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歲打針、回台北又失控又暴走又暴吃!知道狗狗、電燈,還會搓搓手 1Y0M5D 1Y011D

周歲打針、回台北又失控又暴走又暴吃!知道狗狗、電燈,還會搓搓手 1Y0M5D-1Y011D

喬喬咩咩很嗨喲

1Y0M5D,中午和布布阿姨共進午餐,原本表現還不錯的,後來整個太開心,就有點失控!最近大概到了一點左右就很容易準備要壞掉,體力也未免消耗得太快了!

坐車回家時,在車上又一直雞雞叫,要媽咪摸來摸去才冷靜,然後就開始杜龜,可是要撐到兩點喝完奶才能午睡,媽咪只好像個瘋子一樣大吼大叫跟咪喬閒話家常,超累的!耳膜都要被自己震破了。

晚餐後把鼻媽咪帶咪喬去costco看看有啥好買的,上次超便宜的遊戲桌,竟然又便宜兩百塊!媽咪超想買的,但把鼻覺得家裡空間不夠大,實在不應該再增加大型玩具了!

然後媽咪又看到一台便宜的電子琴,想說咪喬最近很愛按按按,就給她一台琴讓她按個夠,但把鼻又覺得咪喬會把它整台拿起來摔壞,而且只有琴鍵只有黑白色,不像嬰兒玩具是彩色的。

原本把鼻媽咪想給咪喬再買一本很可愛的啵啵書,上次看到沒有買,因為家裡那一本農場圖案的咪喬不太會玩,但最近超會玩的,結果那一個圖案的都賣完了!

又想順便看看有啥便宜的衣服,結果也還好,最後只買了一件冬天的鋪棉睡衣交差了事。

到食物區把鼻拿了一盒布丁,咪喬一發現是冰冰涼涼的東西,馬上就把自己對折撲上去,然後喜孜孜地一直給人家kiss,最後還整盒拿起來擁入懷裡,是在演瓊瑤嗎孩子?

從此之後就把布丁占為己有,到結帳櫃檯時,布丁被把鼻拿走,直接在櫃台大崩潰!結完帳重新拿回布丁就抓得更緊,超怕再度被搶走的!真的可以再誇張一點!

咪喬的衣服很多都是從三四個月穿到現在,以前覺得鬆鬆的,默默的就變超緊繃,哈哈,小傢伙真的有在長大!有些衣服頭都快塞不下去了!

最近常常被大家說咪喬的衣服褲子也太緊繃了,但媽咪覺得咪喬穿超小超緊的內搭褲一整個好可愛!有一種橄欖球員的感覺啊!加上很愛暴衝,形象很一致,媽咪很滿意。

不過差不多該來給咪喬買一下冬天的衣服了,雖然說之前的冬衣有些還可以穿,但可能又要被大家笑說超緊繃,媽咪整個就是省錢一姐,把鼻也是個省錢一哥來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午稍微慢了一點吃飯,還好沒有失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布布姨專程來陪喬喬吃中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餅乾可以再醜一點)

喬喬咩咩很嗨喲
(更醜的馬上來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張頭的比例好大,加上笑臉有點詭異,好好笑)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乖乖地坐在推車上,都不會亂爬頗乖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本一直都坐著好好的,布丁一來馬上對折趴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整個拿起來擁吻)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結帳也要自己拿,後來到停車場都是自己抱著,是有那麼愛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有單眼雙眼皮ㄟ!!!)

1Y0M6D,睽違了半年的預防針終於又來了!哇哈哈哈!咪喬在診間外面開心遊走的時候,把鼻居然說:『盡量笑啊!等下就笑不出來了!』把鼻真的是超壞的!

今天打的是德國麻疹和水痘疫苗,護理師阿姨動作超神速,第一針打下去整個就是殺她個措手不及,咪喬傻傻的唉了兩聲,第二針再來,咪喬就壞掉了!忍過了第一針,還是忍不過第二針啊!

在醫院的時候咪喬其實都還頗自在的,但每次進去診間看到醫生阿伯好像就會感應到有壞事要發生一樣,張個不停,越大越難控制!

好久沒量身高體重,目前是8.8kg、75.5cm。

早上起床時被媽咪發現咪喬的左眼跑出雙眼皮!天啊!老天爺終於要把雙眼皮送給咪喬了嗎?雖然說睜開之後兩隻眼睛還是一模一樣大,但有雙眼皮以後很好畫眼影耶!←一整個擺錯重點,但這是媽咪的切身之痛好嗎!但是到晚上好像就有點找不到雙眼皮了…,老天爺在跟媽咪開玩笑嗎?

晚上把鼻給咪喬加菜,好久好久沒吃地瓜了!曾經一度為地瓜痴狂,副食品不好好吃,地瓜再多都吃!突然又有一天對地瓜沒興趣了,一直到現在,應該也有兩三個月囉!再度看到把鼻拿地瓜馬上有反應,一直給把鼻催催催,坐立難安!第一口塞太大口還有點卡在食道的感覺。

咪喬最近很煩,每次下大床墊都用『走』的!明明就還不太會下階梯的動作,也知道會跌倒,但總是要很順暢的走去跌倒…,真的是很不怕摔的小孩。

好像越來越知道大人在說啥,這幾天早上,媽咪一進房間就會很開心地大叫『媽媽』!把鼻就很吃味兒,問咪喬『那你有沒有叫把拔』,然後咪喬就叫『把拔』!有時候還會突然指著ㄅ子大叫『巴』!但最厲害的還是『抱抱』!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底有什麼意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到出生的醫院,現在已經是大小孩走來走去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躺著吃餅乾也太爽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認真地波書)


(一歲第一次打針,一次就挨兩針!)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打包行李中,連自己都進去了)

1Y0M7D,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回新北阿公阿嬤家,照慣例,把鼻媽咪忙著整理行李時,就是咪喬搞破壞的時候,不過現在行動越來越自如,就不像之前找不到把鼻媽咪陪玩就一直抓狂大哭,可以自己到處走來走去看大人在幹嘛,然後不斷把收進行李箱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拖行,最後還把自己都裝到行李箱裡面...。

睡到休息站吃副食品時其實還蠻順利的,大概也餓了,比平常晚了一個小時才吃,加上可能有睡飽飽,心情很飛揚,但再次出發時就有點難搞了,坐著沒事做就開始胡鬧這樣,一下子和媽咪玩不見的遊戲笑得超開心、一下又渾身長蟲雞雞叫、一下又拿著玩具笑瞇瞇、一下又把東西全部亂丟。

雖然不常回新北家,但對環境好像已經有認識了,很快就一副自在樣,也不太會怕姑姑的狗狗,通常都是狗怕小孩才對!哈哈!在廚房客廳走到哪就翻到哪,阿嬤跟在後面一直收拾!現在真的很像龍捲風,破壞力超強!

從下午一點半左右到六點都沒睡覺,一副很累的樣子但還是在房間客廳到處摸,把鼻媽咪超擔心等下的飯局咪喬會大爆炸,還好把鼻背著一邊走路,咪喬就默默的睡著了,在擠來擠去的捷運上把鼻還被一個阿姨讓座!真的是大大感謝!

咪喬一路睡到餐廳才醒過來,看到老陳老楊老劉三位阿姨很開心,還被說妳女兒真~的很活潑這樣!不過今天真的有點開心過頭,開心到克制不住的尖叫了幾次,所以就一直被把鼻帶出去放風。

到餐廳前的小小補眠似乎無法補足整天坐車的疲憊,回家的時候幾乎一路都在發脾氣。

今天晚上的睡覺狀況比之前幾次好一些,雖然還是混到快十二點才睡,還故意丟奶嘴出來想要引起我們注意,但至少沒有一直雞雞叫,也比較快就躺著滾來滾去。

希望接下來幾天也可以順順利利!

喬喬咩咩很嗨喲
(第一輪睡翻,第二輪開始吵鬧鬧!車子速度好像飛快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抱枕頭很開心,表演了好幾次)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家裡走到捷運站就睡昏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來掛在身上那麼好笑,難怪會被讓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餐廳終於睡醒,完全茫然的狀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京站逛大街走來走去,就是超級開心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程時已經很累了,但是還是對於捷運保持好奇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台北天氣比較冷,戴帽子比較不會反抗了?)

1Y0M8D,今天有很重要的任務,所以一定要讓喬喬睡飽不能失控,不過在台北還是早早就醒來吵,而且台北的夜晚真的很冷啊~不知道喬喬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冷了沒有?

今天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去拍影片!是什麼影片呢?就先神秘啦~我也很期待成果,雖然主角是老爸、老媽,但是喬喬的畫面應該也是會有的!一開始先拍攝喬喬的戶外景,整個爆走很難控制,很愛亂亂跑,而且呼喚不一定會回來,真的很可怕啊!

後來拍攝室內景,喬喬就一直在別人家翻箱倒櫃,很開心很自在地走來走去,現場都是陌生人也沒有害怕,還會很開心地對著別人笑,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喬喬已經累到瘋瘋的,拍攝結束後趕快就打包回家,回程車上瞬間就睡著了!

晚上出門時媽咪在車上教咪喬新招,搓搓手,看媽咪搓搓手覺得很好玩,就自己也搓搓手,感覺很開心,媽咪考試拍拍手和搓搓手,可以分辨的出來,跟著指令做動作,真的很好笑!

晚上回家時喬喬在車上已經睡著了,想說先讓阿嬤抱上樓,爸爸媽媽就去找車位,喬喬到家裡樓下就醒來,發現爸爸媽媽不在整個開始大哭,一直哭著叫媽媽,阿嬤怎麼安撫都沒有用,求救隔壁的嬸婆反而哭更慘,最後只好開啟卡通影片來吸引喬喬的注意力,才好一點點。

等到媽咪上樓時喬喬已經冷靜了,但是可以看的出來眼睛鼻子都紅的,阿嬤和媽媽說剛剛哭鬧的情形時,喬喬突然又大哭了起來,馬上急著要媽媽抱,好像很可憐的樣子。晚些阿公回來給阿公抱也不要,和早上陌生人都給抱的情況有天壤之別。

洗澡時阿公拿了一個小罐子給喬喬玩,終於在台北可以好好洗澡了,不然之前在台北都是隨便洗洗,不過當準備包起來時一整個大抓狂,玩罐子的興致被打斷,一整個就是玩樂不能被打斷的小朋友。

晚上為了預防喬喬在餐廳失控,一直給她吃吃吃,真的肚子吃很大一個,但是到晚上喝奶時卻超急得,亂摸亂拉的扶了床邊的桌子,突然間我們聽見了大哭的聲音,喬喬已經被壓在桌子底下,只有看到桌子外面有兩隻腳丫丫,真的超級慘烈的,喝奶時眼眶還含淚。

半夜爸爸媽媽下樓吃消夜,回來時發現喬喬旁邊停了一隻蚊子,吸血吸得飽飽飽 =.=,還好遊戲床是有附蚊帳的,馬上給她包起來~上面再蓋上一條大毛巾,好像也比較好睡一些。

家裡有也有一隻狗狗,看來喬喬已經明確的知道什麼是狗狗了!不過要摸狗狗都被阿公阿嬤阻止~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手指頭一直很有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爆走的喬喬難以控制,攝影師抓不到鏡頭,這時候餅乾派上用場)

喬喬咩咩很嗨喲
(神秘的拍攝現場)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上車整個睡到歪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高檔餐廳一直丟兒童餐具,巨大的聲響讓我們快要發瘋了一直和服務生說不好意思)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時手上有東西玩就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因為一直丟餐盤也不是,只好吃餅乾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餐巾也派上用場,以為在玩不見的遊戲,一整個很開心)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戴帽子超開心的!但是真的帽子又不給帶,奇怪的小孩)

1Y0M9D,在新北家第二晚終於比較好睡了

一大早哭醒被抱到大床還是可以繼續睡,後來又被把鼻丟回小床,媽咪在擠奶,咪喬躺著發呆了一個多小時,把鼻才甘心起床準備奶,咪喬好像被關了多久一樣,超急的,瘋狂催促把鼻動作快!

看來平常和把鼻睡已經對把鼻賴床很習慣了,就算多吵多滾來滾去對把鼻拳打腳踢,把鼻還是可以睡到十點多才起來準備奶,所以練就了一定要等把鼻起床才有奶喝的功夫,只好一直躺著發呆。

中午和阿嬤一起去吃飯,阿嬤準備了好多道具給咪喬打發時間,有鑒於咪喬前一天晚上在餐廳稍微失控,還丟美奈皿餐具好幾次,超大聲,阿嬤準備了軟一點的杯子和紙碗,效果果然很好,雖然媽咪撿得很累,但至少安靜很多,也讓咪喬很忙不會一直想起來要雞雞叫。

媽咪拿紙碗給咪喬戴帽子,原來很討厭頭上有東西,但看到媽咪也戴好像覺得很好玩,就不排斥讓媽咪戴,後來還搶著要自己戴,希望哪天也能像屁桃姊姊一樣被誇獎說好漂亮就願意被戴墨鏡和髪飾。

下午一家三口全睡昏,咪喬最後一個醒來,睡醒時完全沒有張張,還露出很滿足的微笑!開開心心被把鼻抱下樓,原來很high地往客廳衝,突然看到不太熟悉的阿伯馬上大迴轉直撲把鼻懷裡!有這麼誇張嗎?不過稍微認識一下就沒事了。

後來去隔壁叔公家玩,一開始也是超怕生,叔公給咪喬柿子和橘子之後就跟人家很好,被抱上樓也沒關係,還在叔公家自顧自的逛大街,最後自己留在叔公家也無所謂這樣!

最近咪喬跟別人熟悉的時間越來越快,就算一見面很怕生,但很快就能卸下心防,對環境也是,看來適應力有進步不少。

想當初半歲左右對把鼻媽咪以外的人幾乎都超排斥的,慢慢對常見面的人例如阿祖外婆和一些阿姨阿伯叔叔之類的會比較友善,現在又更放得開了,矜持大概就維持個三五分鐘。

昨天疑似知道狗狗為何物,今天證實果然知道!一到客廳看到狗狗馬上就指著說「狗」,問她好幾次狗狗咧?也都會轉頭去找,看來有活生生的物體擺在眼前,比看著小書本的圖案教她效果要好太多了。

之前媽咪想去的動物園之旅,說不定把鼻會開始覺得可行囉!

晚上睡覺持續給咪喬穿防踢被,把腳ㄚㄚ沒收好像比較願意乖乖躺好慢慢入睡,其實也沒有願意,而是不得已,哈哈,沒辦法,現在已經有固定的睡覺模式,來新北家三個人塞在同個房間就會干擾咪喬的睡覺模式,沒收腳ㄚㄚ有點壞,但至少能讓咪喬作息正常一點點。

最近很迷戀玩小罐子,今天洗完澡邊讓媽咪擦乳液邊玩小罐子,不知道是想蓋好蓋子把它旋緊還是怎麼,總之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整個就大抓狂,把罐子丟出去三次,這傢伙真的有點誇張,脾氣大又不認輸,有一種牌品不好的感覺,跟媽咪玩瑪莉歐賽車必玩到翻臉的樣子差不多。

昨天大腿被小桌子壓到的地方淤青了,自從上次從新北回台南,在車上被ㄅ子抓一條很慘的傷痕之後,最近又多了很雞婆的把外婆家狗罐頭搬來搬去砸到自己腳背、以及這次自己扳倒小桌子壓到大腿的事件,左腳還真是多災多難,腳背、小腿、大腿各一條傷痕,好像被鞭打。

喬喬咩咩很嗨喲
(想要自己戴帽子看看)

喬喬咩咩很嗨喲
(玩樂中突然被媽媽踢到椅子,一整個突然有點嚇到,要哭要哭的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睡超級好,睡醒時有滿足的笑容)

喬喬咩咩很嗨喲
(肥胖父母的朦朧美)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治療蚊子咬的痘痘貼)

1Y0M10D,終於要回台南啦!回台北四天全家都累翻了!打包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比預定時間慢了一個多小時才出發,還要先去 IKEA 補貨,不過喬喬一上車就睡著了,就爸爸喬喬ㄅ子待在車上,媽媽一個人開心採買去,買了紅蘿蔔、彩色的碗、餐盤、杯子、套套杯,還有鰻魚洗澡玩具與小板凳,一整個大豐收。

接著為了彌補爸爸的工作失誤,跑去微風順便吃午餐,只有半份副食品一路撐到回到家,回程前半段都在睡覺,後半段剩 100 公里都醒著,大概有 50 公里都在哀哀叫,一路哀回家~應該是肚子超餓的吧!回到家馬上喝奶乾杯,晚上副食品也吃光光,長途真的累壞囉~

飯後去賣場走走,回到家時已經在車上睡著了,還好吵起來洗澡沒有失控,洗澡喝奶後結束了疲憊的一天!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逛賣場時還很有活力)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到家已經睡到翻掉,還好晚上還是很好睡)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會兩隻腳都擺在火車上了,似乎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1Y0M11D,今天阿祖居然在媽咪面前直接上演『小孩跌倒、大人打地板』的戲碼!完全就是個大NG!馬上被媽咪制止!平常咪喬跌倒,大人忍不住一直驚呼,雖然把鼻媽咪很不希望這樣但也就算了,不過作勢要打地板來安慰小孩實在是太誇張!完全無法接受啊!

不過還好阿祖看咪喬拿著一包餅乾跑來跑去,有先問媽咪是不是可以給咪喬吃,沒有直接拆來給咪喬。

滿一歲之後,醫生說已經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BUT現在食安問題還沒結束,我們又大多是外食,要給咪喬吃實在怕怕的,但有慢慢讓咪喬嘗試一些,例如味噌湯裡的豆腐、茶碗蒸這種比較入門款的食物,咪喬還不習慣有調味的東西,幾乎都會吐出來,要多試幾次才稍微接受。

把鼻媽咪對咪喬的食物目前還是有管控,尤其是垃圾食物和非必要食物這兩類,前者完全杜絕,後者則是有挑選的品質比較好的,也不會在非必要的時候拿出來引誘咪喬或故意逗她,希望還是可以減少用食物來討好小孩的機會。

最近副食品食量似乎有稍微增加,之前餵到一半就會開始閃躲,現在可以餵到快光光才不想吃,也常常直接吃光光!超棒的!慢慢的有在進步!甚至還會催我們快餵快餵!餵咪喬吃飯=超痛苦這件事,希望能越來越改善。

這幾天咪喬在吃飯時偶爾會指著電燈,媽咪跟咪喬說那是電燈,還真的有記得耶!今天問了咪喬幾次電燈呢?都會抬頭看天花板,還企圖要學大人說電燈,厲害厲害!但為啥整張臉依然就只學會鼻子咧?

下午展現超驚人的活動力,阿祖完全無法讓咪喬冷靜下來,頻頻搖頭說這傢伙也未免太好動了吧!後來咪喬開始歪來歪去,就被把鼻丟去睡覺,阿祖很愛在咪喬快睡著的時候跑去偷看,然後咪喬原本快嗝屁了一聽到門被打開就會彈起來,阿祖就自以為可以很順理成章的把咪喬抱起來這樣,但算盤被把鼻發現當然立刻被制止,把鼻媽咪已經算是摸透咪喬的作息了,體力好要暴衝就去暴衝,但該休息時還是要好好睡一覺,否則累到瘋掉了痛苦的是咪喬和我們啊!

今天表演了搓搓手給阿祖看,被誇獎完之後雙手抱胸走掉,一副很神氣的模樣,好好笑,不知道哪天會出現小老頭手背在背後的姿勢,好期待。

晚上把鼻去剪頭髮,媽咪和咪喬在客廳玩,咪喬聽到把鼻回家開門的聲音,馬上超開心的跳起來,喜孜孜的準備迎接把鼻,沒想到一看到把鼻的那一個瞬間,整個大變臉!笑容凍結,變得很疑惑的樣子,想說您哪位?超級好笑的!把鼻馬上衝過來抱咪喬,咪喬應該是知道這是把鼻啦!很嬌羞但沒有拒絕,可能覺得哪裡怪怪這樣!哈哈!

晚上哇咧阿伯和YULA阿姨來玩,咪喬又不知道在耍什麼三八,一直躲躲躲,但又一直笑笑笑,明明就很熟了,還老是在裝嬌羞!超沒音樂細胞的媽咪今天在哇咧阿伯的指導之下,終於會彈DO到SO的烏克麗麗,以後就可以和把鼻一人彈玩具鋼琴、一人彈烏克麗麗合奏小蜜蜂了!希望哇咧阿伯下次給媽咪的曲子都只有五個音就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祖看著喬喬無止盡超級有電力的持續跑來跑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與老爸剪髮前的合照,剪髮後一整個不認識了><)

周歲打針、回台北又失控又暴走又暴吃!知道狗狗、電燈,還會搓搓手 1Y0M5D 1Y011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周歲打針、回台北又失控又暴走又暴吃!知道狗狗、電燈,還會搓搓手 1Y0M5D 1Y011D 文章標籤

周歲打針、回台北又失控又暴走又暴吃!知道狗狗、電燈,還會搓搓手 1Y0M5D-1Y011D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