讓你在起床時間前 30 分鐘震動手環,讓你大概知道是幾點了,起床時也更加容易,此外還有三組智慧鬧鐘的功能,我覺得鬧鐘功能對手還來說頗加分的,有時候大家會聽不到有聲音的鬧鐘,但是會震動的鬧鐘很難被忽略!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實驗室功能頗好玩的,可以即時偵測跳繩與仰臥起坐的運動量,未來還有可能開發多種的運動,大家趕快選取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搞不好下一個統計的運動項目就是你選擇的。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

△ 實驗室的運動統計會即時更新運動資訊,運動結束後還會將您的運動資訊與小米用戶一起比較,有一種莫名競爭的感覺,也能當成督促自己運動的一種方式。

心得總結

小米手環有該有的手環功能,但是也被我抱怨了不少,不過被我抱怨的大多都是軟體可以所改善的,與其他智慧型手環相比,我相信小米手環所偵測到的資訊是足夠的,但是在於資料的呈現與分析還稍嫌不足,但是這不代表小米手環不好,以小米抄襲的能力還看,改善 APP 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對於小米手環還是看好的,就期待 APP 能夠更新的更完善。

總之,小米手環的確是很超值的智慧型手環,大家要入手絕對可以,但是希望大家要持之以恆,別因為太便宜而隨意地放棄使用。

小米手環:http://www.mi.com/tw/miband/

Mi Band Notifier 小米手環開外掛!自訂通知功能進化版,多彩 LED 燈號真實用

小米手環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小米手環 文章標籤

小米手環開箱評測,只要便宜大家都買單嗎?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